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香港女导游阿珍辱骂游客细节曝光

2011年03月20日 13:50
来源:江淮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事件影响

香港频繁与内地沟通重塑诚信品质

距离前乒坛国手赴港旅游遭黑导游强逼购物气愤猝死过去仅1个多月,皖籍游客王先生在旅游大巴上录下的香港导游阿珍辱骂游客视频又曝光,香港旅游已经陷入严重的诚信危机当中。

近日,香港的旅游部门也频繁采取各种危机公关手腕,试图通过与内地的沟通来挽回香港旅游业形象。

公关之一: “恶女珍”公开道歉并遭辞退

7月27日,涉嫌强迫内地游客购物并辱骂游客的香港导游李巧珍(阿珍)首次公开露面,在记者会上,她称对事件非常后悔,并向内地游客和香港市民道歉。为了杀一儆百,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会吊销“阿珍”的导游证,香港导游界将对“阿珍”终身“禁足”。

公关之二:推出“优质诚信香港游”新举措

7月27日,香港相关旅游部门与国家旅游局在北京联合举行了“优质诚信香港游”发布会,会上不但请来深受内地居民喜欢的形象大使——小猪麦兜作为代言人,还推出了一系列“优质诚信香港游”新举措。其中,明确亮出了三大诚信保证——无强迫购物、无自费项目、无附加费。

据了解,香港在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全国覆盖的同时,新增了23家合作旅行社,将直接参与“优质诚信香港游”计划的城市从目前的18个扩展至27个,进一步扩大“优质诚信香港游”的影响力,让“优质诚信香港游”更快、更多覆盖内地城市。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也已有旅行社加入“优质诚信香港游”。

公关之三: 同国家旅游局达成“5点共识”

7月31日,内地与香港旅游工作磋商会议在京召开。双方就共同做好规范内地赴港旅游秩序相关工作达成了5点共识。

一是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赴港旅游团队管理工作,强化领队职责,支持和配合香港共同规范旅游市场;

二是国家旅游局将责成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香港旅游业界专责小组做好相关工作,双方同意在近期召开工作磋商会议,研究规范内地赴港旅游市场秩序;

三是双方同意共同做好增加旅客权益透明度的相关工作,国家旅游局将通过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网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香港方面提供的赴港游客须知;

四是为更有效地处理内地游客在香港发生的旅游突发事件及投诉个案,国家旅游局将给予必要的协助配合;

五是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确定港澳台司司长和香港旅游事务专员为双方联络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阿珍 港澳游 游客投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