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迷朝圣之旅即将开启
英超球迷朝圣之旅即将开启!
英超球迷朝圣之旅即将开启!
英超球迷朝圣之旅即将开启!
英超球迷朝圣之旅即将开启!
2018-07-23

NO.55

跟着足球去旅行 共赴快意激情的英超朝圣之旅

世界杯的余温还未褪去,输掉半决赛的英国人虽然还未从失落中完全走出来,而 8 月即将到来,英国球迷的热情又要重新被点燃!没错,举世闻名的足球联赛——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新赛季即将开启。英格兰的绿茵场上,走出了C 罗、贝克汉姆、鲁尼等球星,而英超也是全世界观看人数最多的足球联赛。

从 8 月到次年 5 月,都是英超联赛赛季,每到比赛日,英国大小酒吧里总是人声鼎沸,男士们一改往日的绅士风范,拿起啤酒杯尽情呼喊释放。当然,英超球赛的看台上,从各国赶来的游客也占去很大比重,毕竟,对于诸多球迷而言,前往英超现场感受比赛的氛围,绝对是一生难忘的体验。世界杯刚刚落幕,趁着足球激情余温犹在,今天就跟随凤凰网旅游全球GO ,共赴一场快意激情的英超球迷朝圣之旅吧!

作者:Mickey、Jedrek

想了解更多攻略及行程路线,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英超”即可收取。

伦敦英超球场朝圣巡礼

英超联赛共有20 支球队,最出名的6 支队伍被球迷称为“Big 6”,分别是阿森纳、切尔西、热刺、曼联、曼城和利物浦。其中前三支球队来自伦敦,其余则来自曼彻斯特和利物浦。

作为炙手可热的“Big 6”球队中前三支的家乡,伦敦自然是英超球迷朝圣巡礼不可错过的第一站。

位于伦敦富勒姆区的斯坦福桥足球场始建于1877 年,是英超俱乐部切尔西的主场,更是世界所有蓝军(切尔西)球迷向往的圣地。从位置就能凸显出切尔西球队的“豪门”特性,当然切尔西的战绩绝对称得上显赫。球队以稳如磐石的防守和铁血精神著称,共赢过6 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其中包括5 次英超冠军。斯坦福桥球场不仅见证了蓝军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荣誉,在过去的100 多年里,也曾命运多舛,亲历了足球运动在战争和历史中的沉浮。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北方工业城市的足球激情

曼彻斯特,一座“为工业而生,为足球而死”的城市。

如果说是隆隆作响的蒸汽机工业给了这座城市在轨道上向前的最初源动力,那么足球便给了这座城市继续向前的永续动力。这座城市被两支球队天然划分成了一半天蓝,一半火焰——一边是底蕴深厚的传统豪门曼联,另一边则是近年异军突起的新贵曼城,这两支球队在这座城市各有自己的根基和球迷基础。走在曼市街头,到处能看到穿着带着两支球队logo 衫的球迷。

在许多球迷心中,英超的王者之师永远是曼联,贝克汉姆、坎通纳、吉格斯、鲁尼、C 罗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球星均出自曼联。曼联作为曼彻斯特最著名的球队之一,像是继承了着英国北方人直接而勇猛的风格,快速进攻,斩获了20 次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冠军,12 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5 次英格兰足球联赛冠军。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延续进血脉里的足球文化

在英国,足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种延续进血脉里的文化,有时候,甚至可以被称为一种“信仰”。

每逢球场开赛之前,场馆周围所有的公共会堂都将挤满排练队歌的球迷,只为能在赛场里替自己喜欢的队伍高声歌唱、呐喊加油。进入球场后,你将看到数万人挥舞旗帜,一起鼓掌、叹息、欢呼,在赛场中深切感受足球的魅力。

足球的魅力不止于赛场内,还延续到了街头巷尾的每个酒吧里。在英国,如果想在家里看足球直播,每个月要多交30 多磅的费用,这也是一些人选择到酒吧观看球赛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酒吧一边享受啤酒,一边与球迷朋友们聚在大屏幕前讨论欢呼,这样的氛围,才是在英国观看英超的核心享受。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4 日英超足球朝圣之旅 球迷必备观赛指南

DAY1 从北京飞往伦敦,前往阿森纳主场酋长球场—阿森纳博物馆—著名球迷酒吧The Worlds End

Day2 切尔西球队主场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博物馆—球迷酒吧The DurellArms—热刺球队主场温布利球场

Day3 从伦敦前往曼彻斯特-老特拉福德足球酒店-老特拉福德球场—国家足球博物馆

Day 4 从曼彻斯特出发到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The Beatles Story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英国签证通常有旅游签证,留学签证,访问签证,工作签证。根据英国内政部目前的规定,中国游客申请旅游签证需要用英文填写一份长达30页的申请表格,并且递交财产证明、在职证明以及户口本原件等一系列身份证明证件。而由于英国并非欧洲申根协议的签订国,因此通过审批的中国游客也只能得到英国一个国家的入境许可。不过2015年6月19日,英国政府宣布,对中国公民实行简化签证申请的新方案,允许中国公民在同一个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欧洲申根国家签证。
英国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总体比较温和,冬暖夏凉,雨水较充足,季节温度变化不显著。但天气变幻无常,经常阴云多雨。每年3月至8月比较干燥,9月至次年2月多雨,通常最高气温不超过32°C,最低不低于-10°C。出行英国最适月份是每年的六月和七月,这段时间雨水较少,阳光更为充足,方便出行。
货币兑换:1英镑=8.62人民币 1人民币=0.12英镑。各种主要的流通货币都可以和英镑自由兑换,英国的主要银行还可以进行人民币和英镑的兑换。机场及主要商业区的兑换点都很多。银联卡在伦敦等大城市的主要大型商场和奢侈品店都可以直接使用,ATM提款机也普遍受理银联卡取款。
为了环保及个人卫生,英国酒店一般不会配备洗漱用品,最好自带牙具和拖鞋。同时,为了应对英国“来时快去时快”的天气,可以带一把漂亮的雨伞或者色彩鲜艳的雨衣。在欧洲的药房买药必须凭医生处方,且医疗费用昂贵,所需的常用药品建议自备。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生活旅游工作室——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