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扎比:古老的财富符号 | 全球GO


来源:凤凰旅游

| 古老的财富符号早前便在新闻中得知阿联酋国家的王子们钟爱带着爱宠猎隼出行,来到阿布扎比才知道事实绝不算夸张。猎隼,作为阿联酋国徽的国鸟,在中东阿拉伯地区,自古便是一种权利和财富的象征,常年的游牧生活

| 古老的财富符号

早前便在新闻中得知阿联酋国家的王子们钟爱带着爱宠猎隼出行,来到阿布扎比才知道事实绝不算夸张。猎隼,作为阿联酋国徽的国鸟,在中东阿拉伯地区,自古便是一种权利和财富的象征,常年的游牧生活让人民和隼相依为命,它不仅仅是当地人的宠物,更是重要的家庭成员。

猎隼

如果想要购买一只隼,你需要前往当地的鹰隼市场,一般来说,每一只隼的价格为5万多美金起,接下来便是18-20年的饲养过程。需要注意的是,当隼第一次来到陌生的家庭,必须在每个人的手臂上待上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直到和所有人都熟悉并融入其中。每一年,它的饲养费用更是能达到3000-5000美金。

猎隼医院

为了更好地饲养这种动物,让它们在生病时得到最好的照料,日常生活中也能更为便利地享受换毛、美容等服务,阿布扎比人民甚至专门建造了猎隼医院——早在1999年,第一家也是目前最大的公立猎隼医院便诞生了。

猎隼医院

去一次猎隼医院,你会收获绝无仅有的另类“城市观光”体验。这里有媲美人类医院的设施,一只只隼被戴上眼罩,安排在不同的座位前,等待着专业的医治护理。你可以在专业的ICU病房前,看猎隼躺在冰场上接受着现代医疗仪器的治疗。相隔不远的养老室中,那些年老的隼可以在此安度晚年。

猎隼医院

纵观全球,隼是全世界唯一一种与人类享受同等待遇的动物。在阿联酋,每只隼还拥有自己的护照,几大阿拉伯国家航空公司都允许隼跟随主人办理登机。每年夏日,王室和富商们便会带上自己的隼去打猎避暑。在猎隼医院中,通过近距离的观察、熟悉这种猛禽,似乎也理解了阿拉伯人对于这种生灵深入骨子中的喜爱。

每只隼还拥有自己的护照

| 阿布扎比3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阿布扎比”

DAY1:北京飞往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乐园——阿布扎比卢浮宫

DAY2:Liwa沙漠——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DAY3:旧露天市场——滨海购物中心——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想要阿布扎比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阿布扎比”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