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2
2
3
5
2017-12-10

NO.42

有一种冬日旅行 名叫北海道

曾有人说过,对于北海道,一生中至少要去四次,如此,才能彻底感受北海道四季不一的颜色。百花竞艳之春,梦幻蔚蓝之夏,红叶尽染之秋,银妆素裹之冬,这里总能叫人迷醉,流连而忘返。广袤的富有四季变化的北海道,无论走访多少次,总是会予人新的发现和感动。

北海道,或许不是日本行的首选目的地,但在不少游人的旅行清单中总是占据了一个位置。从《追捕》里的真由美,到《排球女将》的小鹿纯子、《情书》里的渡边博子、《非诚勿扰》里的梁笑笑,无论哪个年代,这处北国之境总是各大导演的宠儿。北海道在荧幕上频频亮相,一次又一次加深着人们对它的向往。

可以不夸张地说,一年365天,北海道的每一天都值得前往。但是以冰雪著称的北海道,冬日的独特魅力无可取代。冬天的北海道,是含蓄清新的札幌,是岩井俊二镜头下的唯美小樽,是天高云低的道东……

北海道或许没有东京那般耀眼繁华,没有大阪的丰富快活,没有京都的怀古悠远。但是这里平淡的小镇生活,却给人实在安心的归属感。无论是前往此处寻找浪漫、刺激、美味,还是简单地享受生活里琐碎悠闲的幸福瞬间,北海道都不会让你失望。当你踏上这片大地的那一刻时起,定能找到心满意足的答案。

一年走到尽头,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里,不妨跟着凤凰网旅游前往北海道,寻找冬日的温馨。雪白世界里,围坐在暖炉边其乐融融地共享一壶热茶,即便屋外大雪纷飞,只愿时间停留在此刻。

寻找浪漫北海道 雪国里的现实童话

与国人熟知的东京、京都相比,札幌少了些历史的沉淀,这里的浪漫混着年轻的气息。整个冬天,札幌都被冰雪节的冰雕和雪雕装饰着,冰雪世界里,童话和现实几乎要模糊了边界。若是有幸遇上每年札幌的初雪,白雪飘落间,枝头的红叶依旧绚烂,撼人心魄的美景弥足珍贵。

在小樽,浪漫多了些代入感。对大多数旅人而言,关于小樽的初印象皆起源于岩井俊二的《情书》。电影当中恬淡的初恋、青涩的时光,投射出难以言传的情绪,说不清道不明,却完美地契合了小樽的气质。当你站在空旷的小樽车站前,贴近着湛蓝的天空,立于直通码头的大道时,周围亲切温暖的气氛,让人恍若置身《情书》片场,正上演一出个人专属的温情戏,无怪乎小樽要被称为“浪漫之都”。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寻找刺激北海道 把自己交付于雪山和冰洋

冬天到北海道旅行,与冰雪互动是怎么也避不开的主题。这里是绝妙的滑雪胜地,白雪皑皑的雪场几乎是各大城市的标准配置。想要尽情拥抱冰雪,除了传统的滑雪项目,往北海道东部去,还有更加奇特有趣的流冰体验在等待着你。每个冬季,自俄罗斯南下的流冰,在进入鄂霍次克海途中会经过道东的网走,最后到达知床半岛。流冰通常在每年1-3月现身,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属罕见。

穿上特制的防寒衣在流冰间行走,狂野一点的,直接跃进海洋中。防寒衣不仅阻隔了低温和流水,浮水功能还能让人毫不费力地漂浮于冰块与大海间。此刻你也能佯装成冰洋上的一方浮冰,自由地融入冰雪天堂之间。

刺激的冰雪活动之后,想要回归平静?毫无疑问,最好的选择便是全身心地浸泡于温泉中。北海道火山众多,整座岛上几乎遍地是温泉。除了著名的登别、洞爷湖等已成规模的温泉镇,在北海道还有许多可选的泡汤好去处。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寻找美味北海道 纯天然的“道产”风味

有人说,爱吃的人,怎样都不会对北海道厌倦。对于来到北海道的人,在城市街头边逛边吃,就是对这里生活最真实的体验。在日本人眼中,“北海道”几乎成了天然食物的代名词。这里是各式物产的天堂,在日语中,甚至有“道产”一词来标榜食物优质、来源天然。

在北海道,几乎每个城市都有海鲜市场,自然赐予的恩物铺满整座市场,红艳的螃蟹、紧致的扇贝、饱满的鱼籽、细腻的海胆……这里就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即便不喜海鲜,旅人来到这里依然可以找到更加直接的饕餮盛宴——肉。在汁水充沛的牧草的滋养下,道产的牛肉亦属极品,随便走进一家烧肉餐厅,牛肉都十足肥美。

北海道的奶制品及其衍生出来的甜品可谓天下闻名,来到这片土地,便做好被甜蜜包围的准备吧。从新鲜的牛奶,到由此制出的酸奶、奶酪都有着醇厚的滋味,吃下一口便要幸福地眯起眼睛。

北海道还有一样独具特色的街头美味——拉面。在这座小岛上生活,节奏总是闲庭信步的,如果看到行色匆匆的路人,别怀疑,他们不是在上下班的路上,而是在去往拉面店的途中。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岩井俊二/电影导演

洁白的雪花漫无边际地从无色透明的天空飘落,美得无法言说。十二月的阳光下,我正偷看你的侧脸,你的身影犹如荡漾在春风中的一首歌,你一定全都知道,你一定全都不在乎,就这样回过头,清凉地一笑。

四天三地 玩转冬日里浪漫刺激又美味的北海道 | 全球GO

Day 1 到达新千岁机场,乘电车至札幌,游览札幌市——札幌时计台——北海道厅旧红砖厅舍——札幌工厂SAPPORO FACTORY——莫埃来沼公园——登上札幌电视塔看夜景

Day2 早起吃过早餐,去往大仓山跳台竞技场滑雪——定山溪温泉

Day3 札幌乘车至小樽——三角市场——小樽运河——小樽音乐盒——乘车返回札幌

Day 4 北之大地水族馆——北见市狐狸村——乘坐网走流冰观光破冰船(极光号)―网走监狱博物馆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办理日本签证。可以选择参团的团队签证或自由行签证,因为目前日本驻华使馆不受理个人送签,都需要通过旅行社代办。单次旅游签证一般最长入境时间为15天,3年多次入境签证,每次最长停留时间为30天,5年多次入境的签证则可停留90天。
北海道地处北寒带,但因为海流原因,冬夏间气温相差较大。八月份是盛夏,气温高达30○C;一月份是隆冬,气温低至-20○C。每年11月下旬寒风刮起后到第二年的四月底都是严寒的冬天。札幌四季分明,在此可以观赏到四季不同的自然美景,享受不同的景色情趣。尤其是冬天,札幌雪祭吸引了许多游人。
日元是东京的主要货币,硬币分为1日元、5日元、10日元、50日元、100日元和500日元六种;纸币分为1,000日元、2,000日元、5,000日元和10,000日元四种。2006年,中国银联卡已经可以在日本使用,无论是从ATM机上取现或是直接刷卡消费都十分便利。
在日本泡温泉,有几条墨守成规的礼仪:入池之前先淋浴;不穿戴任何衣物进入浴池;拖鞋不进入浴室。在某些地方,这些信息不会有提示,但请自觉遵守。在泡汤过程中,也要遵守一定礼仪:不要把身上的水溅到其他人身上,切忌盯着别人的身体一直看,尤其是有残疾或者有纹身的人。泡汤后,需要注意的是及时擦干水分,不要湿淋淋地就跑到休息区。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