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保证最优质的度假体验

2011年07月06日 08:08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又是一年度假时。也许你正计算着哪里的机票最划算哪里的酒店最实惠,但最便宜的假期未必是最棒的。

一个假期对你价值几何?也许王尔德的尖刻说法——“知道所有东西的价格却不懂它们价值何在”,正是许多人度假时的购买策略。许多人只为节约那么几百元钱,但得到的却是性价比超低的假期体验。我并不是说寻找实惠的度假方式不对,但更重要的是,让你的假期过得有价值。

保证假期最优质

评估风险

旅行的风险很大一部分由行程的长短和目的地的成熟度所决定。如果只是一个短短三天的香港购物游,或者花四天时间去韩国如果只是一个短短三天的香港购物游济州岛吹吹海风,那承担的旅途风险要小得多。即使有哪儿搞错了,多呆一个晚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在这样成熟的目的地,自己订旅馆和行程都是非常方便的,你完全不需要一个打包式度假方案。但如果你有个长途旅行的计划,目的地又是那种情况不太稳定的地区,例如印度、中东之类的,如果订错旅馆搞错行程的后续就可能复杂得多。通过旅行社预订Package可能会更方便,而且也不会比你自己去订贵多少。

廉价航空要当心

廉价航空要当心

往返1000元!看到这样的廉航促销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要下单了呢?别急,先看看是不是包括其他费用吧。一般除了要加税和燃油费外,廉价航空还有许多收费的名目,如选位费、提前登机费、行李费等。有时候虽然乍一看机票很便宜,但是加上这些费用,可能比其他航空公司也划算不了多少。而且廉价航空降落的时段往往是没有公共交通的深夜或凌晨,还要算上进城的开销。

相同行程多比较

如果相同的东西在两家商店价格不同,你当然会不假思索地挑选便宜的那家买。但当你比较度假产品时,即使价格看起来一样,也会有这里和那里的区别。比如说你正计划一次西班牙的旅行。你发现有两个行程看起来都差不多——同样标准的餐食,同样星级的酒店。但一个要比另外一个贵三千元。

先别忙着下结论,不妨打个电话去询问细节。虽然是同样的酒店星级,但也许一个在郊区,一个在市中心。一个也许是45人的大团,配一个导游兼司机,另外一个则会把人数限定在25人,并且有专业的讲解员和旅行经理。怎么选择当然看你自己的预算和考虑而定,但这些细节真的值得你花点时间问问清楚。

挑对旅行社

如果你想有个不一样的假期,比如来个意大利文艺复兴之旅,或是法国波尔多酒乡之旅,最好选择一个专做这类线路的旅行社。规模不是问题,需要考虑的是专业和精准。

但如果你去的是一些大路的目的地,并且也不需要旅行社来告诉你那些鲜为人知但十分有趣的博物馆,那么找大旅行社准没错。他们熟悉行业规则,也有很好的购买价格。特别是在某些度假村扎堆的目的地,比如加勒比海或马尔代夫,那么找旅行社可以得到一个更好的价格。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度假 旅行社 机票 实惠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