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出境游手机怎么用最省钱

2011年04月13日 08: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打电话改签航班、发消息让酒店留房、上微博与朋友们分享旅途趣事……境外旅行时,如果没有手机,可真是寸步难行。但高昂的漫游费用常常让人回来后面对账单傻了眼。看来境外手机怎么用,还真是一门学问。

出境手机怎么用

漫游费为何昂贵

即使是经验最丰富的旅行老手,在面对境外手机漫游怎么计费时,大约也会感到晕头转向。

如果你突然心血来潮要去俄罗斯度假,那你的手机账单可能会暴涨到三千块。一条手机短信居然要收近四块钱,而如果你要打电话,计价器一分钟要跳约三十块。就算你能承受这样天价的费用,恐怕也觉得很不合理吧。遗憾的是,尽管对控制这种计价的呼声越来越高,但连电信专家都不得不无奈地默认像这样的高资费现象已越来越常见且被“潜规则”化了。

业内人士称,即使漫游到同一国家或地区,由于使用移动通信网络的不同和汇率的变化,资费也不相同,造成了国际漫游出访资费结构的复杂性,这样的结果就是,境外运营商的通信消费清单比较简单粗糙,用户也无从考证真实的消费情况。并且,依照国际惯例,这部分原始账单还要加上给国内运营商的服务费用—以100元为例,如果境外的运营商清单生成为100元,那么国内的账单显示将为115元。

打电话改签航班、发消息让酒店留房、上微博与朋友们分享旅途趣事……境外旅行时,如果没有手机,可真是寸步难行。*出国期间先关掉数据漫游,想使用手机上网优先使用当地的免费Wi-Fi网络,有Wi-Fi功能的手机都可以搜索到当地是否有免费的无线网络。

虽然国内运营商一直在和境外运营商商谈降低漫游费用的可能,但可以预料,这样的协商在短期内并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结果。因此,还不如学会实用,在出境时捂牢你的钱包,别让银子在短短几分钟的通话中哗哗流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MaxRoam Wi-Fi 微博 手机 省钱 通讯 出境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