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2017-03-27

NO.25

如果你厌倦了伦敦 你就厌倦了生活 | 全球GO

英国伦敦再次经历了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时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议会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并持刀闯入英国国会大院。但是这座城市并未低头,议会如常举行,民众像往常一样走上街头、登上火车,多彩的生活仍在继续……

伦敦,是英吉利海峡岸边的一颗璀璨明珠。这是一个活力四射、生机勃勃的多元文化城市。凭着她在西区留下的悠久的历史,迷人的风景,享誉全球的大本钟、白金汉宫、伦敦塔和大英博物馆,遍及全区的各类剧场,还有令人痴迷的音乐,时装等流行元素,不分昼夜上演着各种古典与现代的活剧,一刻不停吸引了无数游客渴慕的眸子。

伦敦,也是一座古老、固执的城市,她没有因时间而变,无论是好的形象还是坏的,它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存在并快乐着。

标志性的分割线

泰晤士河是英国的“母亲”河,自英格兰西南部的科茨沃尔德希尔斯发源,一路蜿蜒曲折,携着充满平静之美的河水,缓缓流淌近350公里,横穿伦敦,把城市分为南、北两区。因有了英伦文化的荡涤,泰晤士河流经之处,都留下了闪闪夺目的历史轨迹,反哺出“雾都”伦敦隽久瞩世的辉煌。

英伦雄狮的雕像

初踏上伦敦土地的游人,常常为英国人装点街头难以计数的雕塑作品而感慨。伦敦街头雕塑林林总总,直叫人眼花缭乱,雕塑家们用刻刀雕琢出英伦雄狮的精彩过往。伦敦的雕塑不仅记载了变迁的历史,还深刻昭示出伦敦的精神取向,象征着伦敦内在的勃勃生机。

缤纷的博物馆城

伦敦如同一座大小博物馆构成的博物馆市,由大英博物馆领衔的一系列博物馆宛若一串明珠,加上随处可见美术馆、艺术馆、展览馆和艺术画廊,直让人目不暇接。这座城市的分量,就在各式文明文化的撞击中沉淀下来。

新老伦敦的对话

伦敦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永远既古老又现代,如同莫奈笔下的日出景观,呈现出点点光晕,延续着其古老历史的神秘,却又充满了现代生活的勃勃律动。只有亲自造访伦敦,才知道它并非一直墨守陈规。对伦敦而言,变化才是永远不变的。下一个伦敦东区在哪里?西区会不会再次被注入新的活力?谁也无法预测!

阅读更多

戴维·赫伯特·劳伦斯/英国旅行作家

英国有许多迷人的城市、城镇、乡村和小部落,只有当你来到规模巨大的首都后,才会真正感受到英国的魅力。不同的人对伦敦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但绝不会是平庸。

威廉·华兹华斯/英国诗人

旭日金挥洒布于峡谷山陵,也不比这片晨光更为奇丽;我何尝见过、感受过这深沉的宁静!

慵懒节奏下的英伦风情 5日悠游伦敦城 | 全球GO

Day 1 上海——乘机抵达希思罗机场(LHR)——下榻伦敦西区酒店——泰晤士河——考文特花园广场

Day2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国会广场大本钟——英国国家美术馆——哈罗兹百货

Day3 滑铁卢大桥、伦敦眼——泰特现代艺术馆——圣保罗大教堂——邦德街

Day4 格林威治天文台——卡蒂萨克号帆船——闲逛金融区和东区白教堂美术馆——伦敦塔桥看夜景

Day5 大英博物馆——特拉法加广场——沿国会大街、白厅大街走向唐宁街,穿过威斯敏斯特大桥,最后看一眼夜晚中的泰晤士河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英国签证通常有旅游签证,留学签证,访问签证,工作签证。根据英国内政部目前的规定,中国游客申请旅游签证需要用英文填写一份长达30页的申请表格,并且递交财产证明、在职证明以及户口本原件等一系列身份证明证件。而由于英国并非欧洲申根协议的签订国,因此通过审批的中国游客也只能得到英国一个国家的入境许可。不过2015年6月19日,英国政府宣布,对中国公民实行简化签证申请的新方案,允许中国公民在同一个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欧洲申根国家签证。
英国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总体比较温和,冬暖夏凉,雨水较充足,季节温度变化不显著。但天气变幻无常,经常阴云多雨。每年3月至8月比较干燥,9月至次年2月多雨,通常最高气温不超过32°C,最低不低于-10°C。出行英国最适月份是每年的六月和七月,这段时间雨水较少,阳光更为充足,方便出行。
货币兑换:1英镑=8.62人民币 1人民币=0.12英镑。各种主要的流通货币都可以和英镑自由兑换,英国的主要银行还可以进行人民币和英镑的兑换。机场及主要商业区的兑换点都很多。银联卡在伦敦等大城市的主要大型商场和奢侈品店都可以直接使用,ATM提款机也普遍受理银联卡取款。
为了环保及个人卫生,英国酒店一般不会配备洗漱用品,最好自带牙具和拖鞋。同时,为了应对英国“来时快去时快”的天气,可以带一把漂亮的雨伞或者色彩鲜艳的雨衣。在欧洲的药房买药必须凭医生处方,且医疗费用昂贵,所需的常用药品建议自备。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