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走在丹麦 那些《国家地理》眼中“世界最美群岛”


来源:一步旅行

北欧一直是许多旅游者的神往之处,而丹麦更是凭借超高的幸福指数成为人们心中旅游甚至是移民的理想地,但今天一步君要给大家介绍一个可能被大多数旅游者都低估,甚至忽视的神秘之地——法罗

北欧一直是许多旅游者的神往之处,而丹麦更是凭借超高的幸福指数成为人们心中旅游甚至是移民的理想地,但今天一步君要给大家介绍一个可能被大多数旅游者都低估,甚至忽视的神秘之地——法罗群岛!

北欧

2015年在美国国家地理Traveler杂志评选中,法罗群岛超过了夏威夷、百慕大等100多个群岛,成为全世界最美岛屿。这个地处北极边缘的18个小岛组成的群岛,还曾被《孤独星球》评为“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北欧

蜿蜒的海岸线、壮丽的峡湾和瀑布,还有风景如画的村庄和山峦。这里有大大被低估的自然美景,和未被游客侵扰的原始村落。

北欧

法罗群岛旅游局这样评价自己:

未被探索的自然,未被人知的故事,未被驯服的野心。

北欧

越是未知的领域,越引人探寻!

走吧!一起去征服这片土地!

法罗群岛

法罗群岛

是北欧国家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地理位置介乎挪威海和北大西洋中间。岛屿上覆盖着冰川堆石或泥炭土壤的火山岩,地势高耸崎岖,有险陡的峭壁。海岸线非常曲折,有峡湾,汹涌的潮流激荡着岛屿间狭窄的水道。多样的地势和宁静的岛屿是其特色。

这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北欧

中国的“三文鱼批发市场”

位于挪威、冰岛和苏格兰中间,如果不提到挪威或者冰岛,相信没有多少人会知道这个地处偏远、人口不足五万的“北欧三文鱼小渔村”。没错,我们和这个岛最近的关系,全靠三文鱼支撑(2015年中国从法罗群岛进口来14902吨冰鲜三文鱼,位列第一)。

“羊羊羊”的天下

法罗群岛

这里养羊的方式很特别,不需要投料喂养和放牧的,养羊人通常把羊用船运送到某个离岛,让羊在岛上自由觅食。当地的传统是——每五年去看看它们~

法罗群岛

这里还被称为“羊之岛屿”,这里有着8万多头放养的绵羊。在法罗群岛,绵羊无疑是最为幸运的,因为绵羊在法罗群岛是受到特殊保护的,每只绵羊都被标号注明身份,面对人类绵羊会表现得熟视无睹悠然自得。这里官方徽志中的图案就是一只白色的公羊。

被Google遗忘的Streetview

北欧

虽然地方小,但法罗群岛的岛民们都有着一颗“走向世界”的心。在这个网络发达的世界竟然连谷歌街景都没有!但值得一提的是,法罗群岛的居民们在向谷歌街景诉苦未遂以后,决定自食其力,把拍摄任务交给了羊……5只羊分别从岛屿的5个不同地点出发,以羊羊的视角探索岛屿全貌。

北欧

“在这里我们需要用法罗人的方式来处理这些事情,

这是一个被隐藏起来被遗忘的地方,

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要迎接更多的人过来”。

海边的“居民”

18块拼图形状的岛礁屹立在北大西洋翻滚的激浪之中,法罗群岛上任何一个点,离海的距离不会超过5公里。纪录片Faroes: The Outpost Vol 02记录下法罗群岛冻结的海浪和隐秘的海滩,冲浪队Tyler Warren尝试了在乌云当头的山谷,乘着长板冲上一条冻结的河道。

北欧

Part.2 这是个被低估的地方

千万海鸟的家——Vestmanna鸟崖

韦斯特曼鸟崖是法罗群岛最好的观鸟去处,这里聚居着很多鸟类,包括有海鹰、海鸠、管鼻藿、三趾鸥等。

北欧

夏季这些鸟儿们就会聚居于此,有的鸟儿会盘旋在天空,有的鸟儿会落在悬崖上,有的会围绕着韦斯特曼鸟崖飞来飞去。每年,成千上万只鸟儿会聚聚一堂,此时的天空也尽是鸟儿,韦斯特曼鸟崖则成为鸟儿欢乐的天堂。

风景如画的Saksun

北欧

Saksun被高山环绕的村庄,村庄脚下是峡湾,

峡湾里有一个泻湖。在这里随手一拍便是难得的最具北欧特色的美景!

北欧

空旷且冷淡的色调烘托出淡淡的寂寞与孤傲的情感,北欧的一切都像是冰冷但优雅的男爵,散发着致命而迷人的魅力~

法罗群岛最高峰

北欧

站在海拔880米的斯莱塔拉山(Slættaratindur)峰顶,法罗所有的岛屿尽收眼底。据说每年6月21日,是一年中最长的一天,攀登斯莱塔拉山是一个传统,日落之后,紧跟着又是日出。

海豹女人雕像

北欧

参观Kalsoy岛上的村庄Mikladalur,以艺术家和传奇故事而著称。海边矗立着一尊3米高的海豹女人雕像。疾风劲雨中,她不得不和她的孩子忍痛分离,回望最后一眼,转身跃入她本就属于的北大西洋。

北欧

一个悲伤的故事,

一处绝佳的景观。

北欧

Part.3 这是个有特色的地方

每年只开放四个月的国际级鸟岛Mykines 

北欧

米基内斯岛(Mykines),也被译为麦凯岛,是法罗著名的鸟岛,闻名于国际观鸟圈。它是法罗群岛中最西面的一座独岛(上图红圈),每年游人仅两个时间可登岛,一个是夏季的5月1日到-8月31日,另一个是秋天的10月12日到10月20日,长期以来只有这两段时间的天气和海浪情况适合开航。

北欧

在这里,你会看到各种各样千奇百态的鸟儿。其中最有特点末莫属海鹦Puffin!第一眼看到它们,很多人会喊“啊会飞的企鹅啊!”,也有人叫它“冰岛鸟”,因为误解了它仅仅在冰岛存在。事实上海鹦共有三种品种, 北极海鹦、角海鹦和簇羽海鹦, 法罗这里基本都是北极海鹦。它们是最团结的鸟类之一,不论是迁徙途中还是在栖息地,海鹦总是成群结队统一行动,但依旧抵不过环境和人类的影响,2013年被世界自然联盟列入濒危动物之一。

北欧

当然到了这里,你还可以去挑战一下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悬崖峭壁。法罗最西端的位置,前面无尽大西洋的尽头,并不是虚无,而是冰岛。

最美入海瀑布在Gasadalur 

Gasadalur村只有十来栋小屋,毫无规则地集合着,藏在蜿蜒海岸线和山谷之间,一副标准的绝世独立的世外桃源面孔。

北欧

它是被遗忘的角落,周围环绕的群山是法罗群岛最高的山脉之一,导致了长久以来这里的居民都必须翻越400多米的路线才能抵达最近的村镇,很多人不愿意住在这里,到2012年时统计这里才18个人口……2004年当政府终于为它打通隧道修了公路时,它成为法罗最后才通车的村子。

北欧

一条从村落旁的山上流下的小溪,水量并不觉得很大,但汇成了最终入海的“小白龙”却小有气势。这个岛夏天雨水充沛,又是群山起伏,简直就是千瀑之国,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瀑布顺势而下,成为标志性的别致景观。

全法罗最美的村庄Gjogv

北欧

看它的第一眼,一步君便爱上了这个静谧美好的小村庄。宽敞的山谷间铺了一张巨大的地毯,地毯上还带有黄色小花的点缀,地毯起伏着延伸到远方,与海边那一排斑斓的房屋相接。彩色斑斓房子的背后,是准备迎接夕阳的卡尔斯岛上的远山……

北欧

来到这里,就仿佛来到了一个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安静美好,舒适自在,远离喧嚣,尽享年华……

实用信息

最佳旅行时间为每年的4月至9月,此时是北欧地区的极昼季节,当地人文化生活最为丰富多彩。

交通

飞机:所有航班都飞往法罗群岛唯一的机场沃格岛机场。国家航空公司大西洋航空公司经营的航班往返很多目的地,包括哥本哈根、比隆(Billund)、卑尔根和雷克雅未克。季节性的目的地有斯塔万格、巴塞罗那和米兰。冰岛飞马航空公司也有航班往返于法罗群岛和雷克雅未克。🚢渡轮:Smyril Line运营的Nörrona渡轮往返于丹麦的希茨海尔斯(Hirtshals)和冰岛的塞济斯菲厄泽(Seyðisfjörður),会途经法罗群岛的托尔斯港。

签证

法罗群岛不属于申根国家,前往法罗群岛的游客需前往丹麦签证申请中心办理签证,其他申根国家无法发放法罗群岛的签证。

汇率

人民币与与丹麦克朗差不多是1:11人民币=0.9406丹麦克朗

[责任编辑:赵青 PSY128]

责任编辑:赵青 PSY1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