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顺利拿到申根签证

2011年08月04日 11: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青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执新护照的申请者被拒率较高,因此更要理由真实可信。

 

安排详细的行程,来证明自己的旅行目的。对申根签成功很重要。

 

专家指导

政策调整改变签证难易程度

刘建民,爱旅行网签证顾问

记:在提交申请材料时,酒店预订、机票预订、财产证明、行程安排等该如何准备?

刘:酒店订单、机票订单都可以通过预订网站获得。比如预订酒店,可以在booking网站上选择取消不收费的酒店,发邮件预订。资产证明目前最看重的是申请者的工资卡对账单,有近6个月的银行交易明细,能够证明有稳定的收入。若还有存款单、房车产证明就很充分了。行程安排同样不可马虎对待,安排要合理,比如申请20天的法国签证,20天只停留在巴黎就不可信,全部是工业城市的话,使馆也会怀疑申请人的签证目的。

记:有人安排了先到意大利,再到爱尔兰,最后到挪威旅行的行程,要想拿到多次入境申根签证是否必须先要有第三国的签证才行?

答:这种情况同时申请签证肯定不行,必须要有先后顺序。由于申根签与非申根签的国家之间在签证上也有难度差异,最好是先申请相对容易的,再去申请更难的。这样后面的国家看到前面国家已成功获签,对申请者的信任度相应提高。否则难的一开始被拒,再去申请简单就没有意义了。在上面这个案例中,由于爱尔兰的签证难度比申根的更大,所以要是我,就会先去申请申根签,再去申请爱尔兰的签证。

记:如果申根签被拒,是否有补救的措施?

刘:万一拒签了可以申诉,前提是很清楚自己被拒签的理由,并能补充很有力的证据。因为申诉成功的几率很小,而且由于未婚或者年龄太小被拒,再怎么申诉也没用。通常我们建议申请人补充申请资料后再次递交。

记:据说申根各国签证的难易程度并不相同,比如说法国难,意大利、希腊相对容易。是否可选其中最容易获签的国家?

刘:难易程度其实是相对的,因为各个国家的签证政策也在随时调整,比如今年意大利就调整了至少4次签证政策,西班牙调整了至少2次,法国2次,这些政策的调整都会让申请人感受到签证的难易程度。不过由于签证过程本来是签证官的人为判断,一段时期里会出现大量拒签的某个国家。比如从四月到现在,上海的法国签拒签较多,可以选择意大利;北京最近的法国、意大利申根签都是比较稳定的。通常我们建议大家选择那些流程相对稳定、申请人数多的国家,如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

旅游局发言

签证材料要真实有效

郭鲲,德国旅游局北京办事处

使馆的统计数量显示,德国申根签的拒签率为3%左右。拒签的主要原因,一个是申请材料准备不齐全,另一个是德国并非行程中的旅游目的地。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按申根签的规定,提交齐全的材料。比如行程安排,机票与酒店的订单,必须认真准备。二是要做好提前预约,旅游旺季的预约等待时间一般是两个月左右。三是材料要真实有效,否则签证官一旦发现有可疑的地方,就会造成拒签。

在面试的过程中,申请者应该对旅行目的、行程安排十分清楚。如果有邀请方的,还要说明邀请方的情况或出示邀请函。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签证官 申根签证 拒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