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芝加哥:文化圣殿与艺术天堂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文化圣殿与艺术天堂有了建筑做骨架,那么文化与艺术便是让芝加哥鲜活起来的血肉和灵魂,城市里密集分布的几十家博物馆、艺术馆、戏剧院等,都赋予了芝加哥丰富的内涵。正如余光中简洁有力的诗句,诚然,芝加哥是一

化圣殿与艺术天堂

有了建筑做骨架,那么文化与艺术便是让芝加哥鲜活起来的血肉和灵魂,城市里密集分布的几十家博物馆、艺术馆、戏剧院等,都赋予了芝加哥丰富的内涵。

“爵士乐拂来时,街灯簇簇地开了。而历史的禁地,严肃的艺术馆前,巨壁上的波斯人在守夜盲目的石狮子在守夜,槛楼的时代逡巡着,不敢踏上它,高高的石级。”

正如余光中简洁有力的诗句,诚然,芝加哥是一座活力四射的城市,从白天到黑夜,只要你愿意,可以24小时不停歇地体验五花八门的活动。不过,这里同样适合文艺安静的旅行者,各式博物馆和艺术廊将繁华都市隔绝在一墙之外,任你徜徉在另一处静谧天地。

芝加哥是一座文化圣殿与艺术天堂

毫无疑问,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是文化艺术之行中首选要去的,毕竟它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术展览馆之一,也是当今美国三大美术馆之一,就连门前守护着馆藏珍品的雄狮塑像也成了芝城的标志。这里被冠以“万国博物馆”的名号,收藏着30多万件珍贵的艺术品和工艺品,若能与专业人士共同前往,观看作品的同时了解其意义和故事,定会收获绝妙体验。不过美的语言无界限,相信当你邂逅诸如莫奈、梵高、高更、毕加索、达利、卡勒波特等大师的真迹之后,内心多少也能激发些许共鸣。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想要更加随意地感受艺术,不如去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里散步,这里鼓励人们将艺术融入生活,时常推出各类生动的展览,还欢迎所有人在公共区域进行自己的艺术表演,馆内花园和餐厅也都切实地展现着艺术在生活间灵动意趣的一面。

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如果需要更加有趣的科学启蒙,不妨考虑一次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的旅程,这里尤其适合带着孩子一同前往。它是西半球最大的科学博物馆,同时还是最受欢迎的综合性科普博物馆之一。入口处的大型沙盘和人造龙卷风瞬间就能点燃你逛博物馆的兴趣,还有美轮美奂的镜子迷宫、二战时期的真实潜水艇、横穿整个美国的火车线路模型……每一处展示区都提供丰富的互动体验,就连成人也会忘我地迷失在这间“科学游乐园”。

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

这些各有所长的博物馆与展览馆亮点不一,足够满足旅行者个性化的需求。加上它们位置集中,只要时间允许,甚至可以安排一场博物馆“串烧之旅”。不过稍安勿躁,除了加快脚程观展,还有更加惬意优雅的方式感受芝加哥的艺术气息。当夜幕降临,芝加哥街头各大戏剧院亮起耀目华贵的圈形灯泡,一场芝加哥百老汇(Broadway in chicago)的盛会即将上演。无论男女老幼,都愿意换上一身华服,精心装扮之后款款走进剧场。与欧洲歌剧相比,在芝加哥看戏更加随意,演员在舞台上尽情演绎,台下观众也从不吝惜情绪表达,艺术氛围浓郁的同时不缺热闹与轻松的情调。

当夜幕降临,芝加哥街头各大戏剧院亮起耀目华贵的圈形灯泡,一场芝加哥百老汇(Broadway in chicago)的盛会即将上演

| 芝加哥3日巡游

详细行程请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后台回复“芝加哥”

DAY1:登上威利斯大厦(Wills Tower),在Skydeck悬空观景台俯瞰芝加哥城——前往博物馆半岛,参观感兴趣的博物馆——前往当代艺术博物馆(MCA),在一楼餐厅用餐后参观博物馆——前往联合中心球馆看一场球赛

DAY2:参观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在芝加哥河上乘坐芝加哥建筑基金会第一夫人巡游(Chicago’s First Lady Cruises)——去玛吉•达利公园体验攀岩、滑板/滑雪、高尔夫等项目——前往CIBC Theatre看一场演出

DAY3:参观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前往海军码头(Navy Pier)游玩——最后的时间,可以将行程安排在壮丽一英里上闲逛购物

想要芝加哥的路线和美食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芝加哥”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