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利:圣地亚哥 热恋般的火热之都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2018年,智利迎来了国家独立200周年。这个又细又长的国家曾经是中国游客最难去到的地方。不仅因为它正好位于地球另一面,与中国相隔着最“遥不可及”的距离。还因为人们对它知之甚少

2018年,智利迎来了国家独立200周年。这个又细又长的国家曾经是中国游客最难去到的地方。不仅因为它正好位于地球另一面,与中国相隔着最“遥不可及”的距离。还因为人们对它知之甚少,加上交通不便、签证难办等诸多困难,智利一直是一处陌生而神秘的国度。

如今,人们对于小众目的地的向往,以及持有美签即可通行的政策,让智利逐渐成为更多国人旅行者探索南美的最佳选择之一。不妨在这个国家年满200岁之际探访此地,既是为其“贺寿”,更是为了饱览智利超乎想象的美。今天,凤凰网全球GO就带着各位来到世界的另一端,体验千面智利的迷人魅力。

文:潘那白

想要智利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智利”即可收取。

智利

“上帝在创造世界之后,还剩下很多特殊又美丽的东西不知道放哪好,于是他把它们一股脑放在一起,组成了智利。”

智利?这样一个名字早些年在大众的印象里,是并不怎么存在的。只知道,这个位于南半球的国家好像在南美洲的最南边?渐渐地,我们熟悉了这个名字,却是因为超市水果区里那些红紫透顶的车厘子,总是智利原产最好……智利,在过去几年里像是缥缈的太虚之境,南美大陆狭长的西南角,让我们觉得此处高冷得叫人望尘莫及。

智利

后来,人们征服地球的脚步迈得越发轻巧,连带着世界另一头的智利,也逐渐成了旅游者们光顾的地方。几乎每一个踏上这片土地的来客,都要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赞叹:“原来,智利可以是这样。”

智利

沿着南美洲的西侧,智利的国土从南到北绵延4352公里,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沿途囊括了冰川、海洋、沙漠、高原、雪山、湖泊……景色对比之强烈,让此处既有南美的独特韵味,又有欧洲的浪漫风情,兼具非洲的原始狂野,还因其是通向南极的大门,更不乏罕见的极地风光。

智利

智利是多变的,也许昨天你还停留在首都如火的热情里,第二天便要顶着呼啸的寒风,在面向南极方向的港口边憧憬着极地之旅。智利,一个总是能结合多处让你意料之外绝美景色的神奇天堂,所有你能想到的美丽,几乎都能在这里找到。

智利

| 圣地亚哥:热恋般的火热之都

一提起南美,大概浮现在脑海里的第一幅图片,就是能歌善舞热情如火的印第安人。于盛夏前往圣地亚哥,正是感受热情如火的南美的绝佳时机。“Santiago”在西班牙文中是“圣雅各”的意思,它是智利的首都和最大城市。

圣地亚哥

以欧洲文化为主流的城市,往往都有丰富的广场和教堂,圣地亚哥也是不例外的。著名的武器广场、圣地亚哥大教堂、圣母山都是所去之人的必游之处。

圣地亚哥

但若想更深入探访圣地亚哥的历史,不如爬爬圣卢西亚山——市中心一座具有独特历史的小山包。这里是圣地亚哥城最早的雏形,1541年西班牙殖民者巴尔维迪亚在这个位置修建了西班牙于南美大陆的第一座炮台,山下也同时开始筑起第一批住宅区。

圣地亚哥

230米高的山坡爬起来并不费力,山上有一座别致的喷泉花园,据说这里也叫做“情人山”,周末会有很多圣地亚哥的情侣在此约会。山顶有一座七角古堡,从古堡顶端向下望可以俯瞰整座圣地亚哥城。

圣地亚哥

视野所及处,能明显地区分出富人东城区和穷人西城区:一面是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另一面则对比鲜明地排布着低矮破旧的平房,东西两种全然不同的城市面孔,打造着颇具魔幻意味的反差感。

圣地亚哥

而想要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在圣地亚哥首当其冲一定不会错过的,就是去逛当地的市集。

圣地亚哥

Tirso De Molina食品市场位于圣地亚哥市中心,是当地人买卖水果、奶酪、蔬菜和海鲜的聚集地。这里的水果种类多到眼花缭乱,色彩缤纷热烈,让人看了便能新生欢喜。更叫人喜出望外的,是水果价格便宜到让人惊诧,将货币换算再四舍五入之后,简直实惠到像吃了一顿“霸王餐”。

圣地亚哥

因为本地市场做的多是当地人的买卖,如果准备在市场购物或就餐,要随身携带智利比索或美金,几乎没有店家会接受刷卡。

圣地亚哥

| 智利4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智利”)

DAY1:到达圣地亚哥——武器广场——圣地亚哥大教堂——圣母山——当地市集

DAY2:圣地亚哥出发——抵达瓦尔帕莱索——乘坐轨道缆车——瓦尔帕莱索港

DAY3:瓦尔帕莱索港出发——抵达蓬塔阿雷纳斯——蓬塔阿雷纳斯海港

DAY4:蓬塔阿雷纳斯出发——百内国家公园(公园内根据个人选择,徒步时间不一,通常为3-7天)

想要智利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智利”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37be4de7647ef01_size126_w640_h427.gif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