注册

一个魔法世界


来源:凤凰旅游

格子裙、威士忌、悠扬的风笛……世人谈起苏格兰,脑海里总会跳出此类公式化的文化象征。实际上,拥有“北方雅典”美誉的苏格兰,其魅力绝不止于此。而苏格兰的

格子裙、威士忌、悠扬的风笛……世人谈起苏格兰,脑海里总会跳出此类公式化的文化象征。实际上,拥有“北方雅典”美誉的苏格兰,其魅力绝不止于此。而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在拥有悠久历史的同时,不缺富于美感的文艺气质,又兼具魔幻灵异的俏皮风情,还倚靠着一片壮美开阔的苏格兰高地。无论你是何种风格的旅行者,在爱丁堡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今天,就让凤凰旅游带着大家前往爱丁堡,在一片熟悉的风笛声中,带你领略苏格兰另一种缤纷神秘的风情。

文:Muse

想要爱丁堡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爱丁堡”即可收取。

爱丁堡

“别担心,”韦斯莱夫人说,“你只要照直朝第9和第10站台之间的检票口走就是了。别停下来,别害怕,照直往里冲。”

1997年6月,《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本小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书中初识魔法王国的哈利勇敢地冲进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如今一晃整整20年过去,《哈利·波特》系列早已完结并且成了红遍全球的魔幻巨制。如果你也曾被书中奇幻精彩的世界打动,在20年后的今天,是否考虑在《哈利·波特》的“故乡”爱丁堡勇敢开启一次属于自己的“魔幻之旅”?

在爱丁堡开启一次属于自己的“魔幻之旅”吧

爱丁堡,一座拥有厚重历史的古老城市。初到此地的游人会错觉自己走入一场中世纪戏剧的宏伟布景,沿街排列的尽是写满时间印记的尖塔和城堡,古典石柱随处可见,中世纪时代的房屋也绝不稀奇。

爱丁堡

同时,这里又有着无数令人期待的文艺展览、艺术表演,每年夏末的艺术节更是一场吸引全世界艺术爱好者前来朝圣的盛会。

文艺的爱丁堡

倘若在这里多逗留几日,耳边听到城市里世代流传的传奇和奇闻,配上奇幻色彩浓郁的街道,又让爱丁堡蒙上一些神秘奇幻的面纱。当然,爽快一点的旅行者或许会一头扎向高地的郊外,在壮阔的天地间享受更加狂野的旅行……

奇幻的爱丁堡

的确,爱丁堡的魅力绝不是一两个词语就能概括。今天,就让凤凰旅游带着大家前往爱丁堡,在一片熟悉的风笛声中,带你领略苏格兰另一种缤纷神秘的风情。

狂野的爱丁堡

一、一个魔法世界

2017年,注定是一个世界哈迷举世同庆的年份,作为小说诞生地的爱丁堡,自然是最值得一游的朝圣地。在人头攒动的大象咖啡馆里、在传奇的阿尼克城堡里,甚至在暮色朦胧的爱丁堡街头,踏上寻找魔法王国的旅程,你会在这里找到无数“麻瓜”不可见的魔法世界的蛛丝马迹。

《哈利·波特》系列

| 寻踪哈利·波特

相信不少人会把著名的大象咖啡馆作为奇幻观摩的起点站。当年的J·K·罗琳和大象咖啡馆都没有料想到,多年以后自己会因为一部小说红遍全世界。

大象咖啡馆

当J·K·罗琳还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作者时,供应咖啡香气和舒适座椅的大象咖啡馆是她钟爱的写作天地。这位天马行空的女士时常在咖啡厅耗上一整天,透过玻璃窗向外眺望,远方火山岩顶的爱丁堡城堡在苏格兰清晨的雾气里隐约可见。天边似乎有乌鸦飞过,或者是异世界里骑着扫帚前来拜访的魔法师?猎猎风声里,似乎有黑袍在风中飒飒作响?

大象咖啡馆

哈迷的热情甚至燃烧到最私密的洗手间,这里没有藏在盥洗室里的桃金娘,有的是遍布着粉丝留言的涂鸦墙面,如今早已是咖啡馆里必去观摩的著名景点。如果受不了咖啡馆的喧嚣,其实仅隔一条街的距离,一间Spoon Café是罗琳创作《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常去的另一家咖啡馆。步行5分钟不到,却可以从容地喝上一杯咖啡。

如果走过爱丁堡城堡门前的广场,记得停下来远远看一眼乔治·赫里奥特学校的全貌,毕竟这里被罗琳女士看做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在现实世界里的翻版。对学校虽只能匆匆一瞥,但是以上遗憾在阿尼克城堡都能得到弥补。比起大门紧闭的乔治·赫里奥特学校,修建于1100年的阿尼克城堡或许更符合众人对霍格沃茨的幻想。古老坚实的城墙后,是哈利第一次骑着扫帚飞行的地方,资深哈迷来到这里,一眼便能认出主角们上魁地奇飞行课的草地。

阿尼克城堡

得益于爱丁堡古老的历史和迷人的文化,整座城市都四溢着奇幻的浪漫主义色彩。所以即便不去任何景点,维多利亚街上五彩斑斓的店铺便足以让你产生“迷失对角巷”的错觉。在《哈利·波特》的设定中,对角巷遍布着稀奇古怪的魔法店铺,作为场景灵感来源的维多利亚街则充满了特色小店,在90年代还有过一间苏格兰皇家银行,地理位置与书中精灵银行古灵阁在对角巷所处的方位一样。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