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赤裸天神壁画开放尺度令人脸红 博物馆展出无人问津(/13)

2015-05-05 08:00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5年5月2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内,展出千年赤裸天神壁画,天神裸体的形象堪称大尺度,让人面红耳赤,展厅内几乎无人问津。据悉,遍观中原地区从古至今的佛教艺术作品,绝少有裸体特别是全裸人物出现。不过在离佛教发源地印度更近的新疆和田地区,就没有中原佛教这般的忌讳。此次展出的这些千年天神画像均出土于新疆和田地区公元8世纪前后绘制的伎乐天神壁画,其奇异夸张的发型,肥硕的躯体,以及特意勾勒出的生殖器让人眼界大开。据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51幅珍贵壁画,于今年4月21日至7月4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关键词: 壁画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