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日深度行走 认识低调东欧小城布拉迪斯拉发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跟着凤凰旅游一同自驾前往斯洛伐克,在小城布拉迪斯拉发里“耗去”两日时光,领略东欧大地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跟着凤凰旅游一同自驾前往斯洛伐克,在小城布拉迪斯拉发里“耗去”两日时光,领略东欧大地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文:潘那白

想要布拉迪斯拉发的更多信息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斯洛伐克”即可收取。

第一天

DAY1:从捷克出发自驾前往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步行游览布拉迪斯拉发老城——罗兰喷泉——-守望者雕像——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圣伊丽莎白蓝教堂

DAY1 线路规划

对于自驾游来说,建议在捷克租车之后,再出发开往斯洛伐克,以匈牙利为起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这两个目的地租车更便宜,捷克的租车费用比法国的一半还便宜,而且往返捷克的机票更加划算。

欧洲自驾游

此外,布拉迪斯拉发城市不大,因此没有地铁,近的地方徒步即可到达。如果需要前往郊区,拥有自己的代步工具会更加便利。如果行程宽松,可以选择在布拉迪斯拉发住三个晚上,物价低廉,四处悠闲地转转也是欧洲的不同体验。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

Bratislava Old Town

游览时间:3小时

老城是布拉迪斯拉发最值得多停留的地方,其中拥有许多巴洛克式宫殿,在老城里闲逛便犹如参观一家建筑博物馆。在这些建筑里,藏着许多精致的店铺,是值得一逛的淘宝处。虽然店里的商品价格会比城里其他地区贵,但还是称得上物美价廉。此外,老城里也分布着不少当地特色口味的餐厅,必吃的是烤猪肉。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

地址:Bratislava, Slovakia

罗兰喷泉

Roland's Fountain

游览时间:20分钟

罗兰喷泉矗立在老城广场中央,算得上当地一处地标,建于1527年的罗兰喷泉在以前作为消防设施存在,所以形式相对简单,不似其他装饰性喷泉那样华丽。喷泉得名于中间的雕像罗兰骑士,身披重甲,由雕刻大师A. Lutringer设计,他是传说中城市权利的保卫者。

罗兰喷泉

地址:Vítkovice Tours S.r.o., Mickiewiczova, Staré Mesto, Slovensko

守望者雕像

游览时间:20分钟

老城区里面有许多反映平民形象的街头雕塑。守望者雕像就是其中之一——一个趴在马路井口露出脑袋的水道工人,也叫“水道工古米”。位于老城Panska和Rybarska交叉路口,是这个城市最具有象征意义的雕像,几乎所有人都会过来模仿雕像的动作拍照。

守望者雕像

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

The Slovak National Museum

游览时间:2小时

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是一幢1924年列柱式米白色优雅建筑,门前矗立着1918年捷克斯洛伐克统一独立国家纪念碑。作为当地最大的博物馆,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里展出的内容相当丰富,可以从不同方面了解到斯洛伐克的历史和文化,喜欢逛博物馆的旅行者不要错过。博物馆里最受欢迎的部分当数动植物标本区,不少人都愿意在这里拍照,适合带着孩子一起观看。

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

地址:Vajanského nábrežie, 811 02 Bratislava-Staré Mesto

网站:http://www.snm.sk/

圣伊丽莎白蓝教堂

Church of St Elizabeth 

游览时间:1-2小时

这座梦幻的蓝教堂位于老城区东侧Bezrucova,始建于十八世纪。虽然面积不大,但却是布拉迪斯拉发最美的建筑之一,也是中欧最美丽的教堂之一。

圣伊丽莎白蓝教堂

教堂楼如其名,是一栋蓝色建筑,就连教堂里的椅子都是蓝色的。这里一整年都有忙不完的婚礼,也是拍照的绝佳地点,想要美丽的照片,务必找一个晴天前往。

圣伊丽莎白蓝教堂

地址:Bezrucova 2, Bratislava, 81109, Slovakia

第二天

DAY2: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圣马丁大教堂——斯洛伐克国立美术馆——布自驾经过布拉迪斯拉发新大桥,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DAY2 线路规划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Bratislava Castle

游览时间:1-2小时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是该市最显著的建筑物之一,它位于多瑙河岸边一处高地上。城堡山曾是凯尔特人城镇的卫城、罗马帝国边墙的一部分、巨大的斯拉夫人的守城居民点,以及摩拉维亚的军事、政治和宗教中心。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在玛丽娅·特蕾西娅统治时期,这座城堡成为尊贵的皇家驻地。1811年,这座城堡被摧毁,1950年代重建时恢复了玛丽娅·特蕾西娅时期的风格。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可以乘坐缆车上去,由于是城市的最高处,非常显眼,还是很有必要去拍拍照。

地址:Bratislavský hrad Zámocká 2, 81101, Slovakia

圣马丁大教堂

St.Martin's Cathedral

游览时间:1小时

圣马丁教堂建于13到16世纪,这座哥特式建筑在1452年开始作为大教堂接受人们前来祈祷,在1563年到1830年之间充当匈牙利王国的加冕教堂。跟其他国家的大教堂相比,圣马丁大教堂并不算壮观,但是作为当地最著名的教堂之一,曾经肩负着布拉迪斯拉发堡垒的重任,这里依旧值得一去。

圣马丁大教堂

地址:Rudnayovo námestie 1, 81101, Staré Mesto

斯洛伐克国立美术馆

Danubiana Meulensteen Art Museum

游览时间:2-3小时

极具现代感的美术馆,位于城市郊区的小岛上,四周便是风景壮丽的多瑙河,还没进入美术馆就已经被悠然的氛围感染。馆外的雕塑公园获得一致好评,甚至因此被人称为最浪漫的欧洲艺术馆之一。位于展馆中的咖啡厅,供应的饮品和美食可圈可点,如果有时间的话绝对值得绕道前去。

斯洛伐克国立美术馆

地址:Cunovo - Vodne Dielo,Bratislava,81000 ,Slovakia

布拉迪斯拉发新大桥

New Bridge

游览时间:2小时

拥有不同寻常的设计,现代化的风格与此前到过的老城区完全不同。这是自驾必经的景点,很多人对于布拉迪斯拉发的最初印象大概都来自于这座桥。桥上的UFO造型极具辨识度,兼具瞭望塔和餐厅的功能,付费50人民币左右即可入内参观。在95米高空俯瞰整个城市,视野极佳,甚至可以看到奥地利。

布拉迪斯拉发新大桥

地址:Staromestska ul & Panonska cesta, Bratislava, Slovakia

选择自驾环游欧洲,除了行程自由、可以收获不同体验之外,还有不少优势:

1.签证便利,单次申根签可以进入二十多个欧洲国家,多次签证还可以到巴尔干地区,一个签证一辆车畅行欧洲,通关完全没问题。

2.自驾方式出行会更便宜,超过三人出行、且有足够时间,建议自驾,非常省钱。

3.自驾可以携带更多行李,更便利。

4.欧洲基础设施好,不少著名目的地之间路途较近,沿途国家多,驾车不会过于疲劳也不容易无聊。

5.驾车安全,在欧洲每辆车都会行驶在自己的道路上,即便超车也会在超完后马上回归主干道,没有道路的拥堵和混乱的烦恼。

想要布拉迪斯拉发的更多信息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斯洛伐克”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