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界上因地震而出名的地方 日本 关东

2011年03月16日 18:09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东

4、日本 关东

地震时间:1923年9月1日

震级:8、2级

关东地震震中在日本东京附近60~80公里的相模湾,震级为 8、2级,震源深度较浅。首都东京和全国最大的港口横滨差不多完全被破坏,灾情严重,所以引起了日本的重视。这次地震激励着日本地震学界积极开展地震预测和抗震研究。这次地震的次生灾害(如火灾)特别严重,加重了人员的伤亡。共有10余万人在这次地震中丧生,其中有许多人虽逃到广场,仍被四面大火包围而毙命。地震前几分钟曾在验潮仪上观测到明显的长周期波动。

关东地区大致位于日本之中央,以东京为中心发展起来。与关西、九州地区相比,其开发的历史较短。直至12世纪末镰仓幕府开设、成了政治中心以后,才开始进行真正开发,至江户时代,作为大城市更趋发达。明治以后,江户改名东京,成为日本首都。随着近代产业的发展,整个关东地区急速发展起来。

标签:日本 关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