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天赏花 四月杜鹃映山红(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3:25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白山杜鹃花景区供图

贵州苗岭杜鹃花秦刚摄

春天赏花,主角当然少不了杜鹃花。杜鹃花有“花中西施”之称,连白居易也曾赞它“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从4月开始踏入赏杜鹃的最佳时节,在各个赏杜鹃胜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得如火如荼、团团似锦,暗香绵延的花海叫人如何不迷醉。

推荐地点

井岗山

科普加油站:杜鹃花是井冈山的市花,目前已查明的有32种,主要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还有井冈山所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

花期:从4月中旬至6月中旬

代表风景:井冈山最美的时候在四、五月,杜鹃如织锦般悄然铺满了井冈山起起伏伏的山坡。井冈山的杜鹃却与别处不同,别处的杜鹃是灌木,而井冈山的杜鹃却是乔木型的,每棵都高达十五米以上,干围一米左右,开出的花朵呈五角形,大的如碗口,小的像钮扣,有的一棵树上竟开着几种颜色的花。

春季到井冈山,一定要到笔架山一睹“十里杜鹃花长廊”的壮观。“十里杜鹃花长廊”绵亘在笔架山17峰的峰脊上,沿着悬崖陡峭的山脊,在七八米高的虬曲盘错的枝干上,各色盛开的杜鹃,一组组,一丛丛,密密匝匝地伸向蓝天。

在井冈山随处都可目睹杜鹃花的风采,不过最美的应该在五指峰下的水口景区。那里有一座名叫“彩虹”的瀑布,贴崖飞下八十米。围绕这座瀑布四周的景观,诸如鹃岛、鹃苑、鹃壑、鹃池,莫不以杜鹃命名。

小贴士

交通:从广州去井冈山约10个小时的火车程。到井冈山站后换乘公交1路到“短途汽车站”,那里有班车到井冈山市。

住宿:井冈山市区很小,星际酒店不多,但是各种宾馆、招待所还是不少,价格在60~150元/房不等;招待所一般在30元/房左右。

 

山东五莲野生杜鹃陈为峰摄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杜鹃花 映山红 198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