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座皇家古城


来源:凤凰旅游

二、一座皇家古城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是一座厚重的老城,悠长丰富的历史可以追溯至青铜时代,还与苏格兰及英格兰的皇室有着万般牵连,爱丁堡也因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遗产。在爱丁堡城堡之巅,回看战火硝烟

一座皇家古城

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是一座厚重的老城,悠长丰富的历史可以追溯至青铜时代,还与苏格兰及英格兰的皇室有着万般牵连,爱丁堡也因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遗产。在爱丁堡城堡之巅,回看战火硝烟蒙太奇般展现;在荷里路德宫中,感受厚重沧桑的历史风物……

爱丁堡历史悠久

| 皇家一英里的两端

来到爱丁堡,有一处景点是你无论如何也不会错过的,那便是与这座城市同名的爱丁堡城堡。在苏格兰语中意为“斜坡上的城堡”,爱丁堡城堡占据着城市的制高点,因此无论在市区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它。

爱丁堡城堡

城堡有着15个世纪的历史,是整个爱丁堡甚至于苏格兰的精神象征,历史悠久的圣玛格丽特礼拜堂、苏格兰王冠和权杖,以及富有传奇色彩的命运之石都在这里展出。

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最大的魅力之一,便在于它历经的岁月。这里曾是苏格兰国王和女王的居住地,也是英国女王的夏季行宫之一。政治连姻、争权夺利、硝烟战场……无数唏嘘往事在这里上演,高耸的石砌城墙见证了英格兰和苏格兰历史更迭的波澜。

爱丁堡城堡

所以来到这里,你应该走进那间传奇的礼拜堂,听听苏格兰王后圣玛格丽特如何促进苏格兰走向文明;或者为两座守卫城堡的雕塑——维多利亚女王时期苏格兰最伟大的英雄:威廉·华莱士和罗伯特·布鲁斯——停停脚步,毕竟一位是苏格兰独立战争中领导反抗武装力量的英勇骑士,另一位则是带领苏格兰人打败英格兰军队的苏格兰国王。

苏格兰威士忌

当然,如果你是酒精爱好者,还要记得前往城堡入口处坡道边的威士忌博物馆品尝不同风味的威士忌,让酒精瞬间温暖你的身躯。

在爱丁堡城堡俯瞰城市

如果时间安排得当,在城堡高处俯瞰了皇家一英里,接下来不妨直接走上街道,一路向东穿行便是皇室钟爱的荷里路德宫。有着苏格兰最美皇宫的称号,荷里路德宫自然极尽奢华,宫殿自古便是苏格兰皇室的住所,到了今天,英国女王前往苏格兰也将这里作为下榻的官邸。

荷里路德宫

| 老城里的郊野

在荷里路德宫不远处,有一座荷里路德公园,也是亚瑟王宝座的所在。这里曾是皇家狩猎场,如今为居民在城市中央提供了650英亩壮观的高地美景。著名的亚瑟王宝座位于公园中央,是一座古老的火山。在这里最好按着皇家悠闲的节奏漫步,期间你会遇到天鹅湖、小教堂……

亚瑟王宝座

沿着满是芦苇的小道上山,半坡上吹着苏格兰的清风,远处山谷里间或飘来悠扬的苏格兰风笛,一如电影《One Day》里经典的浪漫场景。实际上,荧幕中的情节几乎便是亚瑟王宝座的日常,山坡上总有依偎着吹风的年轻恋人,或者互相搀扶前行的年老夫妇,还有在山野间奔跑的孩子。

荷里路德公园

日落时分的亚瑟王宝座还有新的惊喜,或许由于纬度较高,在这里时常能守到爱丁堡傍晚的炫彩天空:金色、玫瑰色、粉红色……不同的色调随机变化。等到太阳躲进罗斯福大桥边的山脉里,王子街上华灯初上,夜色中的城市披上一层迷离的光。

华灯初上的爱丁堡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