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扎比:白色建筑群的圣洁之光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 白色建筑群的圣洁之光其实卢浮宫落地阿布扎比并非偶然,早在此前,这里便展现出非凡的艺术审美和建筑成就。阿拉伯人民信奉伊斯兰教,他们认为现世的安好全部是真主阿拉给予的恩赐。每一处清真寺,都是伊斯兰教信

| 白色建筑群的圣洁之光

其实卢浮宫落地阿布扎比并非偶然,早在此前,这里便展现出非凡的艺术审美和建筑成就。阿拉伯人民信奉伊斯兰教,他们认为现世的安好全部是真主阿拉给予的恩赐。每一处清真寺,都是伊斯兰教信徒礼拜的地方。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在2007年,阿联酋的第一位总统Sheikh Zayed扎耶德酋长,就在首都阿布扎比以自己的名字,打造了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有人说,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建筑群落。由希腊汉白玉包裹着的它的周身,使得它有着堪比天堂的纯净,由黄金打造的穹顶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赋予其灵动的气质。走近观看,每一处建筑的廊柱花纹由数以万计的黄金与宝石细细雕琢而成,1000根柱子,80块大理石穹顶,可同时容纳40,000名礼拜者,去过这座清真寺的人,无不对其鬼斧神工的建筑赞叹有加。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是阿联酋唯一一座允许非清真教徒参拜的清真寺,为了尊重伊斯兰民族的信仰,每位女士在进入清真寺前,都必须换上他们的黑纱服装,从头包裹至脚,就连头发也必须要裹进黑纱头巾里面。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穿过高大庄严的圆拱门进入礼拜堂内部,脚下是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地毯,最初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精选羊绒编织而成,拼接而成的地毯竟然没有一丝缝隙,上面绘制的每一朵花都精雕细琢,那个年代,人们更愿意用尽时间、精力与金钱去完成一件艺术品。眼睛好整以暇地环顾四周,穹顶上总共使用了4000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打造的水晶吊灯一定再次让你折服。从里到外的奢华,尽显阿联酋经济实力,同时,也是当地人虔诚信仰的一种方式。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如果《天方夜谭》的故事真的有现实版本,那么谢赫扎耶德清真寺一定会是故事的发生地之一。赤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头顶上是晶莹剔透的大理石水晶灯,身后浑厚的诵经声响起,整个空间都陷入一种肃穆的氛围中,让人不由得感到内心深处的宁静。

| 阿布扎比3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阿布扎比”

DAY1:北京飞往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乐园——阿布扎比卢浮宫

DAY2:Liwa沙漠——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DAY3:旧露天市场——滨海购物中心——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想要阿布扎比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阿布扎比”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