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周边 自驾游九条经典线路推荐(组图)

2011年04月20日 14:58
来源:乐途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燕国故都怀古,涿州三义结情

房山云居寺、董家林、涿州刘备庙二日行程

大家都知道中国西北的丝绸之路上有个敦煌,可就在我们身边,有一座千年古刹名曰云居寺,被誉为“北方敦煌”。这里最吸引人的是,寺里的地宫内拥有千余块刻于隋唐时期的石板经文,对面的石经山上石经洞里,更保存着万余块宋明时期的石板经文,有诗赞誉:千年宝藏冠人间。与云居寺同属房山地域的董家林燕国故都或许并不被人们所熟悉,但这里与位于宣武区的蓟城一样,是北京这一都城最早的发祥地,在燕国故都博物馆,您就可以详细了解到这段历史。

三义宫是为纪念刘、关、张桃园三结义而建。千百年来,后拜谒者络绎不绝,其“义”文化源远流长,堪称三国文化之始地。整座庙宇金碧辉煌,气势雄伟,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为桃园结义结拜日,届时各方百姓云集于此,举行盛大的祭祀活动,有诗赞曰:“父老相携载酒游,果然春社胜于秋,汉家宫殿皆禾黍,赢得荒村尚姓刘”。

里程:约140公里(往返,下同)

特点:几处游览点其年代分别为春秋、三国和唐,年代悠远;攀登石经山又是一次不大不小的身体锻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