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柬埔寨只有贫穷落后?这场精致的餐饮革命或许会改变你的看法


来源:凤凰网旅游

如果拉斯维加斯都能成为世界美食之都,为什么暹粒市不能?如果拉斯维加斯可以被称为世界美食之都,为什么暹粒不能?

如果拉斯维加斯可以被称为世界美食之都,为什么暹粒不能?

这座位于柬埔寨西边的城市有着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和大型酒店,去往吴哥古城的旅行者总是将这些地方挤得满满当当,而为了迎合国际游客而展现出来的城市品味却让人感觉有些随意而草率。

不过,对于想去真正体验柬埔寨美食文化的猎奇者来说,除了走街串巷盯着辣木树叶和洞里萨湖乌鳢等古怪本地食材外,其实还有一些更好的选择。

柬埔寨美食

随着暹粒市和首都金边旅游业的兴起和经济的繁荣,柬埔寨美食已经超越了国别的限制,无论是本土还是国际,新一代的厨师们都在致力于技艺的提升。

大使馆餐厅(Embassy)

明亮的灯光,鲜花加上欧式设计,这个位于一座不起眼商场之上的餐厅是暹粒市最特别的就餐地之一,这里总能给人很多惊喜。

Embassy

大使馆餐厅拥有一个全女性的厨师团队,首席大厨是两位拥有共同家族姓氏因而自封为Kimsan姐妹花的女士,她们都毕业于非政府组织为贫困学生而创设的培训餐厅。

两人娴熟的烹饪技巧和对本地食材的热爱,皆体现在每月一更换的实验菜谱上。她们将本土的香料和酱料与柠檬草、丝瓜以及湖鱼搭配,创造出了风格独特的六道菜式,虽然辅以红酒和冰沙,但却充满了纯正的柬埔寨式风味感。

坦拿克庙美食餐厅(CuisineWat Damnak)

坦拿克庙美食餐厅是唯一一家曾经出现在亚洲50佳餐厅名单上的柬埔寨餐厅。这家位于暹粒市郊的就餐地非常受欢迎,通常得提前几个月预订。

出于对风味和细节的关注,那些曾经盛行以及有可能再度盛行的柬埔寨菜肴,在这里我们通常都能品尝得到,这主要归功于法国大厨约翰尼斯·里维雷对于柬菜的毕生热爱。这位风度翩翩又谦逊和蔼的大师本来是在一家培训餐厅传授西式烹饪技艺,但最终却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CuisineWat Damnak

餐厅的菜肴是放在碗里从玻璃通透的厨房里由身着白色礼服训练有素的柬埔寨助手们端出来的,菜式包括洞里萨湖咖喱黄鱼以及秋葵炖猪蹄膀配黄面饼、脆面包和辣椒酱。搭配热带水果的甜品依然保留着法式风味,里维雷对于巧克力的运用亦令人称奇。

Chi酒吧餐厅(Chi Restaurant & Bar)

现如今,很多连锁酒店都在翻修工程上大肆投资,它们拼命用原木和高天花板来装饰酒店餐厅,对不太为人所知的本地美食视而不见。

相比之下,以奢华著称的暹粒吴哥安纳塔拉度假村(Anantara Angkor Resort)对年轻德国大厨基恩·瓦格纳(Kien Wagner)的“改良版柬埔寨菜肴”却给予了极大的包容。

瓦格纳曾经在柬埔寨以出产优质胡椒而闻名的贡布省工作过一段时间,那里的炸肉排和土豆治愈了他的思乡之苦。瓦格纳的妻子是一位在孤儿院长大的柬埔寨人,正是从通过这位助理厨师的引荐,他才疯狂地爱上了柬埔寨美食。

Chi Restaurant & Bar

Chi酒吧餐厅的菜肴非常丰富——“chi”在高棉语中就有“药草”的意思——无论是口感和摆盘,都对得起其五星级的身价。

瓦格纳特别重视对于本地有机食材的运用,小炒牛肉是他的招牌菜,南瓜汤和洞里萨湖鱼也做得非常地道,里面都会加上辣木香料和“稻田”药草进行调味。瓦格纳更是将猪肘和亚洲风味的泡菜以及茴香焦糖搭配在一起,别出心裁地推出了本地汉堡。

Mie小餐馆(Mie Cafe

Mie小餐馆最初是一家面馆,它位于一栋温馨的二层小楼中,餐桌就摆在户外的阳台上,总之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就餐地。不过说到烹调,这家店就不简单了,事实上,就菜品的复杂度和创新性而言,它甚至要胜出坦拿克庙美食餐厅。

Mie Cafe

大厨兼老板Pola Siv在海外有过将近十年的从业经历,他对于烹饪的自由度显然有着自己的理解。凤梨加上本地香肠再配上布列塔芝士一起做成杂烩味道会怎样?湄公河小龙虾能和南瓜浓汤一起搭配吗?他甚至会将牛尾在浓缩咖啡里慢炖,再撒上烟熏小萝卜和香料,连红蚂蚁磨成的蛋白粉也能成为一种特殊的食材。另外,这家餐厅也提供严格素食的菜单。

Malis

在金边,如果你想品尝高端的柬埔寨菜肴,那么Malis是唯一选择,这家店有着奢华但平易近人的氛围。餐厅大厨Luu Meng既从古老的家庭菜谱中汲取了灵感,也从西式的海陆杂烩餐厅中得到了启发。

Malis

Malis餐厅提供了很多游客所熟知的菜式,譬如带有本地口味的螃蟹龙虾和猪排等,另外这里的鱼头amok也非常受欢迎。不过,通常被外来者所忽视的汤类才是真正的经典所在,汤里面加上了熏鱼以及辣木和辣椒叶等香料。蔬菜prahok更是Meng大厨的拿手菜,它有点类似于辣虾酱。Malis餐厅在暹粒市也揩油分店。

这些餐厅证明了柬埔寨正在成为东南亚新的美食胜地。大使馆餐厅以独特草本植物和本地食材烹饪出了复杂且富有实验性的菜肴。

Malis餐厅肯定能满足游客对于高端柬埔寨美食的需求,来这里绝对不会错。

Mie小餐馆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就餐地,不过单就烹饪而言,这家店就不简单了。

从凤梨香肠芝士杂烩到撒上烟熏小萝卜和香料的浓缩咖啡慢炖牛尾,Mie小餐馆的菜式总会以其复杂性而赢得食客们的满堂彩。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