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DIY绝无仅有的LEKI超轻双锁--顶级登山杖

2011年07月28日 11:22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组装篇

我先把一套锁扣零件组装起来试试效果,再往登山杖上装。老T的外锁是供杖管直径为16mm、14mm、12mm的较细的登山杖用的,LEKI的Trail、黄金杖,以及众多的国产杖都是18mm、16mm、14mm粗细的,装不上这种外锁,而我的LEKI Tnermolite恰好是较细直径的,可以用。

先把铜柱、销子和扳手装配上。我买了4套外锁,每套由一大一小两付外锁组成,一共装了8个扳手,在装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的销子插进扳手的孔里时需要用锤子敲进去,但也有个别的比较松,用手可以直接插进去,用签字笔尖一捅还能掉出来,这恐怕就是大家买HWB外锁杖时碰到的个别销子会掉的现象吧。不太紧的销子我用万能胶粘了一下就可以了,这次装的外锁是选出的最紧的4个,保证质量。

下图是装好的一个扳手。

再把扳手装在外锁的孔上,把手拧螺丝拧进铜柱的内丝里,下图是一付装好的外锁。

按相同的方法装好一大一小两个一套外锁

外锁装好后,还有一大一小两个垫圈要装到外锁下半节的锁定关节里。这个垫圈厚度约1mm,是用来填补较粗一节和较细一节杖杆的外径差的,同时增大锁定面积和摩擦力,还是比较重要的。垫圈有一个2mm左右的开缝,但发来的成品在缝上有残余的塑料,可能是模具不非常精密造成的,需要自己再加工一下。

用美工刀把多余的塑料切除即可,很简单

切完后露出2mm宽的缝的效果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内锁 稳定性理论 登山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