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天感受《音乐之声》取景地奥地利萨尔茨堡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奥地利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精彩的地方之一,低调、从容,还有恰到好处的奢华,其中又以萨尔茨堡更让人难以忽视,自然与文化在这里水乳交融。

莫扎特,还有那部留连于电影与现实之间的《音乐之声》,让萨尔茨堡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气息。许多年过去了,那些音乐、歌曲、和故事从未褪色,始终给人一种暖心与感动。

想要萨尔茨堡的更多介绍,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萨尔茨堡”即可收取。

第一天

DAY1:米拉贝尔宫和花园——莫扎特故居——粮食胡同——现代艺术博物馆——萨尔茨堡城堡——萨尔茨堡大教堂——圣彼得教堂及墓地——圣塞巴斯蒂安墓地——莫扎特基金会音乐厅莫扎特交响乐团音乐会

DAY1 线路规划

米拉贝尔宫和花园

游览时间:1.5小时

米拉贝尔宫和花园始建于1606年,位于萨尔茨堡的萨尔茨河北岸,是当时的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为其情人莎乐美而建造,在迪特里希去世后由后继者更名为米拉贝尔宫殿。如今,这里成为了萨尔茨堡的市政厅。

米拉贝尔宫和花园

米拉贝拉花园是最受游人喜爱的拍照地。这个集聚了罗马雕塑、喷泉、花园、迷宫的巴洛克式花园,米拉贝尔宫和花园是玛丽亚和孩子们边唱边跳《哆来咪》后半段的地方,连他们欢快跑过的拱廊都还在。

莫扎特故居

游览时间:1小时

莫扎特就出生在粮食胡同的一栋老房子里,这座房子建造于17世纪,前身用于贵族家庭成员舞蹈课,1773年至1780年,莫扎特在此度过了短暂而快乐的时光。随着母亲于1781年去世,莫扎特便离开萨尔茨堡前往维也纳开始新生活,并创作了无数名曲。

莫扎特故居

现在粮食胡同的莫扎特故居,一面大大的奥地利国旗自楼顶向下悬挂,每天都有大师的追随者蜂拥而至。故居内不允拍照,便在门口的老式门铃前合影,更是一种别样的纪念。

这栋房子在1944年的战争中受损,经过修复于1996年以博物馆身份正式对外开放,这里可以看到莫扎特曾经创作的手稿等纪念物。

粮食胡同

游览时间:1.5小时

这是萨尔茨堡旧城区最热闹的购物街,街道不宽,两侧古色古香的房舍几乎都是商店,精品店、纪念品店、旅店、餐厅林立。

粮食胡同

过去为了让不识字的人也能看懂店里卖的是什么,每家店无不发挥巧思,在铁质招牌加上各种图案。现在走在这条石板路上仰头一看,各具特色的铸铁招牌争奇斗艳,是游客最爱拍照的景物之一。

现代艺术博物馆

游览时间:1.5小时

萨尔茨堡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位于河边的岩壁上,这里经常轮换展出各种现代艺术展览,让人们对历史名城萨尔茨堡在现代取得的艺术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现代艺术博物馆

萨尔茨堡城堡

游览时间:1.5小时

萨尔茨堡城堡可说是萨尔茨堡城内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老城区山上,历史悠久,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据2012年统计,每年来城堡参观的游客超过996,000人次,是奥地利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萨尔茨堡城堡

萨尔茨堡大教堂

游览时间:1小时

萨尔茨堡大教堂坐落在老城区的中心地,是一座意大利风格的教堂。从774年最初的基础,历经一次次的扩建、翻新、大火损毁和重建,直至在大主教Paris-Lodron时期得以形成现今的教堂建筑风格。

萨尔茨堡大教堂

圣彼得教堂及墓地

游览时间:1小时

这是萨尔茨堡最早的墓地,埋葬着众多名人,卡拉扬的老师、海顿的弟弟、大教堂的建筑师等等。当年第一任主教罗伯特连同圣彼得教堂一起修建的这片墓地,更早的历史可溯至古罗马时代。

圣彼得教堂及墓地

墓地一侧的岩壁上,有一条中世纪凿出的狭窄而陡峭的台阶,直将人引至上方一间间阴暗的石窟,那些都是当年传教士们布道的地方,窟壁至今还能看出一些彩色壁画,这些传教室比罗伯特的主教时光还要早上两百多年。一千多年来,仅有的几十处墓穴被一代代故去的人挤得满满当当,再有任何一位逝者想埋进圣彼得墓地都比登天还难。今天,圣彼得墓地成了旅行者游览的地方,有了生与死,一个人的一生才算完整,除了莫扎特家族,其他人又有着何样的故事。生与死,阴阳终究两重天。

圣塞巴斯蒂安墓地

游览时间:1小时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墓园建于1502年,墓园周围的雕塑时刻提醒着人们这里与死亡的联系——人头骨雕塑无处不在,你会找到长了翅膀的头骨、眼窝里爬出蛇的头骨、带沙漏的头骨、支撑着天使的头骨,等等。墓园中沉睡着一些著名的奥地利人物,包括莫扎特的父亲和遗孀,以及16世纪萨尔茨堡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墓园

莫扎特交响乐团音乐会

游览时间:2小时

如果说电影《音乐之声》是萨尔茨堡的一张名片,那么乐神莫扎特无疑是城市的灵魂,从某种程度上讲,莫扎特重塑了城市的性格。萨尔茨堡是一座爱乐之城,仅有15万人口的城市,仅音乐厅就有十多座。在莫扎特基金会音乐厅聆听莫扎特交响乐团音乐会,间歇时,来到室外的院落里,轻饮一杯葡萄酒,尽享萨尔茨堡的夜之美好。

莫扎特交响乐团音乐会

第二天

DAY2:富施尔湖——沃尔夫冈湖——圣吉尔根小镇——蒙德湖教堂——Gschwandtanger

DAY2 线路规划

富施尔湖

游览时间:1.5小时

富施尔湖位于萨尔茨卡默古特,面积虽然不大,风景却是极美。富施尔城堡临湖而居,谷色墙面锈红花饰铁灰屋顶,原来是萨尔茨堡大主教的狩猎城堡,现在是奢华的度假之地。

富施尔湖

沃尔夫冈湖

游览时间:1.5小时

美丽的沃尔夫冈湖,宛若一幅绚烂的欧洲油画。它是电影《音乐之声》开场时看到的那个宝石蓝色的湖泊。

沃尔夫冈湖

沃尔夫冈湖长10公里,宽1公里,最深处约114米。周围被茂密的林带、 绿地和陡峭的群山环抱着。在湖的南岸有一条公路连接圣吉尔根和巴德伊舍,在湖的东面有一条公路通往圣沃尔夫冈。

圣吉尔根小镇

游览时间:2小时

这是一座休闲疗养小镇,它与莫扎特有紧密的联系。莫扎特的母亲1720年就诞生在距离市政厅不远的一座房子里,这里现在是莫扎特纪念馆。小镇街道上,林立着特产店、咖啡厅、及旅店等。镇上满是鲜花装饰的传统半木结构民居建筑,美景浑然天成,令人忘却尘嚣,仿佛置身于人间天堂。

圣吉尔根小镇

蒙德湖教堂

游览时间:2小时

位于蒙德湖镇中心的教堂是公元1748年为安葬巴伐利亚公爵兴建的修道院。这种气势宏伟的双塔建筑拥有巴洛克风格的奢华内部装潢。电影《音乐之声》里玛丽亚和上校结婚的场景和《茜茜公主》都是在这座教堂Collegiate Church of St.Michael内拍摄的。

蒙德湖教堂

Gschwandtanger山

游览时间:3小时

电影中最经典的歌曲要数《哆来咪》,电影里的玛丽亚和孩子们在山间唱起了这首歌,拍摄地正是在位于萨尔茨堡南40公里的韦尔芬小镇背后的Gschwandtanger山上。现在,一条全新的徒步路线出现了,从韦尔芬小镇出发,明显的标识将人引向高处。小路被森林包围着,时而窜出的松鼠加快了自己的脚步,青色的味道让人倍感清爽,在这样的环境中徒步,感觉自己就是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随着高度的攀升,视野渐渐开阔,阳光明媚下,萨尔茨河谷迷人的风光旖旎起来,村庄一簇簇地点缀于苍翠之中。

Gschwandtanger山

整条徒步路线5公里多,比较容易走,身着奥地利传统服饰的老先生在路边弹着吉它,多是当地独有的民间曲谱。人们在草坪上享受着秋日里的暖阳,孩子们跑着跳着嬉戏着,一家人坐在野餐垫上,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

第三天

DAY3:翁特斯山——莱奥波尔兹克罗恩宫(列宫)——海尔布伦宫

DAY3 线路规划

翁特斯山

游览时间:4小时

翁特斯山坐落在萨尔茨堡南部城郊,最高点1973米,是阿尔卑斯边缘显著的地标点。在这里可以直接乘坐缆车上山,如果是登山爱好者,也可以选择爬山上去。

翁特斯山

列宫

游览时间:2小时

奥波尔兹克罗恩宫也简译为“列宫”,位于萨尔茨堡南部近郊。莱奥波尔兹克罗恩宫是萨尔茨堡最美丽的洛可可式建筑,修建于1731年。在电影《音乐之声》中,这里是特拉普的别墅,玛丽亚和男爵在阳台上翩翩起舞。

列宫

海尔布伦宫

游览时间:2小时

海尔布伦宫是一座巴洛克别墅,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南郊,由萨尔茨堡采邑主教修建于1613年至1619年,意为“清泉”。 海尔布伦宫为主教夏季的日间住所,晚间返回萨尔茨堡,因此海尔布伦宫不设卧室。 海尔布伦宫以庭院内的机关喷泉著称,是夏季的热门旅游景点。

海尔布伦宫

想要萨尔茨堡的更多介绍,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萨尔茨堡”即可收取。q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