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斯科:1917 - 红场之上的十月革命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幅员辽阔、风光旖旎、神秘富有风情、色彩绚丽如童话……与我们比邻而居的俄罗斯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目的地,总能叫人流连不已。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将

幅员辽阔、风光旖旎、神秘富有风情、色彩绚丽如童话……与我们比邻而居的俄罗斯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目的地,总能叫人流连不已。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在此期间,观看比赛的外籍人士,只需要通过在线方式提交观众个人信息卡即可入境俄罗斯观看比赛。无论是激情观赛的世界杯球迷,还是游遍全球的旅行者,世界杯都为这个国度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旅行的热度。

作为赛事主要举办地莫斯科,在世界杯的加持下更添几分青春活力。但同时,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自古就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老一辈中国人心中,更有一种不可磨灭的莫斯科情怀。今天,凤凰网旅游全球GO就带着大家来到俄罗斯首都,探索中国人记忆里的莫斯科。

作者:王卫

想了解更多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莫斯科”即可收取。

莫斯科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有风儿在轻轻唱,夜色多么好,心儿多爽朗,在这迷人的晚上……”

莫斯科

提起莫斯科,我们总是有着诸多的印象留给这座伟大的城市。好比沙皇时代的统治中心,十月革命的那声苏维埃炮响,亦或者是卫国战争中悲壮惨烈的城市之战,克里姆林宫中权利交替的国家命运,再到美苏争霸时漩涡中心的克格勃特工… 这里美丽而又巨大,文艺而又残酷,历史的绵长为这座城市积淀出了无数回忆,重工业的烙印也在那些厚重的建筑与物件上得到印证。

莫斯科

这座东斯拉夫人建立的城市,从莫斯科大公时代开始,到沙皇俄国,至苏联及俄罗斯联邦,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而我们熟知的那个“老大哥”,那个影响了我们国家命运的红色年代,那个影响了我们的父辈的历史时期,一样也安静地流淌在莫斯科的城市血液里。

| 1917 - 红场之上的十月革命

“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句标答制式的文字,相信早已经深深印刻在无数国人的脑海中,成为了我们对于近现代历史史观的基调。

莫斯科

脑中1917年的莫斯科,有着被推翻的罗曼诺夫王朝,尼古拉二世走出了克里姆林宫,结束了沙皇对于俄罗斯的统治时代;在红场上,列宁发表激动人心的演讲,群众占满了整个广场欢呼雀跃,莫斯科工人革命的胜利为世界带来了不一样的期望。那一年的俄国,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俄国坚持社会主义的几十年里,这个国家的经济、文化、国家力量和国际地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

而当我们真正踏上红场之时,那种历史的沁入感仿佛由周遭的每一块地砖带来。不用说克里姆林宫里华丽的教堂与精美的宫殿,就像圣瓦西里大教堂上有着标志意义的洋葱式圆顶从未变过那样,这里的建筑物俯瞰了多少历史的变迁。

莫斯科

克里姆林宫中央的乌斯宾斯基大教堂令人印象深刻,金色的圆顶和高耸的塔尖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作为俄罗斯的国家教堂,所有俄罗斯沙皇的加冕仪式都选择在这里举行。克里姆林宫瞭望塔上几百年来象征沙皇权威的双头鹰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红色政权的标志——五颗红色五角星。

莫斯科

随着瞭望塔,沿着红色砖墙而行,列宁墓前一定是游人排队最多的一处。这位被全世界的共产主义者普遍认同为“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导师和精神领袖”的人,他在国人情感世界中所占据的位置尤为不同。直到90年代初,很多政府机关和学校,以及有老人的中国家庭都还会在某一处地方挂上马克思和列宁的画像,他们的符号意义已经超出了革命信仰本身的表达。那些年代里的记忆,代表着中国几代人的成长,而革命导师列宁就是这些共同回忆的标签,我们的民主革命、炮火连天、红军战士、长征与解放,经由红场上列宁墓的一束束鲜花联结,产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莫斯科

再转身而见的朱可夫元帅铜像与无名烈士墓碑前,则讲述的是另外一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 莫斯科3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莫斯科”

DAY1 红场—克里姆林宫—列宁墓—莫斯科国立大学—麻雀山—耶利谢耶夫斯基超市

DAY2 莫斯科凯旋门—胜利公园—卫国战争博物馆—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

DAY3 宇航纪念馆—伊斯梅洛沃市场—阿尔巴特街

想了解莫斯科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莫斯科”即可收取。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