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墨西哥:一段十六世纪的微缩历史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 一段十六世纪的微缩历史从特奥提华坎返回墨西哥城大约只有50公里的路程,车道却堵成了静止的河流,这就像墨西哥的历史一样,汹涌与停滞反复交替控制着这块土地。这种交替推动的前进力,就像是是墨西哥人所说的

| 一段十六世纪的微缩历史

从特奥提华坎返回墨西哥城大约只有50公里的路程,车道却堵成了静止的河流,这就像墨西哥的历史一样,汹涌与停滞反复交替控制着这块土地。这种交替推动的前进力,就像是是墨西哥人所说的五个太阳。

墨西哥

在墨西哥的阿兹特克人看来,历史上曾有过四个太阳照耀着大地,它们分别被仿佛从天而降的巨大洪水、如狂暴野兽的无边长夜、一场无以复加的火焰之雨,和遮蔽了世间万物的飓风摧毁,之后才“升起了我们的太阳,出现了小小的、赤身裸体的人类”,D.H.劳伦斯写道。

一段十六世纪的微缩历史

在第五个太阳的照耀下,墨西哥城展现出迷人的16世纪的文化魅力。今天的墨西哥人可以欣然接受曾经长达三百年的西班牙征服者,它们“从16世纪开始,就注定成为了21世纪最古老的公民。”墨西哥的伟大作家卡洛斯·富恩特斯写过:“没有谁像西班牙在美洲这样,在这么广袤的土地上,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用这么大的精力建起了这么多(如墨西哥城一样伟大的)城市。”

墨西哥城

他将这里描述为一个“脱离了帝国、黄金和权力的世界,远离欧洲的大大小小的宗教和王朝战争,它是用美洲人的声音和美洲人的手建成的。”如今从改革大道向东直到历史区,你能发现一个微缩的墨西哥历史。这里是墨西哥城自古至今的中心区域,酒店林立车水马龙。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