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家真爱小饭馆 装满直击灵魂的烤串肠粉炸鸡皮!


来源:艾格吃饱了

这4 家深爱的私藏小饭馆,人均30 元,却让朋友惊呼“这么奇怪的地方,又这么好吃,你是怎么找到的?”

原标题:四家隐形真爱小饭馆,装满直击灵魂的烤串肠粉炸鸡皮!

今天想给大家介绍4 家深爱的私藏小饭馆,人均30 元。

私藏小饭馆

没有招牌的肠粉店,只在夜里开门的炸串店,只烤肉的烧烤店,反复回购的馄饨店……

每次带同事给去这些小店,他们都会惊讶地瞪大眼睛:「这么奇怪的地方,又这么好吃,你是怎么找到的?」

惊讶脸

替大家总结了几条原则,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真爱小店。

我在马路边,发现一家店

只在夜里开门的炸鸡皮店,25 年老店

只在夜里开门的炸鸡皮小店,是半夜在上海老城区遛弯时发现的。

弄堂幽暗,但小店却特别敞亮干净,食客年轻时髦,和坐满光膀大汉的深夜撸串店看起来就很不一样:

炸鸡皮店

直觉告诉我:嗯,这家店的灵魂我喜欢。

进去一试果然不错!很喜欢招牌的炸鸡皮,整张鸡皮去油炸得金黄酥脆,刷着老板娘的秘制酱料端上来,每日限量,上海滩第一名!

炸鸡皮

好吧,是研究员心目中的。

和老板娘闲聊,她说开店近25年,以前是在乍浦路海宁路口摆了20 年炸串车摊,做的都是回头客生意,「不少以前在海宁路吃炸串的初中生,现在都成家立业了」。

炸串

卖的是炸串,炸鸡皮炸猪排炸年糕,炸得酥脆,然后浇上一层店家自己熬的酱汁端上来。

每桌必点的鹌鹑蛋,炸成虎皮串串,酱料均匀地裹在了微焦的蛋皮上。

鹌鹑蛋

蛋白嫩嫩的,又鲜又香。另,他家酱确实熬得好。

炸年糕也一定会点,外壳是脆脆的,但内芯又是柔柔软软,有嚼劲又很Q。

炸年糕

是研究员小时候吃的炸年糕味了!

不过这家小店的肉类并不出色,炸鹌鹑虽然很多人点,但吃过好几次,都有股冰箱冷冻味,肉很柴,可以不点。

老板娘看到研究员拍照,特别关照「 不要发到网上去,不想宣传」。emmm,看你能不能在点评上找到了。

 

 

💡研究员找店Tips

☑️小店可以乱,但是地上干干净净,感觉老板有洁癖?有戏。

☑️小店这么破,但客人看起来年轻又体面,像是我会做朋友的人。我会留意!

叫外卖,找到一家超爱的馄饨店

菜单超短,靠谱无疑了

最近一直离不开一家好吃的馄饨店,叫「 左阿婆崇明大馄饨」:

左阿婆崇明大馄饨

还是研究员家附近的店。想吃大馄饨,就打开点评,打动研究员的,是它的菜单超短,口味只有三四种。

叫了外卖试试,果然不错。个头很大,馅儿特别多,几乎是正常馄饨的一倍。喜欢菜肉馅儿的,一口咬下去,肉汁冒出来,格外有满足感。

左阿婆崇明大馄饨

馄饨皮子微微泛黄,口感也特别有嚼劲,夏天可以做冷馄饨。

左阿婆崇明大馄饨

以前包小馄饨的时候,毛老师教过,皮子要买泛黄的, 因为加了鸡蛋,会比较香。

一直叫外卖,一份熟的两份生的,放在冰箱囤着。

左阿婆崇明大馄饨

周末抽空熬个鸡汤,分袋冻在冰箱里。吃馄饨时拆一袋做汤底,加点蛋皮丝,就是很好的一餐夜宵了。

💡研究员找店Tips

☑️ 看到以下关键词,要高度注意:单一品种、菜单短、口味少。

☑️ 这样的店,好吃的可能性很大。只做单品、口味少,有利于老板保证质量。

☑️ 另外群众对小吃店要求高,一般能长久开下去的,都差不多要达到妈妈的水平(这很难哦〜

如果有个朋友把一家店吃了十年

那你还在等什么?

这家店叫「龙凰烧烤」,在冬天的夜宵稿子里写过。可是在夏天,也还会去。毕竟,有谁能抵抗得了这样的诱惑呢?

龙凰烧烤

是一位在上海待了多年的、广东朋友的推荐。这家店他吃了十年,一听说马上就去了!

实际上,这是家30 年老店。老板的菜单上没有各种花式蔬菜,只有肉肉肉肉肉!

龙凰烧烤

鸡胗处理得很干净,烤得脆嫩脆嫩,记得加一点老板自己磨的辣椒粉,香脆无比。

龙凰烧烤

一家烧烤店的内脏类菜品如果好吃,那其他东西也应该八九不离十。

另外不可错过的是牛肉串,预先撒上葱花调味腌制,烤得极嫩,无丝毫膻味,炭火香气十足。

龙凰烧烤

烧烤店常见的掌中宝,也比普通小店处理得好吃很多。油脂部分烤得焦焦脆脆, 配上嫩骨,咬下去满口香。

龙凰烧烤

夏天最合适撸串,配上冰啤酒。

龙凰烧烤

店面很小,但干净明亮,深夜常会挤满人,可以打包带走。

龙凰烧烤

💡研究员找店Tips

☑️ 如果有朋友反复去吃过十次以上的店,定有过人之处。

☑️ 吃完觉得毫无过人之处,可以考虑以后不和这个朋友吃饭。

☑️ 考虑一下发展待在外地的广东朋友,为了吃,他们什么都干得出来。

如果有家店没招牌生意还挺好

听起来就很厉害啊

这是一家广东普宁人在上海开的普宁肠粉店。是不是听起来就很厉害?

研究员找到它,是从潮州吃吃吃回来,深夜惦记潮汕肠粉,就试着在点评上找「肠粉」,然后就看到了它:

普宁肠粉店

潮汕肠粉和广式肠粉不一样,大条,有勾茨的汤汁,还加生菜。在广东以外就很少见了。

店铺不做外卖。立即冲了过去,发现连个店招牌都没有!啊,靠谱可能性很高了!

普宁肠粉店

菜单只有这些,靠谱再加一分:

普宁肠粉店

以上所有的信息都在告诉我:这家店的老板不愁没生意做。

普宁来的老板,在老家也是开肠粉店的。在上海开店,就是为了解决老乡们吃不到家乡味道的乡愁。普宁风味的肠粉用老式的花盘子装着端上来,亮晶晶得十分诱人。

普宁肠粉店

老板说,汕头肠粉是浇酱油,但普宁肠粉淋的是猪骨汤卤汁。

肠粉里有超级丰富的馅料:碎肉末、虾仁、鸡蛋、生蚝、虾米、香菇碎、生菜,豆芽……各种馅料衬着悠然的米浆香气和卤汁鲜味,每一口都很满足。

普宁肠粉店

作为外地人,会让老板娘少放点卤汁,可以更好感受肠粉皮的香气。

莲藕汤也是一定会点的,第一口汤会略咸,但料吃上去正好,莲藕鲜甜,菱角糯糯的。

普宁肠粉店

藕、菱角、猪肉片、猪肚、猪粉肠等猪杂加猪骨汤一起熬,汤里有肉香和菱藕的鲜甜。

猪杂都处理得很干净,猪肚脆而嫩,猪粉肠带着油花的香气软糯,比大多数店里吃过的都好。

普宁肠粉店

吃的时候老板会提醒「 汤里的东西最好了,吃吃看,每一样味道都不同。」

汤回味甘甜,喝完也不口干。因为必须用猪骨汤熬6、7个小时,所以限量,一般中午晚点去就没了。

普宁肠粉店

「 一碗汤都要熬几个小时,每天就做这么多,你要我做,我也做不出来啊。」

点了一盘菜单上没有的烧味拼盘,猪肉很香。问老板平时去哪里买菜?

普宁肠粉店

老板说「猪肉都是每两三天从老家寄泡沫箱上来的,半箱冰块半箱食材,寄到上海冰块都化了。」

每天店里食物都限量的,老板做生意的态度也很佛系,卖完就关门。橱窗里摆着各色各样的潮汕地区土特产和饮料,看中就什么自己拿。

普宁肠粉店

去店里吃过一次,摸清了店里的菜单之后,研究员就会找跑腿小哥去买,还会顺便带一罐普宁土特产。

香菇菜

「 拌面拌饭都可以,你会吃得很开心的哦。」被老板安利了这罐香菇菜,品道轩牌,淘宝有。

香菇、紫菜、老萝卜干、辣椒和菜籽油做成的一种酱菜,果然打开就是一股子扑鼻的鲜香气。

香菇菜

拿去拌了面,果然很开心。

emmm,惟一不能帮到你的,就是告诉你店名。老板自然是拒绝的。

看你能不能用线索自己在点评上找到啦。

💡研究员找店Tips

☑️你的城市有没有广东人开的小饭馆?去吃吃看。

☑️可以继续请广东人老板给你推荐:在这里怎么买菜,平时用什么调料,他会吃什么小饭馆

☑️ 在看各地美食介绍文章时,也可以尝试在本地点评上找一些当地特别的菜。如果能找到,很有可能是当地人为了解乡愁开的,可以电话先去问问噢。

最后,研究员要飞速放一家曾经过写过的小店。

这碗来自「老上海风味」的绿豆汤,也是来自我们的社群、没事干研究员的推荐。绿豆汤加了米仁和糯米,绿豆颗颗完整,吃起来糯糯的。

绿豆汤

这家小店的推荐来自研究员@Ryan Choi,平日里就很喜欢打卡各类特色小店,是一位隐藏小店爱好者。

汤水清甜透澈,一勺舀起来满满都是薄荷和桂花香气,清凉而治愈。

绿豆汤

店里的点心种类很丰富,几位点心师傅来自光明邨大酒店,这是店里墙上挂着的海报:

老上海风味

鲜肉月饼,店里的招牌之一。

酥皮松软,内馅儿扎实,一口下去,还有些许肉汁流出来。

鲜肉月饼

每天限量供应,端上来时还是温热的,想象下刚出炉热烘烘的味道,应该会更美。

所以,今天的故事告诉我们:

爱吃的灵魂终将相遇,找到你信赖的饭搭子很重要!

真爱小店法则,以上。

[责任编辑:向可卿 ]

责任编辑:向可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