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界上因地震而出名的地方 日本 关东

2011年03月16日 18:09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康塞普西翁

5、智利 康塞普西翁

地震时间:1960年5月22日

震级:8、9级

智利地震 震中在康塞普西翁。这次地震有两个很突出的特点:一是接连发生了3个大于8级的地震;二是海浪波及甚远。从5月21日至6月22日,共发生过10次7级以上的地震,其中3次超过8级。5月22日的地震,震级达8、9级。这次地震破坏最重的地区是从圣地亚哥到蒙特港等地。地震时产生的海啸越过太平洋,日本海岸遭到的海啸浪高达4米,造成巨大灾害。另外,这次地震时发现震中区天然土上的烈度为VⅡ度,而人工充填的不结实的地表土其烈度可达 XⅠ度。通过这次地震,求得了地震时破裂传播速度可达每秒数公里。由于此震甚强,它激起了明显的地球自由振荡。

智利康塞普西翁省首府。位于智利中南部。比奥比奥河傍城而过。人口约30、3万。最热月平均气温20℃,最冷月平均气温(7月)10℃,年平均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西距海岸港口城市塔尔卡瓦诺10千米。始建于1550年。屡遭地震、海啸破坏,屡迁城址,1754年迁现址。附近产煤。农业发达,是葡萄酒和谷物的贸易中心。工业有纺织、面粉、制革、玻璃、陶瓷、制糖、钢铁、造纸、炼油等。有铁路通圣地亚哥。设有康塞普西翁大学。

标签:日本 关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