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不伦瑞克省:尘封在大西洋沿岸的历史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夏至刚过,北半球的气温逐渐上升,全副身心都向往着飞往海岛,与阳光下闪烁着金光的海浪来一次热情拥抱,让温柔的海风吹走闷热与烦思。与其坐着遥想假期,不妨挑一处人少景美的海上天堂,位于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沿岸的

夏至刚过,北半球的气温逐渐上升,全副身心都向往着飞往海岛,与阳光下闪烁着金光的海浪来一次热情拥抱,让温柔的海风吹走闷热与烦思。与其坐着遥想假期,不妨挑一处人少景美的海上天堂,位于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沿岸的新不伦瑞克省便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不同于各大热门海岛,放眼全球,恐怕也难找到与它相似的度假胜地。大自然似乎独爱这片土地,新不伦瑞克省不仅有着碧浪抚细沙的海滨,也兼有波澜壮阔的潮汐,野生动植物在其间繁衍生息,灵动富有生机。过往的历史又为新不伦瑞克省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原住民、阿卡迪亚人、法国人、英国人、爱尔兰人等多个民族的文化民俗于此和谐共生,碰撞出无穷魅力。今天,凤凰网旅游全球GO将带领大家走入独一无二的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做好准备,一趟全新的海滨之旅即将开启。

想了解更多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新不伦瑞克”即可收取。

新不伦瑞克省

“出生的地方不是故乡,让灵魂获得归属感的地方才是。——《月亮和六便士》”

新不伦瑞克省

在辽阔的加拿大土地上,有不少未知的精彩值得游人前去一探究竟。在加国东面,临着大西洋遍布着几大省份,便是被人们忽略的旅行地。在许多人眼中,加拿大西部壮阔的山水美景已经占去了整个国家大半的美,但若是再往东部探索,便会看到加国大西洋省份特有的风貌,新不伦瑞克省便是其中一员。

新不伦瑞克省

在海洋的影响下,新不伦瑞克省拥有宜人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充沛的雨水滋养着这片土地。连绵的海岸线成就了无数令人惊喜的海滨风光,也出产着丰富新鲜的海产品;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古老的阿卡迪亚民族,多种人文风情交织出非凡的吸引力,在你沉下心来细细品味后,自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新不伦瑞克省

置身于厚重悠远的历史洪流之中,毫无疑问,新不伦瑞克省给人以传统沉稳的印象。这里有古老的圣约翰城,也有停留在19 世纪的文化村庄,还有热情的阿卡迪亚人。时间在这里留下印记,呼唤着旅人沉浸其中,一同做一场百年前的旧梦。

新不伦瑞克省

但也正如新不伦瑞克省的名字一样,这片古老的大地时刻焕发着新的生机,新与旧于此处完美相遇。在这里你可以拥有加拿大旅游的全新体验:不同以往的新式海岛风情,有别于北美地区的欧式度假小镇,美术馆里随着时代更替的艺术潮流……总有一项能带给你新的惊喜。废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跟着凤凰网旅游一同走入五彩斑斓的新不伦瑞克省吧。

新不伦瑞克省

| 尘封在大西洋沿岸的历史

或许对于多数人,新不伦瑞克省是一个全新的目的地,实际上,这个位于加拿大东部的省份却是不折不扣的“老古董”。

新不伦瑞克省是不折不扣的“老古董”

新不伦瑞克省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多样迷人的文化遗产,生活在此处的阿卡迪亚人(Acadian)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17 至18 世纪间,第一批法国人来到加拿大东岸,并在这里建立了长期居住地,形成了最早的阿卡迪亚文化区。从阿卡迪亚半岛到东南角的阿卡迪亚社区,汪洋大海塑造了他们独特的海滨生活方式以及热情的生活态度。这些欧洲移民天生乐观,至今依旧保留着古老且独特的法国文化,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语言、艺术和美食。

阿卡迪亚民族

在阿卡迪亚村近一步领略阿卡迪亚民族的文化魅力,这里可谓阿卡迪亚人坚强意志和顽强生命力的见证,村落里的居民俱是历经驱逐与动荡,并在其中幸存下的阿卡迪亚人及其后代。村落里数十座上了年岁的古老建筑向来人昭示着过往,展示着这一古老民族的独特文化和习俗。

阿卡迪亚民族

若是想要品味另一种古老文化,从首府城市弗雷德里克顿上溯到圣约翰河向西37 公里处,加拿大著名的历史村金斯兰丁历史遗址正等待着为来人送上一场时空穿越之旅。在历史上,新不伦瑞克省受英法两种文化影响最大,而金斯兰丁历史遗址便是一处典型的英式公园,为人们展示了19 世纪维多利亚时代古村落的风情。早前人们主要沿着圣约翰河栖居,后来逐渐移居至此,由此成就了多元文化聚集的金斯兰丁历史遗址,如今在这个复古村落里,人们依旧依循当年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一切都保留着原生态的样式。

金斯兰丁历史遗址

金斯兰丁如同一座魔法快闪村,只在每年最温暖的6 月至10 月开放。在这5 个月时间里,当年的生活图景被全方位复原,人们穿上旧日服饰,住进简陋的木头房子,耕种房屋旁的土地、豢养牲畜,过上自给自足的生活。

金斯兰丁历史遗址

特殊的风貌让金斯兰丁成了当地火热的旅游地,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都渴望能来此处逃离片刻。人们来到此处穿街走巷,在吉他手即兴表演的街边酒馆,喝一杯以千年古法酿造而成的啤酒,吃着村民自后院摘下的瓜果,探索当地人原汁原味的古村落生活。

金斯兰丁历史遗址

如果没有富裕时间探索各大文化古村落,在拥有300 多年历史的海港城市圣约翰也可以做一场百年前的旧梦。圣约翰城是芬迪湾上不可替代的港口城市,因而成为过去英法国移民青睐的新家园。城市中心保留着19 世纪古旧建筑,并沿用至今。这些充满欧洲风格的房屋带领你穿梭时空,回到过去,充分感受这座古老城市的历久弥新。

圣约翰

| 新不伦瑞克省3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新不伦瑞克”)

DAY1 从多伦多飞往蒙克顿(Moncton),入住酒店—早上从酒店出发,前往码头小镇(Wharf Village)和磁力山(Magnetic Hill)—驱车前往弗雷德里克顿(Fredericton),参观比弗布鲁克美术馆(Beaverbrook Art Gallery)—在城市导游带领下,沿圣约翰河游览城市,走访市政厅

DAY2 驱车前往郊区金斯兰丁历史遗址(Kings Landing)—前往海边的度假胜地圣安德鲁斯小镇(St. Andrews)—参观亨茨曼海事科学中心—驱车前往圣约翰城,在圣约翰城的空中走廊(Skywalk Saint John)用餐,观赏逆流瀑布(Reversing Rapids)

DAY3 逛圣约翰的城市市场(Saint John City Market)—芬迪小径(Fundy Trail Parkway)—霍普威尔岩(The Hopewell Rocks)——返回蒙克顿,经由多伦多转机回国

想了解新不伦瑞克省的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新不伦瑞克”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