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赫尔辛基:一天喝十杯咖啡 去监狱里品尝美食|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没有谁能阻挡芬兰人对酒和咖啡的执着。据说当芬兰人相约人出去约会时,总是以“你愿不愿意和我去喝咖啡”为开场。

对于习惯了庞大城市里的人来说,赫尔辛基这座城市的中心实在有些“小”,面积不过686平方公里,大部分景点集中在2公里的步行范围内。对于旅行者来说却是天大的好事,尤其是当你在冬季来到赫尔辛基,那些不胜枚举的博物馆、设计独特的教堂、随处可见的餐厅和酒吧,以及精致的设计品商店,既是令人惊喜的目的地,也是寒冬行者的温暖庇护所。在这里,每踏出一步都将收获独特的风景和乐趣。

事实上,以芬兰的标准来说,赫尔辛基算是个大都市。

这里有全世界纬度最北的地铁、1053家餐馆、72座博物馆、315个近海岛屿、10家公共桑拿房、123公里长的海岸线,更妙的是,纯净的大自然与市中心近在咫尺。据说,芬兰人享受都市与自然的方式,就是去一趟赫尔辛基。

当飞机落地赫尔辛基,在接驳巴士上,几乎没人开口说话,在公共交通上,你会发现并排的两个位置每当有一个座位有人时,另一个座位总是空的。芬兰人内敛,崇尚个人空间。但当你向他寻求帮助时,他们几乎热情得让你吃惊,亲自带你坐几站巴士到达你的目的地也是常有的事儿。

当你见惯了大场面,就忘记了其实城市生活空间最重要的是舒适和方便,而赫尔辛基正是这样一座城市。如果你脚步快一些,或许半天就能逛遍赫尔辛基的重要景点,但当你真正浸入式体验过这里看似平淡骨子里却充满乐趣的生活时,你会无法自拔地爱上它。

作者:多虔

想要赫尔辛基的更多信息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赫尔辛基”即可收取。

专题: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41.shtml

没有谁能阻挡芬兰人对酒和咖啡的执着。据说当芬兰人相约人出去约会时,总是以“你愿不愿意和我去喝咖啡”为开场。作为世界上消耗咖啡量最多的国家(据统计,芬兰人每年饮用咖啡量高达12公斤,几乎是意大利人的两倍、英国人的四倍),这里人均每天饮用10杯咖啡,以咖啡开启赫尔辛基的一天最理所当然。

Café Esplanadi 

距离阿黛浓国家美术馆不远的Café Esplanadi 算是赫尔辛基最繁忙的老咖啡馆之一,它位于这座城市中心区域,无论是在附近上班的白领或是远道而来的客人,都以在此享用一杯咖啡和一份传统芬兰肉桂卷为乐。餐厅标志性的四方形木质吧台陈列着各式三明治、沙拉、甜品和酒。买完咖啡后,你需要自己去热饮区自助取咖啡。

三文鱼奶油浓汤

除了咖啡以外,这里的三文鱼奶油浓汤也深受喜爱。鲜嫩的三文鱼、炖得入口即化的土豆,伴着香浓的奶油汤送入口中,瞬间从舌尖暖至全身,驱散冬日阴霾。

位于乌斯别斯基教堂山下的转角处,是一整片视野开阔的码头,童话般彩色的楼房怀抱着平静的水域,老房子一层是独立咖啡馆、餐厅的聚集地。其中有一家深受当地年轻人喜爱的咖啡馆Johan &  Nyström,这里有季节限定的手冲咖啡、肉桂卷和自制的创意甜品。如果你正好在这个季节来到赫尔辛基,将有机会喝到来自萨尔瓦多每年只生产140千克的咖啡。该品牌的咖啡和茶包装精致,很适合作为手信。

Johan &  Nyström

芬兰人极爱咖啡,据说其劳动法里规定每天八小时工时里需包含半小时的午餐和两次各十五分钟的咖啡时间。

赫尔辛基的市集广场(Kauppatori)坐落在老城客运港旁边,游客可以从这里搭乘游艇去往周围的小岛。与露天市场相对的是赫尔辛基老农贸市场大厅(Vanha Kauppahalli),这座由红砖建成的室内市场始建于1888年,虽然整体面积不大,但店面的设计摩登,保留了新艺术运动时期的总体风格。木质的柜台上分门别类罗列着令人眼花的新鲜水果、熏鱼、奶酪、三明治、咖啡、厨房用具等等,与欧洲其他室内市场相比更为小巧精致。

Vanha Kauppahalli

赫尔辛基的米其林餐厅可谓性价比极高,赫尔辛基共有四家米其林餐厅,其中最有名的便是OLO。餐厅坐落于赫尔辛基大教堂和市集广场之间,窗外是码头景观和赫尔辛基的摩天轮,每到夜幕降临便透露着浪漫气息,也难怪这里经常有约会的情侣。

OLO

OLO主打时令食材和北欧新式料理,厨师用当地食材创造出鲜明的菜肴,而芬兰人好酒出了名,餐厅里的配酒也十分讲究。

OLO

OLO 的4位经营者将全套经典晚餐取名为“旅程”(The Journey);如果你没有那么多时间用餐,也可以选择“捷径”(The Shorter Way)。厨师有一道招牌小食驯鹿肉燕麦面包碎,是他记忆里的妈妈菜。餐前面包需要搭配用同款小麦酿造的啤酒,外焦里松,口感极好。如果当天主菜正好是驯鹿肉,那便是一次更为惊喜的旅程。据说在芬兰的拉普兰,驯鹿的数量多过人的数量,而驯鹿肉也是当地人非常重要的一道桌上美食。OLO 将驯鹿肉轻微一烤,裹上肉皮冻,入口即化,口感令人惊艳。

OLO

如果你喜欢西班牙的Tapas,来到赫尔辛基不妨去去Juuri尝尝本地的特产小吃“sapas”。纯正的风味、放纵的激情、野生的菜蔬,疯狂的创意,对于有机农产品和烹饪技艺的热爱催生出了不可思议的可口美食。这就是Juuri 餐厅的精髓所在。

Juuri

相信你一定听说过芬兰监狱的设施条件有多好,在赫尔辛基,有一处由监狱改造的酒店,其地下一层的Linnankellari 餐厅设置于独立牢房旁,这个地方曾是监狱的厨房,餐厅里的水杯还原了监狱中使用的不锈钢杯。在那里,你将品尝到简单但美味的北欧菜。

Linnankellari

不少不走寻常路的芬兰新人喜欢选择这里拍摄婚纱,毕竟这家酒店的slogan叫做:Escape from ordinary。

Linnankellari

当你真正浸入式体验过赫尔辛基看似平淡骨子里却充满乐趣的生活时,你会无法自拔地爱上它。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