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越旧越IN 全球时尚潮流之都淘古着(组图)

2011年04月06日 06: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名称解释

什么是古着?

所谓古着,不是二手衣的概念,是一种文化,是真正有年代的而现在已经不生产的东西。这些服饰无论使用的面料、细节的剪裁甚至用途,都是当时那个时代的缩影,所以有着特殊的价值。比如上世纪70年代生产的运动服、棉绸衬衣还有绿色的防雨胶鞋。它们无论使用的面料、剪裁的细节甚至用途都有着当时那个年代的印记。可能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记忆:翻开祖母的旧衣柜,竟然发现有那么一条剪裁得当、刺绣精美的旗袍。 如今,一般古着服饰店主要售卖50年代至80年代初的服饰。

英伦 时尚新风

潮流特色

伦敦的迷人之处还在于拥有前卫时尚外,同时也保有具艺术与历史价值的传统古董跳蚤市集,英国盛行的Vintage Fashion(古着时尚),更是成为启发国际时尚设计师的灵感泉源。伦敦古着店主要分处于4大区域,一是环绕Spitalfields Market四周的东区;二是以Portobello Market为主的西区;三是Camden Town Market周遭的北区;四是以Covent Garden为主的市中心。东、北区主要针对大众市场的超大型批发仓库店面为主,以平价的二手古董服饰为主。

推荐地:伦敦RELLIK

伦敦Portobello Road,英国版Vogue称之为英国最时髦的古董衫行及古董市场集中地,超过1000个商号。位于附近的RELLIK是非常知名的明星秘密购物地址,到这里可以找到许多名牌的踪迹,例如超级名模Kate Moss、歌手Bjork等,也经常出入RELLIK。

这里是收藏及贩卖维维安·威斯特伍德古董服饰品的大本营。RELLIK的商品随着年代及品牌而有不同价格,10英镑的饰品、65英镑的洋装都有。

交通:该店位于波特贝罗路(Portobello Road)和哥彭路(Golborne Road)附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