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天历险记 加德满都谷地三城的奇幻大冒险 | 全球 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3 天时间穿越加德满都谷地三城,体验现实世界的奇幻冒险!

3 天时间穿越加德满都谷地三城,体验现实世界的奇幻冒险!

想了解更多尼泊尔的玩法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 第一天

DAY1 从成都飞往加德满都,入住泰米尔区的酒店——斯瓦扬布纳特寺(猴庙),游览后返回泰米尔区午餐——步行穿过城区到达杜巴广场,广场值得花半天时间慢慢闲逛——库玛丽神庙——返回泰米尔区,享受尼泊尔式的夜生活

DAY1 线路规划

|| 斯瓦扬布纳特寺

Swayambhunath

游览时间:1.5 小时

斯瓦扬布纳特寺位于加德满都西部的谷地山区,虽然在地图上看来距离杜巴广场和城市中心只有差不多两公里远,但蜿蜒曲折的坡道与山路使得那里只能乘车到达。

斯瓦扬布纳特寺

斯瓦扬布纳特寺也被称为猴庙,因为有圣猴生活在寺庙的西北部。传说文殊菩萨在此修行之时,他的头虱变成了这些猴子。寺中最著名的景观是最一座拥有眉眼修长的菩萨面容的佛塔,登上寺庙所在的山顶可以远眺加德满都城市全貌。

地址:Harati Devi Temple Swoyambhunath Temple Marg 44600 नेपाल

|| 杜巴广场

Kathmandu Durbar Square

游览时间:2 小时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位于前加德满都王国的旧皇宫前,是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的三个杜巴广场之一,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杜巴广场

2015 年4 月25 日的大地震令这个最著名的尼泊尔景点中的几座建筑物倒塌,它们曾生动地展示了几个世纪以来尼泊尔艺术家和工匠的高超技艺。广场上的哈努曼多卡宫曾是尼泊尔皇家居所,直到19 世纪仍然担任包括君主加冕在内的重要仪式的举办地。

地址:Durbar Square, Kathmandu 44600, Nepal

|| 库玛丽神庙

Kumari Chok

游览时间:10 分钟

杜巴广场的南端是尼泊尔最神秘与奇特的景点之一库玛丽神庙。尼泊尔人通过古老、严格和神秘的程序选择出具备三十二种美德的女孩,使其成为活女神——印度教杜尔迦Durgā 的人类化身。库玛丽神庙不允许游客进入参观,在宗教节日期间,活女神会受到人们最热切的顶礼膜拜。

库玛丽神庙

地址:Kumari Temple, Kathmandu 44600, Nepal

|| 泰米尔区

Thamel

游览时间:24 小时

四十多年来,泰米尔一直是加德满都的商业街区与旅游业的中心,许多艺术家来到尼泊尔并在泰米尔度过嬉皮士一样的自由假期。泰米尔区以其狭窄的小巷而闻名,这些小巷里挤满了各种手工艺品商店和各式各样的餐厅以及客栈。

泰米尔区

商店里的物品大多粗制滥造,而餐厅则从肮脏的路边摊到点着蜡烛的西餐厅应有尽有,同时中餐馆在这里大放异彩,汇聚了从西北到山东再到常见的川菜等中国各地风味。

| 第二天

DAY2  一早出发前往不远处的帕坦——黄金寺——帕坦杜巴广场——帕坦博物馆——塔莱珠神庙——加德满都博达哈佛塔

DAY2 线路规划

|| 黄金寺

Golden Temple

游览时间:30 分钟

黄金寺位于帕坦杜巴广场之外的西北位置,据守着帕坦旅行区域的入口,这座三层高的释迦牟尼佛塔在公元12 世纪时由皇室建造。金色宝塔上层是巨大的金色法轮。

黄金寺

黄金寺没有在地震中遭受太大的损伤,如今仍然可以看到屋檐及墙壁上精美绝伦的雕塑,它们包括菩萨、猴子、大象和飞龙。游览黄金寺需要单独购票。

地址:Mangal Bazaar, Patan

|| 帕坦杜巴广场

Patan Durbar Square

游览时间:2 小时

帕坦杜巴广场的地面铺设着精美的红砖,令人遗憾的是许多寺庙和雕像都被地震严重地破坏了,脚手架和禁止进入的警示牌比比皆是。学者们相信帕坦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繁荣的城市,而杜巴广场正是这个城市的中心地带。

帕坦杜巴广场

帕坦杜巴广场的大部分建筑都修建于17 世纪马拉国王和他的儿子的统治时代。在广场上竖立着尤加纳兰德拉·马拉国王的柱像,虽然在地震中有所毁坏但仍屹立不倒。

地址:Mangal Bazaar, Patan

|| 帕坦博物馆

Patan Museum

游览时间:30 分钟

都说帕坦博物馆是整个次大陆上最好的博物馆之一,我却不以为然。虽然这座博物馆的展品涵盖了尼泊尔长期以来的文化历史,其中也有一些稀有珍品,但它实在是太小了。

帕坦博物馆

帕坦博物馆于1997 年创立,建筑前身曾是马拉国王的皇家宫殿一部分,大多数物品都是青铜器和镀金铜饰品,代表了帕坦的传统工艺。总的来说,帕坦博物馆还算是在杰出的建筑环境中展示了尼泊尔的传统神圣艺术。

地址:Mangal Bazaar, Patan

|| 塔莱珠神庙

Taleju Temple

游览时间:30 分钟

塔莱珠是马拉王室的女神,尼泊尔人敬仰她又不避讳,所以你可以在城市中找到各种以塔莱珠命名的餐厅和客栈。塔莱珠神庙也是几座杜巴广场的“标配”,帕坦的塔莱珠神庙由西达希·纳拉西玛·马拉国王于1640 年建造,1667 年火灾后重建,最终形成一座五层高的寺庙,拥有三层雕梁画栋的屋顶,由红色的围墙环绕。

塔莱珠神庙

地址:Durbar Square, Kathmandu, Nepal

|| 加德满都博达哈佛塔

Boudhanath

游览时间:1 小时

博达哈佛塔距离加德满都市中心大约11 公里,交通拥堵至极,塔顶的巨大曼佗罗使其成为尼泊尔最大的球形佛塔之一,早在1979 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加德满都博达哈佛塔

博达哈佛塔因为优美神秘的造型和绘画,以及空旷干净的背景而几乎成为了尼泊尔形象象征。游客可以通过一道小门进入佛塔上层,近距离感受灵动的“大眼睛”的盯视,据信徒所说:这令人内心无比宁静。

地址:Boudha, Kathmandu, Nepal

| 第三天

DAY3:早上包车或打车前往巴德岗——巴德岗杜巴广场——尼亚塔波拉神庙——国家美术馆——在傍晚返回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游览加德满都梦花园

DAY3 线路规划

|| 巴德岗杜巴广场

Bhadgaon Durbar Square

游览时间:2 小时

同样荣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巴德岗杜巴广场是旧巴克塔普尔王国王宫前的广场,事实上整个广场由至少四个不同的小广场组成。

巴德岗杜巴广场

巴德岗杜巴广场的建设时期几乎与泰姬陵相同,与广场同时建造的,还有七座生产陶器的砖窑,陶器广场和陶器制作是这里最吸引人的体验项目。相比起其他两座杜巴广场,巴德岗杜巴广场面积广阔,建筑布局考究,因为远离城市枢纽,这里更适合静静感受尼泊尔的历史。

地址:Bhaktapur,Nepal

|| 尼亚塔波拉神庙

Nyatapola

游览时间:30 分钟

尼亚塔波拉神庙是一座五层屋顶的宝塔式寺庙,1702 年至1703 年的仅仅7 个月期间便修造完成了。这座雕刻精美的建筑是尼泊尔最高的宝塔之一,高度超过三十米,可以通过一段通往平台顶部的台阶向上攀登。

尼亚塔波拉神庙

每走一步都有不同的神秘雕塑伴随左右,其中包括狮子、狮鹫、老虎以及著名的摔跤手贾亚·马尔·帕塔,据说他是巴克塔普尔王国最强壮的男人。非常难得的是在大地震后尼亚塔波拉神庙保持了完好无缺,好像真的有神灵保佑一样。

地址:TAUMADHI,Nepal

|| 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Art Gallery

游览时间:30 分钟

相比较起国家美术馆里的展品,这座老建筑本身更有价值。游客们争相与入口两侧的毗湿奴和猴神哈努曼雕像合影。门梁上刷着金粉的木雕据说代表了整个巴德岗乃至尼泊尔的艺术高度——总之操着发音奇怪的普通话的当地导游是这么说的。

国家美术馆

美术馆中的展品乏善可陈,佛像不经保护地暴露在室内空间中,可见并非什么难得的精品。

地址:Durbar Square,Bhaktapur,Nepal

|| 加德满都梦花园

Garden of Dreams

游览时间:1 小时

这座被称之为“六季花园”的新古典主义园区建于1920 年,拥有三个避暑凉亭,一个圆形剧场和一个池塘,所有的建筑都处于花团锦簇的自然之中。自从花园造成,那里就是一处仿佛“游离于尼泊尔之外”的现代所在,可以与20 世纪流行的远在英国的爱德华风格花园设计相媲美。

加德满都梦花园

梦花园位于泰米尔区的入口处,虽然如今的面积只有当初鼎盛时的一半,但仍然是一处将喧闹和尘土拒之门外的安静可爱的优美角落。

地址:Kathmandu 44600, Nepal

想了解尼泊尔的更多玩法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