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威夷大岛:地狱与天堂的交汇之地


来源:凤凰旅游

夏威夷诸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名字就叫“夏威夷岛”,它比余下所有海岛加起来的面积还要大,所以夏威夷岛也被称为“大岛”。大岛上的公路发达,驾车横穿东西两岸也仅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大岛有两个主要的小镇,东岸的希洛(Hilo)和西岸的科纳(Kona),虽然都是在火山喷发后的黑岩和沃土之上,来这两个地方的目的却大有不同。

从火奴鲁鲁(Honolulu)机场去酒店的路上,两道彩虹悬挂于不远处的山尖上,对于夏威夷(Hawaii)人来说,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飘过一阵雨,然后便是虹。

难怪有人将夏威夷称为彩虹之州,每辆机动车的车牌上都有一道美丽的虹。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夏威夷四季的温度始终在20至30度之间,虽然南北几个岛屿略有不同,但相差确实不多,度假天堂说的便是如此。

本期全球全球GO,让我们一起走进夏威夷,感受它的“Aloha”精神。

图文:寒江

想了解夏威夷4日旅游路线,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夏威夷”即可收取。

作为美国唯一的群岛洲,夏威夷一直是作为度假天堂存在的。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这里的“Aloha”精神也常常为旅行者们所津津乐道。Aloha是夏威夷语,原是指爱慕、怜悯、再见、你好等意思。经过多年来的时光变幻,“Aloha”被作为一种复杂心理的代表,也称为Aloha精神。

Aloha精神通常被描述为在面对有压力的环境、场合甚至人物时,一种关心和接纳周围的人并尊重他们人格的心态。正是由于这种Aloha精神,夏威夷州有了它的官方昵称:“阿罗哈州”。

夏威夷大岛:地狱与天堂的交汇之地

由于地质原因造成的火山大喷发,夏威夷海域海水有着鲜明的特色,加之没有工业污染,让这里的水源十分洁净。没有浒苔等海藻的海边,没有任何气味,即使海风环起,仍旧没有半点味道,所以大海背了多么大的一只黑锅,说好的腥咸又哪里去了呢。

夏威夷

夏威夷诸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名字就叫“夏威夷岛”,它比余下所有海岛加起来的面积还要大,所以夏威夷岛也被称为“大岛”。大岛上的公路发达,驾车横穿东西两岸也仅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大岛有两个主要的小镇,东岸的希洛(Hilo)和西岸的科纳(Kona),虽然都是在火山喷发后的黑岩和沃土之上,来这两个地方的目的却大有不同。

来希洛的人多为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单是这个公园就比其他岛都大许多。园内适合人们去的地方都被清晰标出,驾车行驶在火山融岩间的公路上,满眼都是一种黑色的苍凉,瞬间有了种身处异星的孤寂感。融岩通道清晰可辨,走过漆黑的岩穴,似乎走过数亿年的光阴。有的火山口仍有少许清烟在缭绕,远远地观望,似乎能感受到曾经狂怒的残温。

夏威夷

这片黯然的黑色世界,仍有生命在灿烂着,红红的火山花有种说不出的凄美,当地人称这种火山树为Ohia Lehua。这个名称来源于一个传说,相传大岛是骄傲的火山女神的家园,她想要得到什么都没人能够阻止她,有天火山女神碰到Ohia被他俊美的外表迷住,但Ohia已经与Lehua成为夫妻,于是拒绝了火山女神。女神愤怒之下便用自己的魔力将他变成了树,永远陪伴在自己身边。于是Lehua去乞求神仙将自己变成了火山树上的花,让他们能够相守在一起。所以,有种传说火山公园下雨,就是有人摘了树上的花,是Ohia和Lehua在哭泣。

夏威夷

大岛每天要发生100多次感知不到的小震,论数量已足够密集,其中夏威夷火山公园的哈雷茂茂(Halemaumau)火山口最吸引人们的注意。在海拔两千多米的火山口,终日岩浆翻滚,即使是深夜的天空都能被映得通红,实为壮观。满月的时候最是浪漫,在哈雷茂茂火山口可以看到红红的天空和红色的圆月亮。

哈雷茂茂这样的火山口大岛上还有多处,不论以哪种方法亲近都是一种难得的体验。有探险爱好者,喜欢穿上特制的鞋徒步十几几公里,去寻找通红炙烤的火山岩浆,眉毛烤焦都不畏惧,这也是一种勇气。还有人喜欢夜间乘船,去寻找岩浆入海。如此,火红的岩浆日夜不停地涌向大海,遇水扬起阵阵蒸汽,再凝固成岩,所以说大岛的面积时时刻刻都在增大。

夏威夷

希洛是大岛上最大的镇子,来探索火山的人多会在这里停留。希洛镇的露天农夫市场是本地人最多光顾的地方,这里会出售新鲜水果、蔬菜、植物和本地手工艺品,逢周三、六全部摊位开放,被誉为夏威夷最佳的露天市场。夏威夷本土光牛油果就有80多种,没人知道能在这个光怪陆离的集市中能找到什么新鲜玩意。 

稍稍离开火山口,科纳便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度假客聚集在这里享受着美酒、佳肴和日光料理。科纳不仅是铁人三项的诞生地,还是一座王城,当年的夏威夷王国都城就在这里,数百年的教堂仍在,就在王宫的对面。1778年,詹姆士·库克船长最先发现了可爱岛,自此后,夏威夷诸岛的命运离原来的渔耕时代愈来愈远。

夏威夷

夏威夷王国在经历了七代国王后,最终在第八代时迎来了唯一的女王时代。自上个世纪50年代末加入美利坚合众国,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后,夏威夷人过上了平稳安定的生活。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各种夏威夷舞蹈,都是这位女王在位时创作和整理出来的。因此,夏威夷成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州,科纳也是美国唯一拥有王宫的城市。

大岛的科纳咖啡香飘全球,来夏威夷的人通常不会错过这次咖啡烘培之旅。大岛上大大小小的咖啡种植园有600多家,当地的咖啡农庄也会提供很多精致的咖啡体验。除了有人讲解咖啡的前世今生,还能现场用最古老的方法来炒豆。即使在大岛喝杯精酿啤酒,也有咖啡味道的啤酒可以寻到,于麦芽的绵香中,细觅咖啡丝丝的焦香,两种味道竟然配合得天衣无缝。

夏威夷

大岛便是这样的地方,常住民20多万,野猪却有100多万头,听上去虽不浪漫,却是特别真实。一边岩浆流淌入海,纪录光阴的纹路,由高及低,迴转弯延,来不及逃跑的树唯余一只白白的树根在那里,又是历经了怎样的沧桑。一边又是黑岩上的绿意盎然,融岩上的奢享岁月的静好。

想了解夏威夷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夏威夷”即可收取。

夏威夷4日游攻略

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夏威夷”

DAY1:北京乘坐夏威夷航空航班抵达火奴鲁鲁-古兰尼牧场-毕夏普博物馆-夏威夷钻石头山-Atlantis日落游船-入住夏威夷威基基海滩希尔顿度假酒店

DAY2:飞往大岛游逛希洛农夫市集-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科纳小镇之旅-凯亚乌霍乌科纳喜来登度假酒店

DAY3:飞往可爱岛-威陆亚河上漂流-Allerton植物园观赏神奇植物-威美亚峡谷欣赏绝佳的自然风光-寇基州立公园小径中漫步-入住可爱岛万豪度假酒店

DAY4:飞回欧胡岛-密苏里号战列舰纪念馆-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纪念馆-伊欧拉尼皇宫-乘坐夏威夷航空航班返回北京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