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虎
2羚羊
3山
4舞者
5斑羚
2018-09-01

NO.58

狮口脱险、山火逃生 美女摄影师讲述多彩刺激的南非故事

近日,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召开前夕,一份《2018中国公民非洲旅游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中国赴非游客人数再创新高,增长速度持续保持高位,年均增幅超过40%。其中,南非被列为中国公民赴非洲旅游的五大热门目的地之一,亦成为人们深度游和猎奇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谈起南非,人们脑海中的第一印象可能是沙漠、混乱和原始,实际上,有着丰富自然和矿产资源的南非早已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迷人的自然风光、适宜的气温、繁多的动植物、热情好客的当地人,为南非迎得“彩虹之国”的美誉。

人们总说,南非是现代文明与原始自然完美的结合体。广袤的草原打造了原始野性的生态体验地,漫长的海岸线催生出悠闲梦幻的海洋度假园,欧洲外来者带来现代奢华的消费理念……诸多因素让南非成为一个值得探索的目的地。

今天,凤凰网旅游为大家带来一位美女摄影师在南非半个月的精彩生活,其中既有狮群脱险、偶遇山火的刺激故事,亦不乏城市探险、海滨度假的悠游模式。还等什么?多彩南非故事,即将展开。

约翰内斯堡 黄金与罪恶并存

“南非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存在3个法定首都的国家,没有一个叫约翰内斯堡。”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以盛产黄金、钻石而闻名于世,是南非的经济中心,却不是首都。这座城市有着对比鲜明的分区,市中心高楼林立,与几公里外破败不堪的贫民窟形成对照。

由于黄金和钻石资源接近枯竭,大部分约翰内斯堡矿工失业,当地的失业比例已经达到30%左右,成为社会不安定的主要因素之一。走在约翰内斯堡街头,市中心难觅白人踪影,不少游手好闲的游民会对着旅客吹口哨,并且带着不怀好意的眼神上下打量。

甚至当我们走进一家西餐厅用餐,迎接完宾客进门的老板会马上锁上大门,声称防止有人冲进饭店抢东西。当我们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时,饭店老板又一次严肃而认真地肯定了他的说法。毕竟,这座“黄金之城”鲜为外人知的另一面,就是当地人习以为常的“罪恶之都”。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克鲁格国家公园:狮群里的惊魂一刻

若能亲身前往大草原,近距离感受动物的原始血性,绝对会对真实的动物世界拥有截然不同的认知。这种非比寻常的感受当你来到克鲁格国家公园大门前便能体验到,心跳不自觉加速,全身的细胞也跟着激动起来。这里分布着众多的野生动物,除了人们熟知的非洲五霸(大象、狮子、花豹、犀牛和野牛)外,还有羚羊、斑马、长颈鹿、河马以及多种鸟类。他们远离人类文明,自由地生活在这片土地。

游览克鲁格国家公园时,可以自行驾车前往,也可以乘坐国家公园官方观光车辆。在克鲁格,每一时刻都有惊喜,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棵树后藏着什么动物。

就在一切顺利时,不想汽车突然猛地晃了一下,好在车速很慢,有惊无险。然而我们却陷入新的困境:在一个手机无服务、周围遍布野生动物、距离大门30 公里的地方,车胎爆了。幸而片刻之后,迎面开来一辆园区官方观光车,车上的工作人员赶来帮我们换胎。恰在此时,又一辆车迎面而来,一位英国妇人探出头,用颤抖的声音警告我们:“你们必须快一点,有四头狮子正往这里来!”“还有多远?”“不到一公里。”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德班 黑白分明的天堂和地狱

德班是南非第二大城市,是非洲最繁忙的港口,也是非洲大陆通往印度洋其他国家的大门。与约翰内斯堡让人紧张的情绪不同,德班就像一个欧洲度假城。

这里有宜人的天气,迷人的海滩和可以观赏印度洋壮观景象的奢华酒店。城市里林立着精美的建筑,市政厅、教堂和清真寺间,穿插着众多博物馆和画廊;金发碧眼的孩子在草地上快乐地奔跑打闹,父母坐在铺开的野餐布上有说有笑……眼前景象轻易便让人忘记这是在非洲。

海边的德班像是“楚门的世界”,美好安逸却少了些真实的市井。如果想去看看这座城市的另一面,不妨离开海岸线,走进拥挤混乱的德班火车站。在这里,德班换了一种姿态。杂乱的街道比约翰内斯堡有过之而无不及,衣着褴褛的流浪汉会向每一个“体面人“投去哀怨的目光,小贩轻易便能开始争吵、推搡,似乎随时预备着打上一架。

从德班科技大学的教授口中得知,真实的德班贫富差距不比约翰内斯堡小。欧洲人在这里过着奢侈的生活,而多数本地人则十分贫穷,只能住在一个名为Kwa Mashu的贫民窟里。前后不过3公里距离,一个天堂一个地狱,这个城市的黑与白如此分明。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德拉肯斯山脉 户外天堂险遇山火

来到德拉肯斯山脉,多数人都会选择体验一场徒步之旅。这里的土地受众多河流切割,深谷幽幽,地形崎岖破碎。徒步过程中,你会经过小溪瀑布、树林草地、玄武岩柱和金色的沙石堡垒、原始的陡峭河谷以及岩石密布的峡谷,短短几小时便能欣赏多种地形地貌,“高浓缩”的天然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毋庸置疑,德拉肯斯山是一处户外天堂,但也潜藏着万般风险。在徒步途中,我们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抬头望远处,另一个山头开始冒烟,是山火!

恰逢秋季干燥,山火借着风势迅速烧至近处,滚滚浓烟呛得人睁不开眼,我们将仅剩的饮用水倒在围巾上捂住口鼻,下山的路已被熊熊大火包围,只得往山上已被山火烧尽的区域继续爬。四周烈焰如巨蛇一般游动,仿佛下一瞬间便要将你吞噬……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8天体验南非的原始野性与现代文明 你想要的独特假期这里全都有 | 全球GO

DAY1 北京—约翰内斯堡—前往比勒陀利亚参观总统府—教堂中心广场—参观完先民纪念馆后,返回约翰内斯堡

DAY2-4 约翰内斯堡—克鲁格国家公园(3 天)

DAY5 前往德班,游览维多利亚街印度市场—柯里路323 号—海事博物馆

DAY6-8 德班—德拉肯斯山脉(3 天)—回国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南非不支持落地签,中国公民持护照需要办理南非签证。可在南非大使馆官网查询相关手续,递交材料后,一般5个工作日出签。应要求,旅客在入境时必须向机场海关、移民官员出示回程或联程机票、国际健康证明。途经黄热病区进入南非者,如无国际健康证明,必须接受预防注射,方可入境。
南非以阳光充沛驰名国际旅游界,一般而言,四、五月的初冬阳光最舒适,这时夏季降雨的地区雨季已经结束,冬季降雨的地区雨季则还没有开始,夏天的热度已经消退,季风也不像其他月份这么强。不过有些地区,如湿热的夸祖鲁那他省沿海一带,普马兰加省和北省,六月和七月的严冬才是最佳的旅游季节。
南非兰特是由南非储备银行发行的货币,于1961年2月正式发行,取代之前的南非镑。 符号 R,国际标志:ZAR,1Rand(R)=100cents 币值 1/2、1、2、5、10、20、50分和1、2兰特。
作为新世界的著名产区,南非出产品质相当好的红酒,价廉物美,我们在南非几乎每天都喝,不可错过。与其他非洲国家相比,南非的医疗卫生状况比较好,大城市的私立医院设备齐全,各省市设有省级公立医院。夏季到林波波省北部或克鲁格公园旅行的人,建议提前服用抗疟疾药物,并注意防止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出冷汗、头疼、腹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