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
塞舌尔
塞舌尔
塞舌尔
2017-01-16

NO.10

塞舌尔 来自远古文明的另一个世界

115个群岛组成的塞舌尔,有好几个世界之最。除了世界一流的海滩外,还有这个星球上最小的青蛙,最珍贵的陆龟,最大的种子海椰子以及最热情的非洲人民。与地球上其他地方相比,这个原生态的地方像本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我更愿意相信,曾经在此深埋海地的利莫里亚文明在此留下了神秘的印迹,将这里变成了伊甸园的模样。

这个曾经史前超文明诞生的摇篮、香格里拉天堂、人类的伊甸园所在的利莫里亚仿佛给今日的塞舌尔留存了生活节奏缓慢但满足幸福的礼物。塞舌尔均国民生产总值位列非洲第一,最不像非洲的非洲国家,但整个国家只有九万多人口,生活节奏缓慢而富足。今日的塞舌尔有着多样的文化,却安静稳定,这个古老却年轻的国家存在于这片与世隔绝,有着迷人艳丽落日的西印度洋海上,已经有500多年了。

来自远古文明的另一个世界

塞舌尔,也许有很多人对这个名字陌生,不知道它在地球上的哪个角落。塞舌尔,印度洋上的属于东非的小岛国。当飞机俯冲向湛蓝色的海时,从窗外望去,这里好像是另一个世界,也许曾经的利莫里亚在这里残留的碎片和影子还在。来自外星系的远古文明利莫里亚在此建立,又在此消失,留下了关于巨人族和侏儒族的有趣传说。塞舌尔的巨大的海椰子和巨大的象龟也许就是远古文明的一点印记吧。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印度洋上的明珠

塞舌尔号称最奢侈的度假圣地之一,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塞舌尔的海滩。这里的海滩,每一片都有自己独特之处,或拥有清澈透明的海水和岸边穿比基尼狂欢的人群,或是停泊着一排的高级游艇和放纵的热带酒吧,更多的是那些无人的海滩,远空卷积暗色的云边近处的浪拍打着黑色的礁石。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这些那些 属于塞舌尔的特别的国宝们

塞舌尔有两样珍宝——象龟与海椰子。它们之间的共同点在于都十分巨大,与这座星球上的画风不符。传说在此建立远古文明利莫里亚的他们来自火星,昴宿星和天狼星,他们的文明已经达到造物主的层级,以磨练“感性”为主要修行,累积最高度修行的人可以区别三千种的颜色,和二千五百种的香味。不论是灵性或是感性,都在这里早已灰飞烟灭消失不见。远处的象龟突然动起来,也许在它存活千年的时间里一直在以自己的状态在海岸边默默修行。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接近赤道的文化大熔炉

塞舌尔的环境和历史造就了这里成为全球许多不同人群的聚居地:欧洲、亚洲和非洲人毫不费力的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生活在和谐友好生活方式下的彩虹上的民族。”早有阿拉伯游记见证可能有古腓基尼人和波利尼西亚人途经这里,葡萄牙航海家Juan de Nova是有记录的第一个在1501年登上塞舌尔的人。1770年,这里迎来了第一批移民,法国人。1814年,法国战败,这片土地被割让给了英国,人口数量此时增长到3500。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印度洋上奇异的明珠 塞舌尔五日跳岛之旅 | 全球GO

可在马埃岛坐11路公交进行环岛之旅,非常适合廉价欣赏马埃岛(马埃岛1日游报团大约100欧元,环岛公交只要5塞舌尔卢比每人)。从维多利亚始发、走走停停、从西南到东南,2个多小时环绕马埃岛中南部一大圈回到公交总站,沿途可以欣赏到不同海滩的风情。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中国公民前往塞舌尔旅行无需签证,可停留30天。但入境时需持有以下资料: 1、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期) 2、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 3、资产证明。 访客许可证最长可获签发3个月。任何人士如能继续符合真正旅客的身份,有理由时,3个月逗留期满后可申请续期,每次可获续期不超过3个月,直至最长为12个月。 首3个月的访客许可证免费,其后每次续期3个月或不足3个月者, 均为5,000塞舌尔卢比。
塞舌尔的气候是受到了海洋的影响的,整个国家有大大小小的一百一十五个岛屿组成,虽然有这么多的岛屿,但是占地面积却不是很大。美丽的塞舌尔位于赤道的附近,所以全年的气温变化波动不是很大,也没有寒冷刺骨的冬天。在这里年平均的气温是在二十八到三十摄氏度之间。而最高的温度也不过是三十三左右,而最低的温度是在二十四摄氏度左右波动着。
当地货币为塞舌尔卢比,塞舌尔接受所有主流货币,银行ATM和兑换处均可用人民币兑换。Visa和万事达卡均可使用。塞舌尔卢比是塞舌尔的流通货币。辅币单位为分,1卢比=100分。货币编号SCR。纸币币值为:25、50、100、500铸币币值有: 1、5、10、25分和1、5、10卢比。
由于塞舌尔是群岛国家,多盘山路,需携带晕车药、防晒霜、风油精等等。海滩很难找到卫生间,如果当日有海滩的行程,建议喜欢游泳的朋友在酒店提前把泳衣穿在里面。在塞舌尔人们的穿戴都很随便,所以不用穿得很正式,宽松的棉麻夏装为宜。塞舌尔机场不设货币兑换处,用不完的当地货币一定要在市区兑换好。塞舌尔的酒店不备洗漱用具、牙具、拖鞋、转换器等,需自备。小费没有硬性规定,给代提行李的行李员可以给25卢比(约合两个美金);酒店房间打扫按当地习俗惯例每天每间1欧元。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责编:吕琦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