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界上因地震而出名的地方 日本 关东

2011年03月16日 18:09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仙台

8、日本 仙台

地震时间:1933年3月2日

震级:8、5级

三陆地震震中位于仙台东北约300公里的海底,震级8、5级。在地震发生后,巨大的海啸袭击了北海道南岸和福岛县东岸,沿岸各地遭受了很大灾害。这次地震验证了1896年6月海啸后采取的防潮林和防潮壁在减轻海啸灾害方面是有效的。

仙台位于东京北约300公里,在本州岛(日本四个主要岛屿中最大的岛)面向太平洋沿岸。日本划分为7个地区,仙台位于东北地区的中心。

仙台市是拥有100万人口的东北地区政治·经济中心城市。即是大城市,又有流经市区中心部的广濑川和绿茵茵的榉树道等美丽景观,作为与大自然融合一体的现代化城市而闻名日本。特别是市区中心部的街道树、公园等绿色植被多,又被人们爱称为“杜都(树林城的意思)”。

仙台和美国的首都华盛顿位于同一纬度。仙台的气候和日本其他城市相比,非常舒适温和。平均气温为12、1℃,年间降水量有1241、8mm。最热的8月份平均气温为24、1℃,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为1、5℃。在仙台能享受到春·夏·秋·冬四季各异的优美季节。特别是秋天的红叶,冬天的雪景, 能够享受街中和郊外山上美丽的景色。

标签:日本 关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