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黑豹》神奇的非洲旅行大片


来源:凤凰网旅游

最近,电影《黑豹》火了,片中无处不在的非洲元素再一次将这片神奇的土地送至观众眼前。雄伟壮观的维多利亚大瀑布、鬼斧神工的东非大裂谷、辽阔无垠的马赛马拉草原、神秘多元的原始部落……随着电影的镜头移转,非洲的魅力得以一一展现,在远方向旅人发起呼唤。今天,就跟着凤凰网旅游一同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领略非洲的多彩风光。

最近,电影《黑豹》火了,片中无处不在的非洲元素再一次将这片神奇的土地送至观众眼前。雄伟壮观的维多利亚大瀑布、鬼斧神工的东非大裂谷、辽阔无垠的马赛马拉草原、神秘多元的原始部落……随着电影的镜头移转,非洲的魅力得以一一展现,在远方向旅人发起呼唤。今天,就跟着凤凰网旅游一同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领略非洲的多彩风光。

近日,一部漫威系列电影《黑豹》先后在全球各地上映,引来一片好评,甚至被外媒誉为最好看的超级英雄片之一。作为首部以非裔英雄为主角的漫威电影,影片除了精彩热血的打斗内容,更吸引人的,当属其中神秘多彩的非洲元素。

《黑豹》剧照

非洲,一直是众多旅游者心生向往的目的地。这里有壮阔的悬崖瀑布,有鲜为人知的隐秘部落和特色文化,有辽阔的草原、茂密的丛林、广袤的沙漠、秀丽的湖泊……非洲大地,属于它的精彩早在电影上映之前便已存在,这里像是一处掩埋着瑰宝的秘境,地球上无数惊奇的风景都在此处汇聚,只待你前去挖掘。

非洲

今天,凤凰网旅游就借着《黑豹》的镜头,带领大家一同踏上神奇的土地,领略非洲的多彩风光。

津巴布韦

维多利亚大瀑布

津巴布韦曾在2017年被评为非洲最值得去的国家之一,而在《黑豹》正式上映之前,其预告片第一个镜头便以津巴布韦为背景,男主角接受其他部落首领挑战的地点正是当地著名的维多利亚大瀑布。

《黑豹》中出现的瀑布场景

维多利亚大瀑布,与伊瓜苏瀑布、尼亚加拉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瀑布之一,最早由英国传教士利文斯顿在1855年的旅行中发现,并不由感慨这些瀑布是他在非洲见过的最壮丽的景色。一条巨大的峡谷将河流拦腰截断,飞流直下百余米,形成一席宽阔壮美的水帘。

津巴布韦

据说从非洲上空俯瞰津巴布韦,整个国家像是一个没有把手的茶壶,而壮观的维多利亚瀑布便位于壶嘴处,流水如壶中水倾泻而下,连绵不绝。更奇妙的是,瀑布有一处“魔鬼池”,因地理原因,这里的水流看似湍急,却不会将人冲下悬崖,是无数人前来打卡拍照的胜地。所谓天工造物,也不过如此。

津巴布韦

此外,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游览维多利亚瀑布,从天空远观瀑布全景,这样的游览方式还被人们浪漫地称为“天使的飞行(The Flight of Angels)”。

万基国家公园

万基国家公园是津巴布韦境内最大的国家公园,面积相当于整个美国加州。灿烂的阳光和充沛的雨水为无数生灵提供了繁衍生息的土地,这里是野生动植物的乐土。

万基国家公园

万基国家公园可以让来客感受非洲大地原始的旖旎风光,旷野上闲庭信步的大象,丛林里或游曳或奔跑的羚羊,泥潭里打滚的犀牛,天空中翱翔的小鸟,原野上怒吼的雄狮……这些生灵在这里生根发芽,千百年不变。走进这座伊甸园,你会不禁感叹人类之渺小,在造物主的恩赐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才是真正的生存法则。

万基国家公园

哈拉雷

领略了自然美景和动物的雄姿,津巴布韦的城市同样令人神往。哈拉雷作为该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其名称由当地内哈拉瓦部族酋长的名字转化而来,传说这名酋长英勇善战,为了在战中保持警觉,从不打瞌睡,“哈拉雷”在当地语言中便意为“不睡觉的人”。

哈拉雷

在英雄传说的背后,哈拉雷又是一座浪漫的城市,城中种植着各类会开花的树木,加上遍布于各个角落的花草,哈拉雷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因此也有“花树城”之称。

哈拉雷

每年10月,位于市区的紫薇花大道成了城市最梦幻的去处。上百棵紫薇花树依序排开,树干延伸至半空左右相接,连成一道紫色的拱形长廊,淡雅的花香传至空中,沁人心脾,似乎要带领着游人穿越到另一个魔法世界。

南非

德班奥比峡谷

在《黑豹》中,男主角回到瓦坎达参加加冕仪式时,将经典的对战环节安排在拥有着绝世美景的悬崖瀑布(Warrior Falls)边,而这一场景正是在南非德班附近的奥比峡谷(Oribi Gorge)取景拍摄。峡谷保留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一条Mzimkulwana 河穿峡而过,是摄影爱好者钟爱的目的地。

德班奥比峡谷

叫人窒息的炫目景色还孕育了无数别处罕见的动植物,在自然间追逐万物生灵,体验一把丛林野趣。同时,位于峡谷的奥比自然保护区堪称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可以领略近200米高的世界最大秋千Big Swing,在峡谷间跃下的瞬间难免胆战心惊,却依旧吸着众多勇敢者前来挑战。

德班奥比峡谷

非洲的旅行也并非总是狂野,在奥比峡谷享受了多巴胺带来的兴奋和愉悦,不妨前往附近的海滨度假胜地德班,感受铺满柔软细沙的黄金海滩,四季如春的温暖气候以及神奇的海洋世界。在德班,便意味着开启一次慵懒悠长的美好假期。在这里,全年有320天都是阳光明媚、温暖舒适的好天气,美妙沙滩、鲜美海鲜、香醇美酒,加上顶级的冲浪条件,这是一座所有人都会爱上的海滨城市。

德班奥比峡谷

开普敦桌山

放眼整个非洲大陆,开普敦半岛尽头之处的好望角绝对算得上最显眼的目的地,而不远处的开普敦,南非人口排名第二大的城市,也是南非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开普敦西频大西洋、南临印度洋,背山面海的地形造就了温和宜人的气候和优美的景色,在影片中出现的悬崖,便以开普敦著名景点桌山(Table Mountain)为原型,加上崖上的豹头入口,打造出壮观的场景。

《黑豹》剧照

桌山山如其名,山顶开阔平坦,无峰无巅,也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上帝的餐桌”。桌山是开普敦半岛上最高的山峰,来自大西洋的强风和印度洋的暖气流在山顶相会,时常升腾出厚实的云层,将整个桌山打造成烟雾缭绕的仙境。没有雾气的时候,这里便以绝佳的观景视野吸引众人前来,站在此处可以从多个角度俯瞰开普敦的美景。

开普敦桌山

也正是因为桌山的绝佳位置,走在开普敦城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桌山在你眼前挺立,像是一位端坐在大西洋边的慈祥老人,见证着时代的变迁。

开普敦桌山

埃塞俄比亚

马果国家公园

除了旷世美景,影片里无处不充满了非洲的文化符号,比如众多黑人角色身上的纹身和图腾,在埃塞俄比亚的许多部族里便代表着神圣的地位,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盘唇族”的出镜。

影片中出现的“盘唇族”

在埃塞俄比亚的南部,生活着十余个土著部落,他们曾与世隔绝,过着原始野性的生活,盘唇族便是其中之一。这只部落散落在马果国家公园(Mango National Park)内,因其妇女在结婚后割开下唇,嵌入泥盘而为世人所知,也被称为穆尔西族(Mursi)。

马果国家公园

若非亲眼所见,恐怕很难相信世上依旧存在着保留此种习俗的部族。据说以前外族入侵埃塞俄比亚,为了防止族中的妇女被掳走,当地人选择以该种形式毁容自保,从而确保部族繁衍。如今,依旧能在国家公园里找到如此装扮的女性,当地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独特的审美,经济能力较好的女性,甚至会同时拥有众多唇盘,以泥土烧成,染上各种色彩,相互替换以展示美丽。传统与现代在这里形成巨大的反差,神奇部落的传说正在真实地上演。

东非大裂谷

除了神秘的部落,埃塞俄比亚最为著名的还是其独特的地形地貌,以及围绕此地诞生的引人入胜的风景和野生动植物。埃塞俄比亚素有“非洲屋脊”之称,令人神往的东非大裂谷地跨中东与东非,在埃塞俄比亚境内是其最长、最开阔的一段,堪称一本活的“世界地质百科全书”。

东非大裂谷

东非大裂谷被誉为“地球最大的伤疤”,裂谷绵延不绝、深不见底,两侧悬崖绝壁千尺,宛如刀刻。因为频繁的火山喷发,埃塞俄比亚境内的裂谷带里留下了众多的天然火山湖,坐上飞机向下看,犹如一串串珍珠散落其间。在众多火山湖中,最不应错过的是阿瓦沙湖(Hawassa Lake),峡谷含幽,湖光秀美,湖光山色交汇成趣,其景致在世上也属罕见。

东非大裂谷

肯尼亚

马赛马拉

在《黑豹》的造型设计上,女护卫们的脖子和手臂都戴着环形首饰,在肯尼亚的许多部落里,女性通常都会佩戴这类环形饰物,作为财富和社会地位的象征。除了这些原始部落,在肯尼亚最著名的旅游项目便是围观一场动物大迁徙。在肯尼亚60个国家公园中,马赛马拉一直久负盛名,也是追寻动物迁徙的首选地之一。

在肯尼亚的许多部落里,女性通常都会佩戴影片中出现的环形饰物

每年7月到9月,是观赏东非大迁徙的最佳时间,经过漫长的旱季,饥肠辘辘的动物们为了食物将在这里上演地球上最为壮观的大迁徙,声势浩大的角马、斑马大军历尽艰辛趟过马拉河来到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据统计,约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在这片土地上自由生长,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

马赛马拉

世界上没有多少地方能像这里一样拥有如此高度集中的动物数量,如果不是亲眼见证,你很难想象以下场面的壮观和精彩:百万食草动物心无旁骛地迁徙卷起尘土,猎豹和狮子在草丛中等待猎物,秃鹰在空中盘旋寻找腐肉,凶猛的鳄鱼与暴躁的河马在河中蠢蠢欲动……当然,即便是没赶上壮观的迁徙,对于喜欢自然的人来说,马赛马拉来多少次都看不够。

马赛马拉

想了解马赛马拉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马赛马拉”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