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常见户外装备 非极限运动型户外装备推荐

2011年04月11日 07:38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你热爱上户外运动,装备成为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和玩单反不断升级一样,装备也会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断升级。个人并不推荐新手就买新手装备,这样以后的升级反而会闲置现有装备,不求同时都购买齐备,但求每买一样,至少短期不需要升级,避免升级产生的费用,同时相对优良的装备,让你在户外运动时减少受伤,减轻负担,增加安全感,添加乐趣。

以下个人推荐一些装备,至少在不损坏的基础上,5年内可以不用升级。希望能给到各位驴友一些帮助。

说装备,第一肯定是鞋,因此先从鞋说起。登山鞋,高帮,必须的。第一次买不建议买重装鞋和低帮鞋。前者适用范围有限,后者保护性有限,且遇到下雨的话,雨水容易顺着裤腿进入鞋内,失去防水作用。因此一双中高帮的,软硬适中的登山鞋是最初购买装备最适合的选择。至于是否使用GORE-TEX,一般来说,还是建议有,但万一是属于大汗脚型的,也不一定要。VIBRAM底很好,但是在光滑的地面,有雨水的时候相对比较滑一点。但总体来说GTX+V底+中高帮还是初次购买的最合适的。

鞋推荐:

Lowa renegade GTX mid, scarpa mustang, lasportiva sandstone

再来看下包,除了鞋以外,包可以说也是必须值得重视的装备。包分为几种,一般15L——25L为单日日用包,也可以作为大包的副包。25L——50L,作为短线一日两日使用。一般非露营的话,30L以下即可,露营的话,一般在35L以上。50L——80L为长线背包,或者两日以上露营,女生建议50L——60L即可,男生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选择60L——80L的背包。女生因为生理结构与男生不同,因此建议买相对应的女款背包,自己舒服,样子好看。

如果是买第一个包,建议先买一个25L——50L。即可以满足非露营的腐败旅游,也可以轻量化的两日露营。然后在买小包,大包,冲顶包,腰包,以及其他专业用途包。

这里要推荐下OSPREY KESTREL 38,也就是小鹰38,可以说这是很多人的第一个户外背包。因为的确是很经典,性价比,超级能装(能和其他品牌50L的包比了),轻量化,男女通吃,自带防雨罩,多功能性,样子好看,内容实在。当然也不是完全没缺点,比起她的能装,背负相对来说软了一点,带子太长,头包不可与主袋分离,夏天会比较热,街包,太容易撞包。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户外 装备   胸包 护膝 服装 睡袋 帐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