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天赏花 四月杜鹃映山红(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3:25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荐地点

长白山

科普加油站:长白山区有野生杜鹃花属植物9种,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就是高山杜鹃,又称牛皮杜鹃、长白杜鹃,是当地所独有。高山杜鹃不仅是长白山海拔最高的高山花卉,而且它们开放时间最早,生命力最顽强。

花期:4月中旬到5月中旬

代表风景:在长白山欣赏杜鹃花最佳地点就是西坡,那里又有“高山花园”的美誉。4月天,山上的冰雪尚未融化,天池仍在冰封之中,山顶依然白雪皑皑,高山杜鹃便顶风破雪,傲然开放,成坡谷、成群落地绽放在冰雪之上。茎横卧、枝斜伸,花色乳白到淡黄,娇嫩艳丽,晶莹欲滴,在冰雪和寒风中坚实挺立,显示出勃勃生机。高山杜鹃与山巅的银色世界连为一体,成为早春最为壮丽的花海景观。

等到四月末五月初,冰雪基本完全融化,此时杜鹃花也是盛开得最灿烂时,浅黄色、乳白色、淡红色……让你仿佛进入了花的世界。用手轻轻抚摸,花瓣上沾上了点滴的甘露。走近一闻,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温煦的阳光漫溢在长白山上,花瓣上泛着七彩的光晕,配上蔚蓝的天空,顿时让人眼前一亮。

小贴士

交通:周边城市如长春、通化、吉林、延吉都有机场,其中尤以延吉机场为最近。

住宿:山下山上都有旅舍,平时客房一般不会紧张。选择住在二道白河镇比较便宜,标准间200元左右。

友情提示:

杜鹃花在我国分布极广,除本文推荐的地点外,还有不少旅游区和山野,如文中图片所在地等,都是赏杜鹃的好地方,旅游爱好者大可自行伸延发掘,挑选自己最合意的地点出游。 (文/记者王敏实习生余静通讯员刘艳)

杨永新摄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杜鹃花 映山红 198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