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罗马
2威尼斯
维罗纳
4.法拉利
意北
2019-06-16

NO.70

全程热恋 穿越无爱不欢的意大利半岛

旅游胜地意大利,就跟他的建筑一样,外表看似粗粝,内心却充满热情,饱含风韵。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行途中的感受,我想应该是仪式感——历史悠久、拥有浓厚且连续不断代的文化,意大利或许是世界上把仪式感传承得最好的国家之一。

在意大利,“把生活过成诗”这类虚幻莫测的词句,也能成为现实写照。恋爱和美食是意大利人最重要的两件事,是在你的人生出现意料之外的转变的《托斯卡纳艳阳下》。是值得花些时间重新思考与这个世界的关系,用《美食,祈祷和爱》来治愈自己。

今天,凤凰网旅游带你从罗马一路向北,经跑车之乡摩德纳,听红色法拉利的轰鸣;在朱丽叶和罗密欧的发生地维罗纳,感受“恋爱之城”的美好;再去到最北端的多洛米蒂,欣赏阿尔卑斯山最美的风景……踏上饱览美景、美食、美女、美车、美术的意式极致之旅。

永恒之城里的热烈和直率

想要在短时间内体验更多真实的罗马生活,最好的方式是暂时转换角色去扮演一天真实的罗马人,与罗马人畅聊,在古迹中回望历史,沉浸于罗马风情。

Nico和厨子朋友米开朗基罗在洗盘子时,会跟着音乐摇摆着打响指,“深夜食堂”的菜单就是红酒配意面——少即是多,简朴而不简单的生活,这也是Nico留在意大利的原因之一。他不确定明年会去哪里,每一个梦想的实现足以叫他满足。

到过罗马的旅人都知道,这里的天气说变就变,一天之内淋了三场雨,鞋裤也湿了三回。而罗马人的性格跟罗马的天气一样,时常光芒万丈,也频频泪如雨下,热烈又直率。他们有着俊朗的轮廓、爽朗的个性,在艳阳和骤雨下尽情拥抱生活。

意大利人的热情毋庸置疑,不过他们的辞典里似乎没有“守时”这一说。毕业生们在道别前邀请我参加当晚的毕业派对,当我自以为“经验十足”地迟了一个半小时来到现场,还是不小心成了第一个抵达的“派对动物”。是的,“人生无常,凡事都要看开点。”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跑车的速度 热恋的激情

意大利的历史文化和艺术造诣无出其右,与此同时,这里也是寻找速度与激情的乐土。这里有豪华跑车的故乡,位于博洛尼亚西侧的摩德纳,被誉为意大利“引擎之都”,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意大利豪车品牌的总部所在地。

作别热血沸腾的跑车之乡,去往意北的维罗纳,它的传奇色彩不亚于摩德纳,这里是西方世界最著名的爱情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

许多人慕名前来,在朱丽叶之家里重温经典的爱情故事,遥想这对恋人热切的情感。在这里,恋爱也许是最完美的旅行方式。

意大利的美女不像美国女神梦露那般娇俏活泼,不是法国明星苏菲·玛索那般精致俏皮,也不比西班牙女郎佩内洛普·克鲁兹的狂放不羁。想要感受她们的魅力,《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莫妮卡·贝鲁奇由内而外散发的性感就是最佳示范。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换个角度 发现意北极致之美

上帝把绝色风光送给了阿尔卑斯山,阿尔卑斯又把自己的绝景留给了意大利。在意大利最北边的多洛米蒂——山脉最美的一段,云石山给了旅人足够的期待空间,每年都有络绎不绝的户外爱好者、滑雪爱好者、摄影发烧友和星空追逐者,从世界各地汇聚于此,在“上帝遗落的后花园”实现梦想之旅。

从极北之境去往东北部,水之王国威尼斯便在这里。从地图上看,意大利是一只竖立的靴子,而威尼斯就是在水边横着的另一只靴子。

一样的威尼斯,不一样的体验。来威尼斯的旅人总是匆忙,相较之下,本地居民显得格外悠哉。威尼斯无疑是世上最上镜的城市之一,圣马可广场更是必去之地。

想在人潮涌动的威尼斯拥有最佳旅游视角,建议你去圣马可广场南码头对岸的拉朱德卡岛(la giudecca)。不过一条河道的距离,仿若踏入另一水城,浪漫、脱俗、清新……或许最初的威尼斯便是如此。这里不乏美景和美食,还能与喧闹拉开距离,换个角度欣赏威尼斯独特的美。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3天自驾意北 饱览意大利的豪车、美女和美景 | 全球GO

DAY1 抵达罗马——万神殿——特莱维喷泉——漫步罗马历史中心区,打卡图拉真柱、古罗马遗址、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等古迹——在“一眼看三国”处观赏日落—游览蒂沃利的千泉宫——奇维塔-白露里治奥古城

DAY2 抵达摩德纳,参观马拉内罗法拉利博物馆和兰博基尼工厂与博物馆——朱丽叶之墓——维罗纳古城——朱丽叶阳台——百草广场

DAY3 抵达威尼斯,乘坐摆渡船到圣马可广场对岸的拉朱德卡岛(途经圣马可广场、学院桥、威尼斯学院美术馆、酒吧街、圣特罗瓦索造船厂)——返回威尼斯主岛——在学院桥看运河日落,在Taverna Asn Trovaso威尼斯餐厅享用晚餐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目前,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上海领事馆、广州领事馆皆开办意大利签证申请中心,前往意大利的中国公民需将申请签证材料递交各领区的签证申请中心,并根据签证申请中心的要求交纳费用。 所有商务签证申请材料由签证服务中心受理,材料受理后由电脑自动生成领事馆面试时间。正常情况下签证的审批时间在一周左右(从面试之日起,至审核完毕并给予申请人最终答复)。申请人可直接在签证申请中心网站上查询各自签证审批情况,从而了解在签证申请中心领取护照日期。另外签证申请中心也可通过快递(EMS)将护照邮寄到申请人家中(需在递交材料时填写邮寄地址)。
意大利最好的旅行季节是夏天,能看在托斯卡纳看见饱满带摘的葡萄,在多洛米蒂徒步。春天太早,山脉上积雪太厚,看绝景的缆车还未开放。由于是半岛国家,夏天海边游泳看比基尼还是不错的。
意大利作为欧盟成员之一,实行统一货币政策,以欧元(代码:EUR,符号:€)作为通用货币。欧元纸币,共分为5、10、20、50、100、200、500欧元7种面值,为方便在意大利使用,尽量兑换100欧元以下面额。在意大利境内,游客只需携带银联卡在贴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便可以直接提取欧元。虽然会有一定手续费,但是汇率会按当日开户银行的标准来结算。
意大利的治安不是非常好,特别是在大城市,一定要有防范意识。不要在背后的包里放贵重物品,贵重首饰最好不要佩戴,现金分散放置。意大利是个宗教国家,很多艺术珍品是诞生并保存在教堂里的,所以参观教堂也是必修课之一。进教堂不可穿短裙、短裤或背心,特别是梵蒂冈的圣彼得教堂,在广场上入教堂的必经之路上有专人负责检视来客的服饰。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