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斯塔纳:意气风发的面孔以及更大的发展空间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哈萨克斯坦,绝对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中亚国家。这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倡之地,是“一带一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环。它与中国共享1533公里的共同边界,随着

哈萨克斯坦,绝对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中亚国家。这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倡之地,是“一带一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环。它与中国共享1533公里的共同边界,随着航线、铁路、公路的开通,两国旅游互访日渐频繁。

今年落户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世博会期间,阿斯塔纳航空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缓解了签证难办的困境。

想领略中亚独特的文化和生活,不妨从这个曾经丝绸之路北支线上的明珠开始。

本期凤凰旅游全球GO,我们一起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领略这个天马行空的中亚城市。

图文:许玥

想了解哈萨克斯坦新旧首都阿斯塔纳及阿拉木图3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哈萨克斯坦”即可收取。点击下方链接可收看哈萨克斯坦专题及直播

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36.shtml

意气风发的面孔以及更大的发展空间

哈萨克斯坦由131个民族组成,不同模样特征、不同信仰的人们共同构成了哈萨克斯坦的前景。

因为种族的多样化,当地人的节假日也纷繁多样。在这里,你常常能见到不同宗教的人们共同庆祝彼此的节日。在阿斯塔纳的一个街区里,你会看到东正教堂、清真寺和犹太教堂就在相距不远的地方。现代建筑的设计也尽量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千禧中轴线的两旁,既有线条优美的Art Deco风格建筑,也有韩国人兴建的外形中规中矩,却配置了智能化设备的高档公寓。

有人说,阿斯塔纳实际上是表现哈萨克斯坦发展的一个符号,同时“在相当程度上,这座新兴城市更是国家领袖带领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和整个社会通往‘光明大道’的象征”。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里的许多现代建筑都极尽夸张之能事。

阿斯塔纳

城市公园里,由纳扎尔巴耶夫带头种下的小树苗已经长高,没有人再质疑20年前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为什么选择了这个沼泽遍地,冬天气温常常低于零下40摄氏度的“白色坟墓”作为新首都。如今,这座年仅20岁的城市,有着意气风发的面孔,尽力对外展现自己的多样和包容。

“我们还有13年的时间继续建造这座城市,未来,我们还会种植更多的植物,来减少城市的风沙和寒冷。”当地人憧憬着,当这座城市在2030年实现目前的建设构想时,他们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阿斯塔纳

究竟是什么使得城市伟大,又是什么使得它逐渐衰退?被称为城市“预言者”的美国作家乔尔·科特金总结道,占据神圣之地,社会秩序有条不紊,来自五湖四海的城市居民的多样化天性能够得到激发,城市才能兴旺发达。

这座在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慧眼和构思下迅速建立的城市,未来将如何坚持践行理想,无论是对当地人或是到访者,都是耐人寻味的议题。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