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扎比:令世界惊艳的海上艺术行宫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这里是《速度与激情8》的拍摄地,有着世界上仅有的两辆限量版超跑穿越的Etihad Tower;这里也是有着世界最快过山车、最奢华酒店的多金富饶的海湾石油之地;但是这里同样有鬼斧神工的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这里是《速度与激情8》的拍摄地,有着世界上仅有的两辆限量版超跑穿越的Etihad Tower;这里也是有着世界最快过山车、最奢华酒店的多金富饶的海湾石油之地;但是这里同样有鬼斧神工的谢赫扎耶德清真寺,以及在2017年11月11日刚刚开幕的艺术殿堂卢浮宫……这里是阿布扎比,一座有着万种风情的千面之城。

在经典的电视剧《欲望都市》中有一句话这样说道:“迪拜已经成为过去,而阿布扎比才是未来。”现代?传统?奢华?它似乎包容了一切,在这个流光溢彩的沙漠城里,没有人说得清到底隐藏着多少种惊喜。从2018年1日16日起,阿联酋正式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拿上你的护照,赶紧出发吧!

文:南瓜小姐

想要阿布扎比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阿布扎比”即可收取。

阿布扎比

“这是真实的阿布扎比,除了富与油之地,它还有更多种颜色。”

每当我们谈论起阿联酋时,第一个想到的目的地多半是迪拜,但实际上阿布扎比才是它的首府。低调如斯,真实的阿布扎比实则内藏无数瑰宝,这个“黑色黄金”国度总有让你心驰神往的地方。

阿布扎比

在阿拉伯语中,阿布扎比被译为:羚羊之地。当你走进阿布扎比的沙漠深处,无意中邂逅美丽脱俗的阿拉伯剑羚后,便能明白这一名称的含义。羚羊之地——一个总能给与你惊喜的神奇国度。

阿布扎比

生长在沙漠和海水交接处的阿布扎比一直不吝于昭示着自己的野心,它挥霍着巨大的财富,乐于挑战着各种世界纪录:世界最快的过山车,世界最奢华的八星级酒店,倾斜角度最大的高塔,似乎在这座如阿拉丁神灯一般的城市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阿布扎比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阿布扎比又用一座精美绝伦的艺术宫殿——阿布扎比卢浮宫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多样和开放。正如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让•马丁内兹(Jean-Luc Martinez)所说,这座博物馆与众不同,它是21世纪最富野心的文化项目,令世界惊叹。

阿布扎比

的确,阿布扎比就是一座有着万种风情的千面之城。现代?传统?奢华?它似乎包容了一切,在这个流光溢彩的沙漠城里,没有人说得清到底隐藏着多少种惊喜。

| 令世界惊艳的海上艺术行宫

在世人眼中,阿联酋国家总与“多金”、“奢华”相关联,至于艺术则是八竿子打不着的领域。然而近来在阿布扎比横空出世的一座金字塔型建筑,恐怕要改变人们对于这个国度的刻板印象。

在过去,但凡提起卢浮宫,毋需添加任何补充说明,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法国便是指定的去处。而今天,再谈起这三个字,恐怕要特地加上地点前缀好好解释一番了。没错,卢浮宫博物馆如今已不再是巴黎的专享,阿布扎比将这座闻名于世的艺术博物馆搬到了自家门前。

阿布扎比卢浮宫

刚刚过去的2017年的11月11日,阿布扎比卢浮宫终于在万众瞩目下迎来了盛大开幕。这座由著名法国设计师让·努维尔(Jean Nouvel)亲自操刀的建筑不仅前后耗时10年,也花费了不菲的造价。仅仅是“卢浮宫”这三个字30年的品牌使用权,就让阿联酋支付了4亿欧元,再算上聘请各类专家的开支,总费用已经超过约10亿欧元。

阿布扎比卢浮宫

尽管在阿联酋这片土地上,早已不缺乏“神奇”建筑的身影,但是阿布扎比卢浮宫依旧令人大为赞叹。基于传统的阿拉伯建筑文化,它不仅仅是一处博物馆,更是一座漂浮于海上的世界级建筑作品。

阿布扎比卢浮宫

在努维尔的想象中,博物馆应该更像一个城市,它安静地坐落在自己的岛上,覆盖于巨大的穹顶之下。像是城市长廊的最终目的地、海岸线上的花园、凉爽的天堂、白天和夜晚光线的避难所……这座卢浮宫博物馆占据了阿布扎比新区整座萨蒂亚特岛,三侧被海水包围,要到达博物馆正门口,需要先坐上一只小船,再从岸边移步走过去。

当你置身其中,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空间感和设计感所带来的魅力,穹顶的几何图案由7850颗繁星组成,当阳光穿过穹顶时,光线如同雨点般倾泻而下,仿佛漫步在棕榈树下的“光雨”林间。

阿布扎比卢浮宫

180米高的穹顶之下,不同大小的白色建筑,被分割、错落、排列,最终成为23个展厅空间。既然冠以“卢浮宫”三字的名号,馆藏自然也不容小觑,这里收藏着彼埃•蒙德里安、爱杜尔•马奈、毕加索、赛•托姆布雷和艾未未等约600件艺术大师的作品,其中一半都是由法国卢浮宫及其他著名博物馆借来展出。

阿布扎比卢浮宫

艺术展览按照历史时间顺序铺陈开来,将来自全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时期的创造一一铺展在眼前,游客们在参观的同时,就像走进一部人类文明之书,跨越时间与空间,回顾着过去千万年的历史。

| 阿布扎比3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阿布扎比”

DAY1:北京飞往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乐园——阿布扎比卢浮宫

DAY2:Liwa沙漠——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DAY3:旧露天市场——滨海购物中心——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想要阿布扎比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阿布扎比”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