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童趣无限大 玩转童话王国


来源:凤凰旅游

童趣无限大 玩转童话王国

莱茵河,作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千百年来与欧洲共生共长。人们在河流沿岸筑起华丽的宫殿尊宇,树立坚不可摧的高墙壁垒,兴修虔诚的耶和华应允下的教堂,由自此也养育出欧洲万千城市。所以,想要寻求一次非凡的欧洲之旅,乘上游轮沿着莱茵河道悠游一次大概便足矣。

迎着徐徐微风近距离领略两岸梦幻如童话的景色、宏伟的教堂、古老的建筑、摩登的都市、美酒遍地的庄园……无论是孩子、父母或伴侣,都能找到各自的归属。眼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一次省心省力、适合全家同游的欧洲行充满了十足的诱惑。今天,就让凤凰旅游告诉你怎样带着一家人,在游轮上看遍风情多样的莱茵河。

文:潘那白

想要莱茵河游轮行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莱茵河”即可收取,其他游轮出行推荐,回复“游轮”查看。

莱茵河

“天色晚空气凉,莱茵河静静地流淌;落日的光辉照耀在山顶端。那最美丽的少女,坐在上边神采飞扬; 金黄的首饰闪烁银光。”

法国著名历史学家费弗尔曾说:“整个欧洲没有一条河能与莱茵河媲美。”

千百年来,莱茵河在欧洲文明的发展史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自瑞士阿尔卑斯山流淌而下,西北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德国和荷兰,最后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莱茵河流经之处,从不缺引人入胜的历史传奇和摄人心魄的风光美景,河流犹如一条血脉,承载了沿途国家和民族的经济、文化、艺术、历史和自然。

莱茵河畔的多样风情

如果说有什么出行方式可以最舒适便捷地看到一个多样立体的欧洲,那么泛游莱茵河应该算得其中一种。乘上一艘内河游轮,通过这条划过西欧心脏的河流游弋欧洲,一路可以感受荷兰的风情万种、法国的优雅浪漫、德国的沉稳内敛和瑞士的冰天雪地。

莱茵河

而这样的慢旅行,因为有了莱茵河的串联,也省去了出行前事无巨细的路线策划,以及沿路酒店交通的费用。对于一家人来说,既能带着孩子穿越到欧洲各地梦幻的童话世界,又能陪着父母膜拜莱茵河畔丰厚的人文历史与艺术经典,还能与心爱的另一半沉醉在浪漫多情的欧洲小镇、摩登都市。在小长假即将到来之前,凤凰旅游告诉你怎样带着一家人,在游轮上看遍风情多样的莱茵河。

一、童趣无限大玩转童话王国

莱茵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沿途经过无数浪漫村庄、葡萄园、中世纪城堡,如果现实中真的存在童话世界,那么一定就在莱茵河沿岸。带着家中可爱的宝贝一路前行,如同翻开枕边的童话书,故事里的木屋、森林、雪山纷至沓来,任谁都要被激出无限童心。

童趣无限大玩转童话王国

| 童话里的插画—小孩堤防

自莱茵河入海口逆流而上,首先踏上风车王国荷兰。风车向来被看做荷兰的标志,也正是因为风车,让荷兰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童话世界,而鹿特丹的小孩堤防,更是把荷兰风车的梦幻演绎得淋漓尽致。这里共有风车19座,每一座都曾在荷兰的画册中出现过。转角处贩售木鞋的摊位,让人不禁猜想,穿上这双童话世界里的木鞋,是否也能发现藏在森林里的糖果屋、邂逅美丽善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小孩堤防上的木鞋

小孩堤防的风车不仅为充满童心的人们提供一处造梦地,还实实在在地守护着这片土地。据说在1421年,正是这些风车为这处乐园挡住了洪水的侵袭。故事到这里并未结束,随着风暴一同漂来的还有一个木制摇篮,当地居民把摇篮捡起时,发现其中熟睡着一位婴儿,“小孩堤防”的名称便由此而来。

小孩堤防

| 湖畔童话—琉森

循着莱茵河,在游轮之旅的第九天抵达瑞士境内,一眼遇见湖畔边的童话世界琉森,在莱茵河的源头与鹿特丹遥相呼应。

琉森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是瑞士琉森州的首府。幽静的琉森湖倚靠着壮美的阿尔卑斯山,沿湖一路前行,河畔的古城从身边缓缓退去,祥和而静谧,超凡而脱俗,宛如仙境。在湖畔飞过的白天鹅,正如童话故事里走出的精灵,它们在湖面上缠绵地嬉戏,两两依偎而行,用它们的语言低语歌唱。

琉森

| 坠入凡间的天使—少女峰

传说天使来到凡间,在一座美丽的山谷里居住下,并且为它铺上了无尽的鲜花和森林,镶嵌了银光闪烁的珠链,还为它许愿说:“从现在起,人们会来亲近你,赞美你,并爱上你。”这座山谷,便是瑞士少女峰。

少女峰

登上少女峰前,还能乘坐一趟小火车,犹如穿越四季一般从绿地进入雪山。一路湖光山色、美景无数,手边源源不断供应着糖果和巧克力,仿佛被上帝捧在手中般,谁说不是闯入另一个童话王国呢?

少女峰

海拔3453米的少女峰站是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在白雪皑皑的山间,煮一锅奶香四溢的瑞士奶酪火锅,身体里的每一处脉络都被温热,呼吸着的空气仿佛也被浸泡出浓郁的芝士香气。

少女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