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直升机索降驴友 登山如何保自身安全

2011年04月06日 09:2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警用直升机空中救援

4月5日7时30分,两架警用直升机升空。8时许,直升机来到风景区上空,按照地面指挥部的指令,开始空中搜寻任务;9时07分,直升机发现了沟底的17名被困人员,并引导地面搜救小组向被困人员靠近。

由于当地地形复杂,不具备直升机索降条件,飞行支队向现场指挥部反馈了情况,并作出决定:现场两架直升机返回基地补充燃油并稍事调整,同时协调组织基地另一架直升机装载食品和保暖衣物后,飞赴救援现场。

10时40分许,地面搜救小组与17名受困人员会合。12时30分许,装载物品的直升机飞抵被困人员上空,将携带的食品和衣物投放在被困人员所在地点。

现场指挥部了解到,17名被困人员中有两人出现肌肉拉伤和体力严重透支的症状。另有一名参与连夜搜救的工作人员也出现了透支症状。指挥部要求救援小组将被困人员从沟底带至一处略微平缓的山坡处,以便直升机开展索降救援。

13时50分许,两架待命直升机再次返回救援现场,一架直升机引导地面援救小组,另一架直升机对3名体力透支人员展开索降救援,并成功将其送至在地面开阔处等候的救护车上。

至此,17名迷路的登山者全部被成功解救。整个援救行动历时21个小时,共有290人参与了搜救。

4月3日至4日,北京房山区猫耳山地区展开的一场救援同样牵动人心。

北京理工大学的30多名师生和一名公司职员均系登山爱好者。4月3日,他们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风信子”登山社团组织的活动,相约一同到猫耳山游玩。因道路不熟和体力不支等原因,师生们迷失了方向。其中9人于4月3日晚先期下山,并在下山途中报警。

由于地形复杂,山路陡峭,再加上天黑路滑,被困者手机信号不稳定等多种不利因素,搜救工作进行得十分困难。经过13个小时的全力搜救,并出动警用直升机参与救援,被困者于4月4日脱离了危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