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天赏花 四月杜鹃映山红(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3:25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荐地点

峨眉山

科普加油站:杜鹃花,又被峨眉山佛家称为“桫椤”,从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都有生长,各类杜鹃次第开放,争奇斗艳,因此有杜鹃王国之称。目前,峨眉山已经发现的杜鹃花种类多达30种,其中“峨眉光亮杜鹃”、“波叶杜鹃”、“无腺波叶杜鹃”、“峨眉银叶杜鹃”为峨眉山独有。

花期:4月中旬到6月

代表风景:到峨眉山观赏杜鹃,4月至6月为最佳季节,在约100多华里的旅游道上,那一坡坡,一片片,路旁谷边,高低远近,由杜鹃花汇成的巨流,从山顶一泻而下,纵目眺望,花海荡漾,香气浮动。

峨眉山杜鹃花品种繁多,色彩各异,千姿百态。最先盛开的是九老洞、华严顶一带的“大钟杜鹃”,其以早开、花大、色丽而蜚声国内外。每年阳春三月,冰雪渐消融,它就抢先独放于华严顶下,有“万山一片绿,丛中一点红”之称。盛开在大乘寺、雷洞坪、弓背山一带的“美容杜鹃”,俗称“美人红”,以叶大花繁色艳而冠压群芳,有“杜鹃皇后”之誉。最摄人心魄的是开在云海之上悬崖边的“艳丽杜鹃”,祥云在脚下忽聚忽散,杜鹃在身边灿烂地绽放,你会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神仙的后花园。

小贴士

交通:峨眉山距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住宿:峨眉山上的清音阁和金顶都有住宿的地方,8元到几十元都有。如果想夜晚泡温泉,报国寺内的峨眉山大酒店是最佳选择。如果想观日出,可以住在金顶大酒店。

 

大兴安岭达尔滨湖畔杜鹃怒放刘兆明摄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杜鹃花 映山红 198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