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保证最优质的度假体验

2011年07月06日 08:08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招预防旅行诈欺

1、签字时慢慢来

租车店员已经在表格上你该签字的地方画上标记,并且你后面还有一堆排队的不耐烦面孔。所有这一切都暗示你该不假思索地在标记的地方签下你的大名。但是别急,把条款仔细看一遍再决定,毕竟要付一大笔钱的人是你而不是别人。

2、小心你的向导

不同于载你一程的司机或是路上邂逅的小贩,导游可是每天朝夕相处照顾你的那个人,你们可能成为朋友。但是也许他们在地毯店和纪念品店里也会狠狠斩你一刀。留神那些他们推荐的“当地最棒的地方”,可能那些地方只是能给他们最多回扣罢了。

3、保持数字感

如果你不能在头脑里快速换算数字,那大概会有点糟糕,因为许多陷阱就藏在汇率换算里。记得用上你手机自带的计算器。特别是越南盾这样用起来几万几万的货币,数清楚后面有多少位0。

4、信用卡还是现金

刷卡潇洒又方便,但需要注意的是商家的附加条款。有些商店虽然可以刷卡,但是需要多付几个百分点的手续费。当你只是买瓶水或餐巾纸的时候,这可不是个好主意。

5、看清标价

当砍价时,一定要确保哪些服务是包括在这个价格里的。也许酒店前台会给你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底价,但一旦你爽快地把信用卡给她,就会发现这个价格上还要加上服务费、税款、以及额外的早餐费用。还有,当前台问你早上是否需要一份报纸和一杯茶时,最好也确定下这是否是包含在房费里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度假 旅行社 机票 实惠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