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徒步云南香格里拉 探秘世间美景

2011年03月22日 19:51
来源:悠哉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云南的香格里拉你听说过她的美丽了吧!?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你知道吗?在香格里拉这样一样梦幻般美丽的地方,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古城, 这里的美丽我们只能用圣洁来形容,每一个来云南旅游的人都会期待这里的美丽,如果还不知道这个地方,如果你还没有到过云南旅游,那么就来看看这里的介绍吧。

三省交界的马帮重镇,藏区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在这里追逐梦想,是一种自由,也是一种缘分……

又是冬天了,天蓝得有些不真实,昨夜落在山上的霜雪,已被热烈的阳光晒得无影无踪了。偶尔向高处仰望,一座金顶的大寺在香烟缭绕中镇守穹天。我在山脚下,沿着沧桑的石板路,走向古城的深处。

这里就是独克宗古城,坐落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上,因而也叫建塘古城。这里海拔3300米,在群山环绕中的这块开阔的坝子上,有一座形似大龟的小山包,人们叫它大龟山,各族人民世代居住在山包的周围,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今天的独克宗古城。自古以来,这里就是茶马古道重镇,也是今天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

迪庆高原昼夜温差大,冬季寒冷,而独克宗古城却温暖安详。这是因为古城的南边有一列山峦,刚好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令西南的寒风不能长驱直入。城北是水源地,流淌着三条生命河,滋养着这片土地上的各族百姓和丰富物产。北边的高地上,就是著名的松赞林寺,也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独克宗是藏语,意为蓝色月光城,外形不方不圆,大致轮廓与藏传佛教中香巴拉坛城相似。据史料记载,独克宗最早始于唐朝年间吐蕃人修筑的城堡,到了明朝弘治年间,木氏土司在此建筑月光寨(香各瓦寨),与奶子河畔的日光城(大年玉瓦寨)遥相呼应。清康熙年间,中甸(今香格里拉县)建市,这里更是繁盛一时。经过清雍正到民国期间的数次大规模修缮,城池逐渐扩大完善,逐渐形成了这座藏区保存最好的古城。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云南 香格里拉 迪庆 美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