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卡捷琳堡:西伯利亚铁路上的重镇 女皇的传奇城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西伯利亚铁路上的叶卡捷琳堡 女皇的传奇城一趟西伯利亚铁路的037次列车,将我们带到了叶卡捷琳堡,这座乌拉尔山腹地的丰饶之城以一代女皇命名,城中各处无不充满了传奇。1723年,为了开发乌拉尔山的矿藏宝库

| 西伯利亚铁路上的叶卡捷琳堡 女皇的传奇城

一趟西伯利亚铁路的037次列车,将我们带到了叶卡捷琳堡,这座乌拉尔山腹地的丰饶之城以一代女皇命名,城中各处无不充满了传奇。

1723年,为了开发乌拉尔山的矿藏宝库,彼得大帝将叶卡捷琳堡打造成了一座工业要塞。在冶金业的推动下,这座城市逐渐成为了乌拉尔地区的经济、财政中心。这显然并非未雨绸缪,却在不知不觉中挽救了两百多年后那个岌岌可危的红色苏维埃。

一般的办事大楼下面停着汽车,在叶卡捷琳堡却时常能看到坦克

身旁的有轨电车,一辆接一辆地驶过马林斯公园酒店。它们会在1520mm的宽轨上留下有节奏的撞击声,也会不经意间摩擦出一丝丝花火,像吉他手扫弦那般,重金属意味十足。铁道线和公路另一侧的尽头,叶卡捷琳堡火车总站赫然耸立着。

叶卡捷琳堡火车站里接吻的恋人

这座人头攒动的火车总站,却并非当初的叶卡捷琳堡车站。那座具有俄式传统古典风韵的老车站,其实一直躲藏在总站西侧100米的地方。它娇美的容颜至今未改,甚至在工作人员的悉心呵护下,更加光彩夺目。只是,这里已不再是一座运送旅客的火车站了:经过一番修缮之后,它以铁道博物馆的身份重出江湖,吸引着慕名而来的游客们。始建于1881 年的这座百年老站,虽已卸甲,但仍未归田。

古典优雅的叶卡捷琳堡火车老站

博物馆里当然不会缺少琳琅满目的展品:那些设计巧妙的乌拉尔铁路沙盘,电力机车的模拟驾驶室,以及原封不动保存下来的苏联时代站长室,总能轻易地换来游客们的赞叹连连。不过要说真正的“镇馆之宝”,该把这个荣光授予它的馆长——一位英文流利、肢体语言丰富的可爱老人。他用自己热情洋溢的解说,打消了我们心中俄国人都是扑克脸的刻板偏见。

博物馆的收藏

再度返回市区,搭上一趟开往乌拉尔军事博物馆的有轨电车。直到下车才赫然发现,这辆绿色的有轨电车,它全身涂满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宣传广告。作为11个举办城市之中唯一一座西伯利亚城市,叶卡捷琳堡是孤儿,更是幸运儿。在各种由俄国人票选的城市生活幸福指数排名中,这座城市均名列前茅。毕竟,这是一座让整个俄国人为之骄傲的“英雄城”,它也从未被德国人的铁蹄践踏过。

一辆2018俄罗斯世界杯涂装的有轨电车

乌拉尔军事历史博物馆忠实地记录了那些激动人心的过往。它的主体建筑是一座高大雄壮的斯大林式建筑,里面陈列着大量二战时期的枪械、军装、旗帜、勋章等珍贵原品,足够教一个军迷游客流连忘返。更何况,它还有一座堆满了坦克大炮的大院。

乌拉尔军事历史博物馆主楼

当你站在苏军的功勋坦克——T34面前发呆时,一个帅气的男孩早已爬上了旁边的一辆T-62,并伸手将他的漂亮女朋友拉了上来。或许,这便是叶卡捷琳堡人表达浪漫的一种方式。

T34坦克

| 俄罗斯双城3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俄罗斯”

DAY1 前往叶卡捷琳堡,参观欧亚大陆分界线—铁道博物馆(老火车站)—乌拉尔军事博物馆—滴血大教堂—维索茨基博物馆及观景台

DAY2 叶卡捷琳堡转至圣彼得堡,前往喀山大教堂—冬宫—涅瓦大街

DAY3 基督复活教堂—夏宫—去往普希金城,参观叶卡捷琳娜宫

想了解圣彼得堡和叶卡捷琳堡的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俄罗斯”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