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高球之名 全球最佳“高球蜜月”目的地

2011年07月26日 14:44
来源:商务旅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拐子角位于霍克斯湾(Hawke`s Bay)哈斯丁(Hastings)的东部,是一个壮观的砂岩岬。它的名字背后有一段传奇故事,据说当地毛利人试图绑架一名库克船长的船员,之后库克船长将这里命名为拐子角。尽管“拐子角”这个名字听起来有那么一点点的怪异,但是位于新西兰北岛东海岸的拐子角农场庄园(The Farm)的确是个浪漫之地,被世界著名的《Condé Nast Traveler》杂志评为"最值得共庆浪漫之地",如果你愿意为一场奢华的情人节之旅一掷千金,可以试试这项建议。

拐子角,正如其名,因为拥有电影《指环王》里的美丽风景,而对所有前往到达的人,都充满了被壮观景致“绑架”的诱惑,而心甘情愿地沉迷其中。球场主人是 74岁的亿万富翁朱利安·罗伯森,老虎基金的创办人(老虎基金一度是全球最大的风险基金)。驱车从充满艺术气息的小城纳皮尔向拐子角球场进发,一路会经过许多人气越来越旺的葡萄庄园。驶过这座占地6000英亩的俱乐部大门,还要走上一段全长5英里的绵延小路,穿越一片森林、牧场和几处农庄,才能看见叫人兴奋的旗杆和球道,以及那个令人惊奇的庄园式会所,屋顶波浪起伏。

打造拐子角球场的设计师是汤姆·多克,高尔夫球场建于海边陡峭的悬崖之上。独有的山脊和山谷景观将让人在自然中尽享高尔夫运动的无穷乐趣。在浏览球场之时,你也许还能在不经意间瞥见塘鹅的美丽身影。拐子角高尔夫球场第六洞已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洞之一。布赖恩·休伊特在2004年2月的《高尔夫周刊》中是这样形容这个球场的:在这里打球就像是回到了高尔夫球的发源地,当我打球打偏了,就感觉好像我把球打进了世界的尽头一样。

霍克斯湾的拐子角农场庄园是一座占地5000英亩、耸立于太平洋峭壁之巅的农场。 这里的全部客房均由斑驳河石及饱经风霜的古木搭建而成,正是这种质朴的乡野氛围使得这里备受蜜月伴侣及浪漫休假者的宠爱。

拐子角俱乐部素有“富豪后花园”之称,服务非常专业,选酒待餐必须由法籍人员负责,球会运营管理则完全依靠美国人和英国人。这里的顾客八成来自美国,其余为欧洲商贾或行政高层,据说亚洲首富李嘉诚也是这里的常客。

A/Hawke Bay Te Awanga 448 Clifton Road, New Zeland WS/www.capekidnappers.com

杭州富春山居

杭州富春山居 在蜜月中修行

当年,黄公望晚年结庐隐居地,有绵延的茶山,诗意的村舍。“马可·波罗曾把以丝绸和龙井茶闻名的杭州描绘成天堂之城,而700年后古雅的富春山居度假村诞生于杭州郊外”国际权威旅游杂志《Conde Nast Traveller》以这样的开头描述富春山居——一个隐匿在富春江畔一处宛若世外桃源中的现代居所。

如果想有一段诗意而宁静的蜜月高尔夫之旅,不用走出国门,在离古城杭州不远的地方,就可以寻到。元朝四大名画家之一黄公望的晚年隐居在此,以八十高龄完成了一幅长达六米的《富春山居图》。画中的峰峦旷野,丛林村舍,渔舟小桥,700年后,这些景致,被富春山居带出了画面。

从杭州,自坐上酒店专车的那一刻起,你的世外桃源的蜜月之旅就开始了。沿着富春江畔前行,山峦的起伏流转,隐秘的石门在七拐八弯的小路后出现,进去之后一幅别有洞天的江南图景便在面前铺展开来。

富春山居的设计,简约淡雅,将自然环境的原味给带出,并注入杭州所特有的精致文化,用西方的现代设计手法表现中国宋元建筑艺术的精髓,再透过对于细节的讲究使里外空间布满了禅意,试图让到此居住的人能找回失落已久的沉静心灵。

我们的蜜月之旅何尝不希望如此?太多的喧闹过后,沉静地思考未来生活的点点滴滴才是根本。

富春山居的所在地原本是一片废弃的茶园,当年被业主买来,开发成了现在的度假村。茶园并没有因此而彻底消失,反而因势利导地成为高尔夫球场的一个主题概念,蓬蓬勃勃地继续生长,成就了一番茶园文化。而高尔夫球场就被龙井茶园环抱在其中,由曾任南非Gary Player之首席设计师Daniel J. Obermeyer所设计,18洞、72杆,以茶园为主题的丘陵地形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球场难度不算太大,但变数极大,韵味不少。球场的宁静、雅意与西子湖畔的静谧、悠然有着异曲同工的相似之处。青山环绕,茶香沁心,高尔夫爱好者可在此体验独一无二的挥杆乐趣:这一西方运动落在了浓郁的江南山水间、白墙黑瓦之中,恰恰别有一番韵味。如此鲜明的个性,会长久地刻写在人们的记忆里。也会让蜜月之旅鲜明地刻在记忆中。

黄公望当年就是在山居南楼被这渺然的坡岸秋色所动,开始了《富春山居图》的七年创作。至于你能否领会到他晚年以画修道的心境,那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生活就是一场修行之旅。

富春山居度假村Fuchun Resort A/浙江省杭州市杭富沿江公路富阳段 T/0571-63461111 WS/www.fuchun.com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球场 高球 都市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