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丽水小伙用镜头写乡愁


来源:凤凰旅游

摄影短片《浙里丽水》,融合丽水美景与如诗乡愁,秀山丽水,惊艳世界。

丽水如画,乡愁如诗,丽水小伙用一部短片将这两者完美融合在了一起。日前,这部名叫《浙里丽水》的摄影短片,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秀山丽水的大美风光,再一次惊艳了世界。

拍摄这部短片的作者名叫马理朝,是浙江传媒学院摄影系的一名大四学生。他利用暑假时间,遍寻丽水美景,前后耗时三个月时间完成的。

这部时长3分23秒的摄影短片,共包含了17组航拍、13组延时、2500张图片、7组镜头,用丰富的镜头语言,展现了路湾古樟、白云森林公园、松阳独山、厦河塔等极具丽水风情的地域景观,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虽然在外求学,但马理朝对家乡的关注一直没有停止。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跑回家乡,用镜头展示丽水风光、记录丽水发展变化,把自己所学、所想、所悟均融入到了摄影当中,把自己的乡愁融入到自己的摄影创作当中,拍摄了不少脍炙人口的作品。

透过这些光影瞬间,年轻人骨子里的“创新”精神,在这部作品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近年来大热的延时摄影、航拍等新技术,在“浙里丽水”中屡见不鲜,以独特的视角,独特的叙述语言,展示了丽水与众不同的美。

你更能看到一个丽水小伙,对于家乡的这份热情。马理朝告诉记者,这些镜头中,许多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没有耐心可能就会与美景失之交臂。

“拍仙都的那一段,等了好几天都在下雨,最后一天再从杭州赶到仙都时,雨仍然在下,可自己没‘死心’,还是踏上了回家的火车,等到景区雨停了。更令人惊喜的是,在拍摄仙都鼎湖峰时,还遇到了一大群的白鹭,极为壮观。”马理朝说,摄影虽然辛苦,但也常常伴随着这样的惊喜,这大概就是摄影的迷人之处吧。

至于他为何要花大把的精力来制作这样一部短片,马理朝说,这更像是一种本能,是血液里流淌着的乡土情怀。“作为一名丽水人,这里有我的烙印,有我的情怀,更有我的家,我希望用自己的镜头为丽水留下一份‘回忆’。”

[责任编辑:史琴 PSY079]

责任编辑:史琴 PSY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