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顺利拿到申根签证

2011年08月04日 11: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青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洲自由行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旅行计划。 图/CFP

申根签要懂签证官的逻辑

骑自行车穿越欧洲,或者搭车去柏林看女朋友,这些无疑都是非常浪漫的旅程,而资深驴友们也会非常详细地告诉你各种漫游欧洲的攻略。可惜,在实现这些宏伟的自由行计划之前,你要先拿到一个旅游申根签证。有时已经做好了旅行的各项准备,等来的拒签却将旅行化为泡影。

了解签证官的逻辑

申根签证不像英国、加拿大签证那样可以收到拒签信,取护照时又见不到签证官,因此拒签理由成为永远的秘密。

爱旅行网签证顾问刘建民说,依据签证官的判断逻辑基本可以推断出拒签原因:出境目的、签证类型、目的地国家、支撑旅行费用等相关问题要十分明确,否则签证官会因觉得出境目的可疑而拒签。”

给我一个理由

核实申请人的资料很重要,包括在职证明、银行对账单、酒店与机票订单等,最忌讳提供一些虚假信息,最后是确认归国理由。

“未婚、年轻或者无固定职业等因素都属于不利于归国理由的确认。” 不过,只要材料中理由充足,即使存在不利因素,同样可以获得申根签。

一周前,刘建民帮一个刚辞职不久的人成功申请了申根签。“他的材料中有原单位的离职证明,以及新offer的通知信,同时向签证官如实说明自己想借职业空档期去旅行的想法,获签就没什么问题。”

执新护照的申请者被拒率较高,因此更要理由真实可信,“比如想获得法国申根签,就应该有充足的理由,比如说最近看了一部法国电影,觉得法国南部很美,于是萌生了去那里旅行的愿望。

此外,面签时最好不要提自己顺便出差或者探亲,“签证官就会觉得你应该签商务签、探亲签,因此以申请类别有误而直接拒签。”

诚信最重要

按照申根签的规定,原则上应该向主要目的地国家(停留时间最久),或者入境的第一个申根国家申请签证。但在实际操作中并不严格,有不少人会把行程中包含的难度相对较小的国家作为申签国。

如果已经成功签过申根签证,下次申请申根签时就容易多了。“申根国家都会讲究信用,既然觉得你上次能够按期归国,这次就不会有什么风险,若要滞留过一次就会产生信任危机。”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签证官 申根签证 拒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