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界上因地震而出名的地方 日本 关东

2011年03月16日 18:09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拉木图

7、 哈萨克斯坦 阿拉木图

地震时间:1911年1月3日

震级:8、4级

阿拉木图地震震中位于阿拉木图以南、伊塞克湖以北,震级为8、4级。这是中亚内陆地区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时在震区造成了许多条大断裂带。这次地震发生在垂直差异运动极为强烈的地区,因而某些苏联地震地质学家主张年轻而强烈的垂直差异运动带是发生大地震的地带。

阿拉木图 (Alma-ata) 是一座风光独特的旅游城市,它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南部、天山北麓外阿赖山(中国称外伊犁山)脚下的丘陵地带,三面环山。面积190平方公里,海拔700-900米。它以盛产苹果著称,阿拉木图在哈萨克语中的意思就是"盛产苹果的地方,苹果城"。居民中以俄罗斯人居多,其次是哈萨克、乌克兰、鞑靼、维吾尔等族。人口150万(2007年)。

阿拉木图历史悠久,古代中国通往中亚的丝绸之路就经过这里。城市始建于1854年,1867年成为土耳其斯坦一总督辖区的行政中心。1918年建立苏维埃政权,1929年成为哈萨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首都,1991年12月苏联解体后,它成为独立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

由于阿拉木图地处边疆地区,城市扩展余地有限,1994年哈萨克斯坦决定在2000年前把首都迁往中北部的阿克莫拉 (Akmola,即阿斯塔纳 Astana)。1995年9月,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发布迁都命令。迁都后,阿拉木图作为国家科学、文化和经济中心的地位不会改变,它仍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接待大部分来访的外国领导人,哈国内的多数重大活动仍将在阿拉木图举行。1997年12月10日,阿克莫拉取代阿拉木图成为哈萨克斯坦首都。

标签:日本 关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